451 刺杀 王明娟生不如死(1/2)
作者:凌七七
    该问的都问了,龙腾也不想继续留下来陪着岳争继续唠叨,大踏步离开,不给岳争挽留的机会。

    “什么人啊,都不知道谢谢我。也不看看我帮了他多大的忙。”岳争对龙腾的过河拆桥十分不屑。

    南宫烨微妙地看了一眼岳争,这人还想龙腾都他有多好的脸色?她想得未免也太好了,就凭岳争用王明娟来让龙腾不舒服,龙腾心里怕是就恨死他了,还给他好脸色呢,想得未免也太多了。

    龙腾出了岳争的房间,没有直接回容凰那儿,一身的酒气怎么回去。还有现在虽然还不是很热,但是龙腾中了下三滥的催情药,虽然已经把那药给逼出体外了,但是中了药的那一刻,整个人浑身的温度都是猛地上窜,再加上因为太生气,所以龙腾身上穿的龙袍都紧紧地贴在自己的身上,黏糊糊的,十分不舒服。

    龙腾深吸一口气,决定先去浴房冲洗一下再回去。

    龙腾的浴房是大大的长方形浴池,就跟现代的游泳池一样,当然要大得多,也富丽堂皇的多,周围都是用最好的汉白玉雕砌而成,想要热水方便的很,只要取下龙嘴里的珠子,源源不断的热水就会涌入浴池中,而且都是活的温泉睡。

    容凰在知道这么方便的洗浴时,眼睛都亮了,容凰当然也爱享受了,所以她洗澡也不去其他地方,就在这浴池。

    容凰在享受的同时,心里还有些不舒服,为什么当皇帝能有这么好的浴池,可是当皇后的就什么都没有了!这简直是太不公平了!

    容凰洗澡洗的是舒服了,龙腾当然也是要了福利的,时不时地就跟容凰来一个鸳鸯戏水,水中合欢。

    想到那美妙动人的时刻,龙腾浑身都酥软了,可惜的是容凰还在做月子,而他也倒霉催的做了好几个月的和尚了,弄得他都快忘记吃肉是什么滋味儿了。不过好在,吃素的日子即将过去,龙腾很快就能有好日子过了。

    想到那美丽的时候,龙腾嘴角不禁牵起一抹愉悦的弧度。

    不想了,再想也是吃不到,还是对自己稍微好一点的说,不要再继续自虐了。

    龙腾洗浴从来不喜欢别人伺候,在浴池里泡了一会儿,龙腾就打算起身了。

    就在龙腾打算起身时,忽而,龙腾的耳朵一动,眼底划过凛冽的寒芒,“龙腾你个逆臣贼子,今日我要为先皇报仇!”

    只见一人从冒着热烟的水中窜出,龙腾眼底的寒芒愈发浓了,挥手一击,那人瞬间痛呼一声,随即掉入水中。

    “脏!”

    龙腾纵身一跃跳出浴池,披上衣服,高喊一声,“来人啊!”

    立即从门外闯进两人,“参加皇上!”

    “水底有刺客,抓住严刑拷打,还有这人既然是从浴池中突然冒出来的,想来这浴池是有什么机关按到,给朕找到它,然后毁了。对了,再给朕准备木桶沐浴。”龙腾一想到自己沐浴时,竟然突然冒出个人,浑身就恶心的不行,就凭这一点,那人就该死上一百次!

    同时,龙腾还有庆幸,幸好他和容凰一同沐浴时,是没突然冒出个人,否则龙腾真是连想死的心都有了,他家娘子的身体怎么能给那些人看到呢!

    龙腾说完,都不想继续在这里留着。

    圆圆好好的满月礼竟然出了这么多让人头痛的事情,要不是不想在圆圆的好日子里见血,龙腾定然要大开杀戒了。

    这一夜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夜。

    出了这么多事情,龙腾也没心情好好沐浴了,随便洗了一下就套上衣服起身。

    在听到来人禀报岳争来访,龙腾狭长的凤眸掠过点点暗色,但还是点头让人进来。

    “听说腾凰帝你遭到行刺了。”还未见到岳争这个人就听到了岳争幸灾乐祸的声音,龙腾的脸色愈发不好看了,他要是真的有岳争这么个未来亲家,他怕是真的要吐血!

