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28(1/2)
作者:颖琦
    太专注于白米饭,上官婉竟没有发现房间里还有别人的气息,而且是来自极具气场的百里介華,难道对方刚刚是屏气凝神了吗?

    “吃好了?本王带你去见一个人,可好?”百里介華的手有节律的敲打着床榻,斜眼看着一脸苦闷的上官婉。

    “我不是还要禁足吗?”上官婉弱弱的问道。她可数着今天是禁足第四日。

    “无妨,本王觉得,禁足对于王妃来说就是享受,禁足免了,我带你去看更好玩儿的东西。”百里介華邪恶一笑,上官婉看着对方上扬的嘴角觉得慎得慌,直觉,大事不妙。

    第二次来到王府的监牢,监牢里依旧散发着霉潮味儿,上官婉皱了皱鼻子,看着百里介華的背影疑惑着,对方一路上都卖着关子,到底是要干什么?越往里走,上官婉心里越是忐忑。

    走到监牢的最里间,随同百里介華的莫青打开了房门,一股血腥味迎面扑来,监狱长点起了一盏油灯,室内的光线瞬间亮了许多,可以清楚的看到牢房里的一草一木。

    一个匍匐在地上的女人,黑色的头发凌乱的盖着面容,身上伤痕累累,一动不动,似乎已经没了气息。上官婉细细的看着对方的衣服,一件夜行黑衣,手指干枯的扒拉在地上,失去了血色。

    监狱长在百里介華的示意下上前几步,揪起了女人的头发,一张苍白蜡色的脸展现在众人面前。

    “锦……锦绣……”上官婉吓得倒退了几步,一只大手扶在了她的腰上,上官婉止住跌倒的步子,她转身看向扶着自己的百里介華,对方微笑着,上官婉却感觉背心发凉。

    “很好,你还记得她的名字:锦绣。是不是很疑惑?这个女人为什么在这里。”百里介華靠近上官婉的耳际,轻轻的吐着字,对方站在上官婉的身后,莫名的有些让她心惊胆战。

    上官婉没有回话,她在思考,当初上官厥将锦绣安排到王府,她就知道锦绣有着不可告人的使命,锦绣服从于上官婉厥的命令,她根本无法干涉锦绣的行为。

    一直以来,锦绣昼伏夜出,神出鬼没,上官婉都看在眼里,没想到,现在已经到了如此地步,锦绣成了现在这个模样,到底是做什么事?恐怕已经触及到了百里介華的底线。

    百里介華并不在乎上官婉的反应,冷冷的开口,“弄醒她!”

    刷……一盆凉水泼去,锦绣睁开了眼睛,空洞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上官婉,就像初见时那样,上官婉感觉着锦绣身上来自地狱修罗般的气息,锦绣就这么盯着上官婉,不说一句话。

    “夜行盗窃王府机密文件,本王问你知不知罪,如若你交出东西,可饶你一死,本王知道是谁派你来的,所以,不要做无谓的反抗,你有一刻钟的时间,考虑好。”

    这些话不止是说给锦绣听的,还是说给上官婉听的,盗窃机密文件,指使锦绣的幕后之人必然是当朝右相上官厥,上官婉记起临嫁前的那天晚上,上官厥对她说过的话。

    太子之位的争夺,上官厥一直支持的是三皇子,百里轩。锦绣就是上官厥安插的一颗棋子,一个间谍,目的就是获取王府机密,即使上官婉已经嫁给了百里介華,这一切还是不会变。

    说到底,上官婉就是这场权利争夺中的牺牲品,她注定会被抛弃,或者被利用,耗尽她所有的价值。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锦绣没有任何动静,一如死灰的脸依旧看着上官婉,上官婉心中开始害怕起来,她似乎感觉到锦绣的灵魂已经飘走,只剩下空洞洞的躯壳。

    “王妃,你们是旧相识,劝劝她吧!本王给你们留点儿空间。”百里介華不咸不淡的开口。

    整个监牢只剩下上官婉和锦绣两个人,慢慢的靠近锦绣,上官婉的脚有些发软,打着颤。上官婉触摸到对方冰冷的手时,锦绣的有了一点儿反应,微微的颤了颤指尖。

    突然,锦绣猛的抓住了上官婉的手,如此用力,似乎倾尽了全身的力气,指甲已经嵌进上官婉的肉里,上官婉忍着痛,不敢叫出声,她知道锦绣有话要说。

    上官婉附身将耳朵放在了锦绣嘴边,锦绣的声音艰难的从喉咙里发出来,断断续续的,但她却听得真切,心惊胆战……

    当声音截然而知时,锦绣垂下了头,就这样,锦绣死了,死在了上官婉面前,轻如一片羽毛。

    百里介華走进来时,瘫坐在地上的上官婉淡淡的开口,“她已经死了!”

    然而百里介華却笑了笑,似乎已经意料到了这样的结局,不怒不恼的抱起上官婉,快步走出了监牢。

    ——————————
前世今生02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