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23(2/2)
作者:颖琦

    再看看外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上官婉看着自己的杰作,甚是开心,即让百里介華挑不出毛病,又一雪前耻,想当初对方可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让她出糗的,现在无法可说了吧!

    碧绿带着敬佩和疑惑的眼神看着上官婉,她心想,为什么自家主子会蜡染,这好生奇怪,她自己都没有接触过蜡染,也没有听过,自家主子又是怎样知道的呢?一旁的碧水心中也是如此想的,但是上官婉给她们的疑惑多了去了,所以,她俩儿也不去细想。

    倒是百里介華依旧坐在原处,眼睛一直盯着衣服,用手轻轻的摸着,那样子就像已经陶醉其中。上官婉轻轻的唤了对方一声,对方过了很久才回了一句。

    上官婉是饿了,想问对方要不要留下用饭,对方没说话,发了一会儿呆,带上衣服便走了。

    上官婉心想,不喜欢吗?刚刚不是还挺满意的?诶,男人的心猜不透啊,上官婉感叹一句,奔向美食,唯美食不可辜负也!

    百里介華走后,碧水碧绿便开始要拜师学艺,叽叽喳喳的问上官婉是怎么学的,什么时候学的,在哪儿学的,兴趣十分浓厚。

    上官婉随便编了个故事搪塞过去,碧水碧绿一如往常,深信不疑。

    百里介華离开水漾阁后便来到了书房,进了密室,打开密室的一个暗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香囊,看了一会儿。

    仔细看去,香囊上的染色、纹饰、不就是蜡染工艺。他拿起手上的衣服,将衣袖上的图纹与香囊两相对比,百里介華脸上的神色凝重了几分。

    “上官婉,你究竟有什么秘密?”

    百里介華放下香囊,盯着密室里的画,又自言自语道,这画上的女子靠着窗边淡淡的笑着,一只手伸出窗外捻了一朵花放在鼻尖轻轻的嗅着,可谓人比花娇。

    百里介華突然暴怒,将衣服扔在地上,怒吼道,“所有人都不能代替你,所有人都不是你!”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他缓缓的坐在地方,手捂着胸口,他的心依旧为她绞痛着,无法自以。

    ——————————

    上官婉一夜无梦,第二日午时医官来给她换药,拆开包裹的棉布,伤口已经长出了嫩肉,粉红粉红的,愈合得很好,想来也必须愈合得好,近日上官婉光吃炖猪脚都吃腻了,她现在看到炖猪脚都会吐了。

    棉布换下后,上了药后伤口便没有再包起来,因为捂多了伤口会化脓感染,这下上官婉倒是开心了,她可以下地了,虽然不能做剧烈运动,但走走动动还是可以的。

    可是能走动的上官婉无奈的发现她找不到什么地方可走。

    偏房里的谢芸霏已经两日没有出屋子一步了,每日就是送吃的丫鬟会开一下门,其他时候门都是紧紧的闭着。

    上官婉心想会不会把谢芸霏给关坏了,何不如叫对方出来,大家一起玩儿,玩什么呢?上官婉看了看碧水碧绿,笑了笑。

    谢芸霏在水漾阁可以说食不知味、睡不安生,她一心等死,偏偏一直没有动静。

    当碧水碧绿叫她去见王妃娘娘时,谢芸霏倒是淡定的笑了笑,该来的总会来,今日就是她的死期了。

    谢芸霏跟着碧水碧绿走进了上官婉的屋子,看到桌子上的摆放好的马吊,以及一脸兴奋的上官婉时,又一次惊呆了。

    打马吊?这个王妃居然是叫她来打马吊,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马吊是天朝妇女的最爱,想当初上官婉的母亲和谢芸霏的母亲就是打马吊打出的姐妹情,这马吊的魅力可谓是不可小觑啊!

    紧张的情绪随着马吊烟消云散,谢芸霏一上桌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眉飞色舞。

    看着谢芸霏的样子,上官婉倒是一点儿都不陌生,这样子和其母十分相似,一上桌就变样儿,虽然谢芸霏极度收敛,但是马吊一打,什么都记不得了。马吊包治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