    “让西岳皇失望了,朕如今还好好的。”岳争进来时,看到龙腾好端端地坐着,眼底划过一丝失望,虽然早知道那所谓的刺客不可能对龙腾造成什么伤害,可是在看到龙腾这么好端端地坐在这儿,什么事情都没有,这也着实是让人感到失望啊。最起码,岳争就觉得很失望的说。

    尼玛!龙腾在看到岳争眼底毫不掩饰的失望,嘴角一抽,你丫的就算是幸灾乐祸就算是失望,你能不能掩藏的好一点,你是生怕自己不知道你很过分是吧!

    龙腾深吸一口气,不再去看岳争,再继续看下去,他真担心自己会被活活气死。由此可见,岳争是绝对不适合当自己的亲家的,他们明显八字不合!

    岳争看到龙腾难掩的气愤,心里高兴了,不枉他特地走一趟,当然他一开始是不知道龙腾遭到刺杀,而是他有重要发现需要告诉龙腾。

    如今看来,做人啊,还是好心有好报才是真的。岳争如今不就是很有好报?能看到龙腾的笑话,这对岳争来说真的不要太高兴了。

    至于和龙腾做亲家吗?岳争知道这是会有一点印象,但是不会那么严重,反正做主的人不是龙腾而是自己的师妹,所以说还是有很大可以操作的空间的。

    岳争见龙腾不开口,直接坐到了龙腾身边。

    “腾凰帝也别生气啊。朕过来是有事情告诉你。”

    龙腾可有可无地“嗯”了一声,显然是没把岳争的话放在心上。

    “如今的腾凰皇宫是东楚皇宫,现在看来这所谓的密道不少。”

    龙腾猛地看向岳争,眼底带着打量的神色。

    “别这么看着我。我之前可是在东楚当了许多年的小皇爷,那时候我就听说过东楚皇宫挖了许多条密道,据说是要留给后人逃命用的。当时我也刘听了一耳朵没怎么放在心上。原以为只是以讹传讹,毕竟这么多年了,都没见到过。也没见皇宫里的人用过。所以我就渐渐地放下这件事了。

    对了,王明娟的事情你还记得吧——”

    岳争不说还好,一说,龙腾的脸都绿了,显然是再次想起了岳争干得那些混账事,真心是想让人——

    “现在不是想那些无关紧要事情的时候。”岳争当然明白龙腾的意思,略微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小声道。

    难得岳争还知道不好意思,真心是太难得了。

    “对了,我这里就是有重大事情要跟你说。我是想帮王明娟一把,虽然知道王明娟最后是不可能成功的。但是我也希望王明娟能爬上你的床,然后恶心你一把。

    可是我很清楚,王明娟就是靠近你都困难,我预计了你离开琼华台后的路线,然后我知道王明娟离宫的路线。王明娟以前也是来过皇宫的。我猜测王明娟会走的那条路他,特地帮她请了路,只要王明娟不是太蠢,从那条路一直到御花园,肯定是不会出什么事情。对此我很确信。

    可是我再等消息的时候,根本没得到我安排在那条路上的人说看到王明娟。一开始,我还以为王明娟是自己走了另外的路线。可我把所有的路线都在心里计算了一遍,可我确定,那是不可能的,就凭王明娟一个人是走不到的。

    后面就是我派到御花园的两个人了,他们很明确地告诉我,王明娟是突然在一片花丛中出现的。王明娟不会武功,如果她是慢慢走动来到那处,别说我派的两个人了,你包括你的侍卫肯定也能察觉到。那就只有一个可能,王明娟是通过密道来到御花园。

    我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我还特地取查了一下王明娟在离开琼华台后的事情,那倒是好查的很。

    说是王明娟肚子痛,所以一个太监送她去如厕。可是那太监在茅厕外等了一大半天,都没见人出来。所以他请了一个宫女帮忙进去看看,里面空无一人。”

    “你倒是一点都不介意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啊。”

    “我说的这些,就算我不告诉你,你事后查也一样能知道。不过当初东楚皇室的人修建密道可真是有意思啊,看看他们都修到哪里去了,茅厕——呵呵——”

    “茅厕算什么,他们还在浴池里也修了一条。”龙腾轻飘飘道。

    岳争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你就是在沐浴时被刺杀的?呵呵——对了,那刺客是男的还是女的?”岳争十分好奇地开口。

    “你这么关心做什么?”

