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8(2/2)
作者:颖琦

    高富帅抚额叹息,心中似乎有千般哭说不出……

    看着这出闹剧,上官婉只能选择默默的喝茶。

    一时间,大家都不说话了,就等着莫小七的爹娘前来,一切就可以水落石出。

    “咦,你怎么拿着这种花到处晃悠呢?恶癖好啊?真是的,奇了怪。”高富帅突然好奇的对上官婉说道,手指着桌子上的花。

    花?上官婉看了看自己放在桌上的花,拿起来问道,“是这个吗?”

    “这花叫饕饕,辟邪用的,一般都是上坟祭拜的时候用的,你一直拿着干嘛,这花可晦气了。”

    “什么,叫饕饕(tao)”,上官婉重复的一下花名,这花看起来挺好看的呀,为什么叫这样一个奇怪的名字,那送这个花的人是要干什么?

    丢了花,上官婉仍然有些心有余悸,这可是带晦气的花,送花的人看起来是不怀好意。

    等了半饷,莫小七的爹娘才赶到。

    莫小七的娘亲来的时候,拉住自家闺女的手,第一句话就是:“小七啊,这是干嘛啊,可别动了胎气。”

    这下,莫小七可真受不了惊吓了,直接晕了过去。

    事情的真相也随之揭开……

    原来,莫小七还真的是高富帅的妻子,今天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莫小七患了一种比较奇怪的病,每一个月会失忆一次,会忘记很多东西(就像例假一样),这次她的记忆回到了十八岁的时候,所以,一觉醒来发现一个陌生的男人和她睡在一起,就出现了今天的闹剧。

    失忆的原因还要追溯到四年前。

    高富帅开始讲述过往,上官婉抓了一把瓜子听得津津有味。

    话说四年前的一个下午,在偏僻的大马路上,我们的高富帅公子正在溜狗,然后狗跑了,高公子去追,追着追着摔下了山坎,于是乎,遇上了我们的莫小七小姐。

    不过,相遇时,高富帅没有玉树临风,而是龇牙咧嘴,他从临高的大马路摔到了八浦的山沟沟里,此时,莫小七正在河沟里洗衣服。

    瞧见这落水的不明物体,莫小七顺手就给救了,两人就相识了。

    莫小七在家排行第七个,性格活泼开朗,天不怕地不怕,高公子在莫小七家养伤,被莫小七各种虐待。

    然而民间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莫公子从来都是养尊处优,哪有女子对他指手画脚,这一来二去的,高公子瞧上了莫小七。

    后来,莫小七送高公子回家的时候,那跑了的狗又登场了,历史的转折点在此展开,那狗不知道是什么毛病,追着莫小七咬,结果,莫小七摔了,仍然是先前的河沟沟。

    最后莫小七便害上了这个病,不过先前没有症状。

    高公子对莫小七死缠烂打,最后莫小七也爱上了高公子。

    就在成亲的那天,莫小七第一次发病,洞房花烛夜,两人满临高城的跑,一个追,一个逃。

    上官婉拍了拍身上的瓜子壳,发现高富帅在讲的时候笑得可欢了,好像很是享受啊,这个高公子,好像是个受虐狂!就喜欢女人折磨他,瞧他享受的样子。

    说起这个高富帅,又有可聊的地方,据说高府在十年前还没有这么气派,只是一个做小本生意的普通商贩。

    而且高家唯一的一个男丁高富帅,还是一个病殃子,从小体弱多病,连大夫都预计高富帅活不过十四岁,高家可谓情况堪忧啊!

    在高富帅十四岁的时候,还真就撑不过去了,这一家老小悲痛欲绝,高家两老看着自己的儿子弥留之际,伤痛欲绝,连棺材的买好了,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可就在高富帅都送进棺材的时候,高公子敲开棺材活了过来,生龙活虎的,好得不得了。

    高家可高兴了,可这高公子醒来却不识父母,不认亲朋,而且行为颇为怪异,谈吐也极其怪异。

    今后几年,高富帅渐渐恢复正常,开始经营自家的生意,而且让人震惊的是,他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高家几年之间就发家致富了。

    据说,这个高公子喜欢到处跑,用他的话说就是捣腾,捣腾活物,比如,西域的香料卖到中原,中原的茶叶卖到其他地方……

    渐渐的高家越来越富,高家两老开始给自己儿子琢磨亲事,可高公子一个都不娶,号称要找个独特的女人,而且一辈子只娶一个。

    这就遇上了莫小七,现在,高富帅还真的只娶一个,而且专情至极。

    在天朝国男人一般都会纳妾,为了家族开枝散叶,一般都是穷得娶不起妻的人才会只娶一个妻子,像高富帅这种有钱人只有一个妻子的确实不多见。

    上官婉听完这个故事后,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高公子死而复生的那段,她联想到自己,这些症状和她很像啊!

    会不会高富帅也是借尸还魂?上官婉特意看了对方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