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角色的灵魂(1/1)
作者:我爱木木
    天才一秒记住【】,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试镜的片段不多,就两小段,但是这两小段在简娆玉看来却是整部电影里面最难演的两段,足以看得出一个演员到底适不适合这个角色了。

    第一个片段是女主角程夜被按照组织的命令办成乞丐,在d城里面被人处处欺凌却是不能还手不能露出破绽的情节。

    在这里,简娆玉必须演出一个被欺负的人的害怕和恐惧,但是又不能失去本心,必须要让观众看得出来这是原本的女特工程夜。

    第二个片段,讲的是女主角后期潜入犯罪组织,在里面搜集了足够的证据后现身抓住几个歹徒的情节,这里也需要演员具备一定的武术功底。

    这一点简娆玉是很有自信的,前世的时候为了能演好打戏,夏娆也是去参加了专门的培训,又不是真的打架,学来的东西在拍戏的时候用用还是足够的,再说,现在的简娆玉意外地变成了修真者,剧本里面的这些所谓的高难度动作也是完全难不倒她了。

    “时间到了,开始吧。”

    试镜的时候,规定演员看剧本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比如这一次,只是八分钟傅龙就叫停了。

    “好的导演。”

    简娆玉将剧本放在了一边,然后微微鞠了一个躬,调整好了状态,进入角色。

    因为这一次的试镜片段有难度,剧组还是给试镜的演员配了合作的对象,特别是第二片段的打戏,现场有着专业的武打演员来配合演戏,可见傅龙导演为了选出最合适的女主角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傻子,你怎么又来我门口了!”

    试镜开始,一个长相粗鄙的大汉拿着一把扫把上前,对着简娆玉直接就是一把挥了过去。

    “啊!”

    简娆玉很配合地尖叫了一声,然后在在剧组工作人员看不到的角度,顺着扫把打来的方向摔倒在了地上,并且向前翻滚了好几步。

    “真的打到了?”

    表演进行地太快,傅龙身边的一个导演助理也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听到简娆玉的惨叫也是吓了一大跳,低头看向地面,就看到少女表情痛苦地蜷缩在角落,眼角带着晶莹,泪水就这样顺着她的脸颊滴落而下。

    “借位。”

    傅龙却是淡定地在坐在一边开口,目光微亮,从简娆玉这精准的借位技巧来看,她就比前面的那些试镜演员好上了一个程度,和一个不认识也从来没有合作过的演员配合地这么好,实在是不容易。

    除了傅龙心中感叹,坐在他周围的其他剧组人员见状也是有些震惊,片刻后频频点头,之前已经看过近百和演员表演这同一个片段了,在开头扫把打过来的时候多少都有些不自然,或者直接就明显地避开了,这个小姑娘的表演倒是出乎他们的意料,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

    “我,我饿,哥哥給我东西,吃吃……”

    简娆玉,哦不,现在是程夜,此时一边后退着,双手紧紧地抱着膝盖蜷缩在角落里,脸上挂满了泪水,并且被她用小手弄得乱七八糟,头发也是乱糟糟的,眼神呆滞,露出了类似三岁小孩的天真目光,既害怕又期待地看向站在自己身前的中年男人。

    “谁他妈是你的哥哥!老子才不认识你这样的傻子,滚!别脏了老子的地方!”

    男人举起了扫把,在空中威胁性地挥舞了几下,恶狠狠地对着地上抱成团的少女开口道。

    少女闻言低下头,像是因为害怕而将自己的脑袋埋进了怀里,而在她低下头的那一刻,却是在男人完全看不见的方向目光微变,露出了阴狠的神色。

    的确,在这角落里面蜷缩着的少女并不是真正的傻子,她是程夜,是z国特工队的精英,要是在平时遇到这样不可理喻的男人,恐怕程夜早就已经一拳打飞他了,可是她现在有任务在身,只能隐忍!

    程夜目光微动,眼神里面饱含着狠意,迟早有一天她会把城里的这些犯罪分子一网打尽!

    而少女这一瞬间饱含万千情绪的目光,却是被傅龙和其他的剧组人员看得一清二楚,他们安排演员试镜的场地本来就是便于观察的,这一下,程夜的目光没有被粗鄙大汉发现,却是被其他人一点不差地看在了眼里。

    “这一点小丫头处理地不错,情绪到位了,没有忘记本来的角色。”

    傅龙难得地开口称赞道,其他人闻言也是纷纷点头表示赞同,这小女孩的演技的确是很棒,才八分钟,就将自己的角色在这个场景里面该有的情绪和表现分析地清清楚楚!

    而和简娆玉对戏的那个“大汉”也是有些惊讶,他在表演当中也是有所体会,前面合作了这么多的人都没有什么感觉,这个女孩子却是渐渐地把他也代入了这个角色的灵魂,不仅自己能发挥得好,还能带着合作者入戏,这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程度啊。

    而且在这个演员渐渐地将自己代入的时候,也是发现了面前这个“傻子”的不同寻常,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明明感觉有什么地方有点奇怪,却是完全找不出来,最后就演变成了诡异。

    当然,到这里大汉的戏也就结束了,男人狠狠地威胁了程夜一番,然后自己转身回了店里,而受了伤的程夜,也是默默地哭泣着,用手抚着自己的伤口,好半晌才起身走进一旁无人的小巷。

    而在进入小巷中部,整个人都完全被黑暗淹没的时候,程夜眼里的呆滞也是在一瞬间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冰冷。

    身子不再蜷缩着,而是自然地直起,背脊挺得笔直,就像是一个军人,任由伤口上还淌着血也是眉头也不皱一下。

    “好。”

    表演在这一刻就结束了,傅龙首先开口,说了一个“好”字,这是他今天在这么多演员表演过后,对人的第一次评价,也是最好的评价。

    “简娆玉是吗?表演地很好,进入第二段吧。”

    坐在傅龙身边的副导演也是笑着点了点头,在资料页上记上了简娆玉的名字,然后伸手示意她继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