    当然关心了!要是女的,就是龙腾在浴池里赤裸裸地和一个女人——这真是想想就让人——

    “让你失望了,是个男人。”

    岳争这猥琐的表情,真是让人一看就能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一国之君竟然猥琐到这个地步,什么人啊!

    “真的?”岳争这时候倒是有些不相信龙腾的话了,会不会就是个女的,然后龙腾故意说成是男的,这也是很有可能的。

    “来人啊,把那刺客带进来。”龙腾才不愿意让岳争给他扣罪名,直接让岳争见人算了。

    门被打开,立即有两个人压着一个男子进来,那个男子被五花大绑,嘴里被塞了布条,身上倒是没什么伤口,显然是没来得及被审讯。

    岳争看到来人,眯起眸子,眼底划过丝丝震惊的神色。

    “你认识他?”龙腾看岳争的表情十分惊讶,于是开口问道。

    岳争点头,“认识,王通,王明娟的亲生父亲。”

    龙腾没想到竟然会听到这么个名字,真是——

    岳争原本也时不认识王通的,也不能说不认识。反正在岳争还是东楚小皇爷时,是见过王通的,只是对王通的印象不是多深刻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记他做什么,只是岳争想利用王明娟给龙腾找不痛快,所以查了一下王家的人,因为事情才刚发生,岳争自然对王通有点印象了。

    王通从进来起,就一直“呜呜——呜呜呜——”,双眸血红地盯着龙腾,显然他是很想说话。

    “让他说话。”

    很快,王通嘴巴里的布条被拿出来,“龙腾你个乱臣贼子!你倒行逆施,颠覆超纲!如你这样的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只恨老天爷不长眼睛人,今日没能让我杀了你!可是龙腾你别得意!老天爷不会让你好过的!先帝的在天之灵一定会保佑忠臣杀了你这个乱臣贼子!”

    又是这番老掉牙的话,龙腾都不知道已经听过多少回了,早就已经不在意了。只是凡是敢在龙腾面前说这些屁话的人,一个个都很倒霉,不仅是自己倒霉,就连家人都很倒霉。

    岳争上下打量着王通,眼神十分的惊奇,他现在是真的有些明白王明娟怎么会这么愚蠢了,感情有个王通这样白痴的父亲,做女儿的能聪明到哪里去?歹竹出好笋,毕竟是特例不是。

    “你想过你这么做,你的家人会如何?”岳争忍不住开口询问。

    王明娟不说,就凭她想爬龙腾的床,她的下场就注定不会好了。可是王通还有一个儿子一个妻子,本来还有小妾的,但是王通不当御史后,人穷了,养不起小妾了,于是就只能让那些小妾离开。对了,还有一个儿媳妇,这个暂时算是外人吧。

    王通眼底闪过痛苦的神色,显然家人也是他的软肋,但是很快,王通就振作起来,“我的家人自然是与我一样!为先帝尽忠,自然是死而无怨!”

    当你的家人真是可怜,也不问问人家到底愿不愿意死!

    王通很快恢复正常,怒视着龙腾,“我对自己今日做的一切一点都不后悔!我只恨我没能杀了你个乱臣贼子!只是龙腾你别得意,你背主叛国,你是逆臣!你是窃贼!你的下场绝对好不了!我会瞪大眼睛看着你的下场!对了,你还有妻儿,就你这样的乱臣贼子,你的妻儿也不会有什么好——啊——”

    王通话未完,就被龙腾一掌打飞,整个人如抛物线般在空中飞翔,下落时那重重的响声听得热头皮发麻。

    王通在落地的那一刻,只觉得自己五脏六腑似乎都移位了,痛的他简直生不如死!

    王通是真的没受过多少苦痛,从小到大,一直到他娶妻生子,他都没有受过什么苦,就是东厨覆灭,龙腾当上皇帝,对东楚余孽下手,因为人数太多,再加上王通只是一个御史,说白了就是无足轻重,也就嘴巴上厉害一点,其他什么本事都没有,这样的人进了大牢也就是被关起来,不会被怎么样。

    就是后来去当县令,王通也就是日子过得稍微苦了一点,但是也没受过什么皮肉之苦,可是现在,王通是真的觉得自己可怜。

    痛!真的是太痛了,这种深入骨髓,这种让人恨不得立即死去的痛!真是让人尝过了一遍就不愿意再尝第二遍!
451 刺杀 王明娟生不如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