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绽光芒 028 你怎么来了?(1/1)
作者:我爱木木
    “简娆玉,你怎么才回来,都已经快八点了。”

    见到简娆玉推门走进来,赵珊也是转过头,阴阳怪气地开口道。

    “我去外面吃饭了。”

    简娆玉淡漠地回答道,然后便转身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不再开口。

    要不是看在赵珊和陈丽雯是她夏娆的粉丝的面上,她连一句话也不会和她们多说。

    “你竟然还有钱在外面吃饭,也是奇了怪了。”

    简娆玉没打算理会赵珊,但是赵珊却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嘲讽她的机会,上前几步,接着开口道。

    “奇怪也不关你的事。”

    简娆玉却是冷哼了一声,然后直接带上了耳塞,开始在自己的本子上分析这一次要参演的角色性格和特点。

    这是简娆玉前世就有的习惯,不管后来在娱乐圈的身价如何,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接到角色之后就剖析这个人物的全面特征,这也是她在演技上面不断提升的原因之一。

    能够分析出角色的每一个点滴,也就可以把自己完全代入进去,演出这个人物的灵魂来,这一世从头开始,这样的工作更加必不可少了。

    “真是无趣。”

    赵珊见到简娆玉带上耳塞,也就不再继续自讨没趣了,转身回了自己的座位,继续和陈丽雯讨论着影帝的新戏,她们还不知道影帝已经变成了简娆玉法律上合法的丈夫,不然肯定震惊地睡不着觉了,而不是这样的淡定。

    “尹青瓷,十五岁,花满楼的花魁,卖身不卖艺,内心多情,对爱情充满了幻想……”

    简娆玉拿着笔在纸上记录分析着,结合剧本和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写下了对尹青瓷这个角色从出生到最后死亡的过程。

    “恩……尹青瓷最后应该是明白了的。”

    若有所思地拿着笔微微摇晃,简娆玉自言自语地点了点头,然后接着在本子上写下最后的分析。

    她的戏份不仅是在前面重要,在最后尹青瓷被魔杀死的时候也是很核心的部分,虽然剧本上面没有写,但是简娆玉却是读出了角色的内心,尹青瓷内心对爱情的幻象太强烈,以至于她将这个观念扭曲,爱上了一个完全不应该爱的人,最后甚至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在最后她被自己“爱”的魔一剑穿心的时候,大概是明白了这根本不是她想要追求的真正爱情,当然,她再也没有时间去重新挽回了,这也是这个角色凄惨的所在。

    在简娆玉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的过程中,时间也是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赵珊和陈丽雯早就拿着手机上床玩去了,最后就连学霸也上床休息后,简娆玉才站起身,将本子放好,去洗漱睡觉。

    ……

    第二天的天气很好,简娆玉很早就起来,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然后往宿舍楼下走去,而在她快要走到一楼的时候,却是发现宿舍楼下一阵的喧哗和骚动。

    “慕少,给我签个名吧!”

    “你是慕云斐吗,你真的好帅啊。”

    “啊啊啊,云斐怎么会来我们学校,真的好激动!”

    “……”

    简娆玉在二楼低头往下看去,看到站在宿舍楼下被一群学生簇拥着的慕云斐之后,也是吃了一惊,听到周围人说话的内容,更是确定了心中的想法,于是赶紧加快脚步向着楼下走去。

    “阿娆。”

    看到简娆玉的身影,慕云斐也是礼貌地推开挤着自己的学生,然后大步走向了楼梯口,伸手一把将少女的小手握在了大手中。

    熟悉的温暖感觉传递而来,简娆玉抬头,入眼的是一双包含温柔与宠溺的深邃双眼,慕云斐带着口罩和帽子,但是这根本不管用,在学校这样人多的地方还是被一眼就认出来了。

    “你怎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