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而来的高富帅(1/2)
作者:颖琦
    穿越而来的高富帅

    高富帅沉思过后,内心有些挣扎,说起了往事,上官婉的思绪也被打断,认真的听着高富帅的故事。

    “我其实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高富帅的第一句话说得平平淡淡,却让人惊讶不已。

    上官婉心中有数,但高富帅亲口说出来,她还是觉得有些震惊,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故事?每个人都聚精会神的看着高富帅,期待着接下来的剧情。

    高富帅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中国,二十世纪……

    我的名字叫高富帅,和现在一样,父亲高三岗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老板,可以说,半个中国的房子都是他建起来的。改革开放的时候,第一批下海经商的人,他从小没怎么读书,所以,给我改了这么一个破名字——高富帅。

    十岁那年,母亲就去世了,高三岗自从有钱之后就冷落了我的母亲,在外养小三,***,母亲是得抑郁症死的,她死的时候,高三岗还在外面寻花问柳。

    高富帅的眼睛里有些悲伤的情绪,他顿了顿……

    上官婉虽然不太听得懂高富帅说的什么“房地产”、“改革开放”、“小三”……但院子里的三个人都没有出言打断他的话,继续认真的听着。

    我的人生便是从十岁开始改变的,高三岗于心有愧,总是用金钱满足我,满足我所有的要求,他从来都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从来我都是一个人吃晚饭,一个人过生日。

    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房子也越来越大,但我却越来越恨他,恨他,便开始想方设法的折磨他,叛逆从十二岁上初中就开始了。

    初中,我念的是贵族学校,在学校里,打架斗殴那是常事,那时候就想要把别人不敢做的坏事儿,全做遍,可惜,我发现这对于他来说,依旧可以用钱解决,似乎,他没有用钱解决不了的事情。

    我开始觉得挫败,也歇了下来,不再闹腾。

    十六岁,我离家出走,离开上海,坐上火车,去了一个小县城,我知道,他最宝贵的就是儿子,我能给他传宗接代,所以,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棒的反抗方法。

    但是,人小太天真,从小锦衣玉食惯了,从家里带出去的钱很快就被挥霍殆尽,我开始流落街头。

    那是一个冬天,快要过年的时候,我离开家的第十天,身上没有一分钱,我从来没有记过他的电话,那一刻,我所有的自尊心都开始崩塌了,我祈求有人来接我回家,哪怕是他也好。

    然而,并没有人出现在我面前,我在公园里睡了一天……那一刻,心是绝望的,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人生过得很窝囊,没有一点儿意义,连自食其力的能力都没有,如何去反抗。

    那日,我蜷缩在街角,盯着银行里来来往往的人群,是的!我想回家,回家就必须有钱,抢劫!这个邪恶的念头在心里滋生。

    高大的男人不是我的目标,老人又没有什么钱……最后,我瞄到了一个女人,应该说女子比较合适,因为她很年轻,长得很是娇小,南方女子的模样。

    一米六左右的身高,不上一百斤,齐肩的短发,一双白色运动鞋,一件橙色的大衣,长得很清秀。

    犹豫了很久,我还是跟了上去。因为我清楚的看到,她刚刚取了一叠钱,不多,但是应该够车费的,我这样想着。

    跟着上了公交,我准备在公交上下手,可惜,因为心里的胆怯,一直没有得手。

    她住的地方似乎是在郊外,天色渐渐昏暗了下来……

    人具有两面性,善良和邪恶共存,黑夜来临,邪恶的种子便开始发芽。

    当时,我决定抢劫她,几个快步上前……

    上官婉的心随着故事揪了起来,百里吟表情很淡漠,莫小七咽了咽口水,眼睛睁得大大的,高富帅看了看莫小七,眼神复杂,躲开了莫小七的注视,看向别处,继续说道……

    然而,我高富帅的人生注定是奇葩的,这个时候,两个小混混出现了,虽然小混混看起来面黄肌瘦,但却面露杀气。

    我急忙藏在一旁。

    那两个小混混掏出了匕首,他们也是抢劫,女子护住了包包,似乎是内心挣扎一番后,还是将包递了出去,这也是破财消灾,没得办法。

    我还正为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而感到沮丧时,没想到,其中一个高瘦的混混却有了更肮脏的想法,他上前想要非礼**这个女子。

    她奋力挣扎着,另一个小混混帮手也上前来拉扯女子……

    我内心煎熬,看不下去,跳了出来,虽然一天都没吃上饭,饿得两眼昏花,但我心想,自己也是专门请了教练,学习散打防身的人,对付两个小毛贼应该没问题。那时我已经快一米八了,除了脸长得有些稚嫩,也算得上一条汉子。

    大叫一声,跳出来后,这一叫唤硬是将两个小混混吓了一跳。

    没想到,一开始打着抢劫的算盘,最后却要来个英雄救美,我真的觉得上天给我的剧情很是精彩。

    两个打一个,说实话,没有小说里面的那样,将对方打得落花流水,我打得很吃力,最后还被匕首捅了一刀,伤口上的血哗啦啦的流,鲜红的血液激起了我心中的愤怒。

    那两个小混混可能是没见过这样不怕死的,最后,我夺回了包包,打跑了混混,英雄救美成功。

    她带我回了家,她叫安琪,是上海财经大学的大学生,十八岁。现在放假期间,这儿是她的家,她的家里十分冷清,没有别人,就她一个,孤身一人。

    安琪从小没有母亲,父亲也相继离世,她读书生活全靠亲戚救济,自己打工……过得很辛苦,守着父母留下的一套房子,一个人生活。

    看到她,我觉得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当天晚上,她给我下了一碗鸡蛋面,很多年以后,我还记得那碗鸡蛋面的香味,腾腾的冒着热气,葱花的清香……

    安琪安静的看着我吃面,又安静的洗了婉……

    得知我离家出走的情况后,安琪收留了我,她没有多打听其他的,就这样相信我,将我留在了家里。

    她每天都要出去打工,在餐馆里当服务员,那天她从银行里取的就是工资,每天她都会给我做晚饭,挑我喜欢的菜做,那时,我很开心,第一次觉得晚餐不再孤单。

    我们相处得特别好,她性格不咸不淡,就像一杯温开水,却让我那颗幼小受伤的心灵很安心,感觉很温暖。

    但是我内心还是藏着一颗邪恶的种子,回家的车费,没钱回不了家。我想过给安琪要,但总觉得难以启齿,我从来没有给人要过钱,以前用钱都是刷卡,哪里想过钱这么重要。

    我知道安琪的钱可能是留着交学费的,我想拿,但我不能这样做。

    在这种焦灼中,安琪先开了口,“你是不是需要回家的车费啊?”

    我扒着饭,心虚的看了看安琪,点了点头。

    安琪笑了笑,那笑容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鲜活,朦朦胧胧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我这里有些钱,可以给你一部分,剩下的要留着交学费,算起来车费还差一点儿,今天我已经给老板说了,让你去她店里当几天服务员,这样就够车费了,你看如何?”

    “服务员?”……我表示拒绝!
穿越而来的高富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