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弟罪躬身陷囵圄,解兄忧暗自相扶持(二)(1/2)
作者:太子姑娘
    夜过子时,万物俱静。此时邵安仍未为入睡,正在书房伏案批理奏章,忽闻“哐啷”一声窗响,一黑衣人从窗外轻巧飞入,落地无声。

    面对骤然出现的黑衣人,邵安毫不害怕。因为能半夜三更穿一身黑,并且光明正大的飞进来的事,只有张三做得出来了。

    邵安无语的看着他,“张哥,次次跳窗户不累吗,下次能走门吗?”

    张三自来熟的找个椅子坐下,“咱是隐卫,习惯了。”

    邵安也不计较,给他倒了杯茶,问道:“你轻易不找我的,发生了何事?”

    “哥们得到消息,李四被关了。”

    “因为何事?”邵安奇怪,像哥哥这般遵纪守法的,居然也会被抓?

    “因为他傻!贿赂这种事,就算真干了,也得打死不承认。他倒好,没干过也乱认。你说老四失忆了,脑子怎么也变笨了。”张三恨铁不成钢的一通大骂,随后才将来龙去脉告诉邵安。

    邵安听完整件事的经过,微微放心。幸好是冤案,操作起来会容易许多。

    “哥哥他关哪了?”

    “殿前司狱。”

    邵安微皱眉头思索道:“殿前司领禁军,属于枢密院管。中书省如何插手?”

    张三道:“高巍离京,一时半会回不来。要不你找宋綦私下谈谈?”

    “不妥,宋老将军最反感文官干涉武将之事,我要是找他,反倒坏事。”

    “那怎么办,总不能干等高巍回来吧。”张三急道,“司狱手段堪比刑部,要是拖延下去,我怕他熬不住刑。”

    邵安冷静的说:“先想办法把他转入刑部,蒋嘉闵是自己人。只是六部隶属于中书省,将他们的犯人提来,恐怕枢密院会反对。”

    “肯定会反对。”张三虽是武人,但在皇帝身边跟久了,也能看出朝中派系,“我冷眼瞧着,你们与枢府的嫌隙很深呀。”

    邵安嗤笑道:“二府①之间的嫌隙,又不是本朝本代才有的。只要本朝依旧以文驭武,文武官员的嫌隙便无法消解。”

    “如今是你领政,那可就不一样了。”张三明显不信,戏言一句后言归正传,“若刑部提不出老四,又该如何?要不要我请皇上圣旨?”

    邵安不愿用此等小事烦劳皇帝,坚定的拒绝道: “不必。实在不行,就入大理寺狱。冯彻办事奉公守法,不会乱用私刑的。”

    “大理寺管天下刑案,他们就算不满,应该不会阻止。但是冯彻会冒着得罪武将的风险帮你?”

    邵安志在必得的吐出一字:“会。”

    两人正说着,忽然阿瑞向书房赶来,张三耳聪目明,一下子窜到房梁上去了。

    张三刚藏好,阿瑞就敲了敲门道:“主子,有人求见。”

    邵安最烦有人在他看奏折时打扰,故而没好气的说:“是哪位?”

    “他说他叫徐磊,求您救命。”

    邵安干脆利落的回道:“不见。”

    下人领命传话去,张三跳下来问道:“他肯定是为了李洪义的事,你为何不见?”

    “他以前打了哥哥军棍,谁要见他。”

    张三一哽,没想到邵安还挺记仇的,“他们后来不是成朋友了嘛。”

    “我哥的性格你不是不知道,他能和全天下人交上朋友。”邵安抿口茶道,“然而哥哥他一心待人,怎知别人是否一心待他?”

    张三明白邵安的意图了,意味深长道:“怪不得说,患难见真情。”

    张三话音刚落,阿瑞再一次跑来了,隔着门小心翼翼的问道:“主子,那人不走。他说,您要是不见,他便长跪不起。”

    张三凑近邵安的耳朵低语,“看吧,是真情。”

    邵安却对张三摇摇头,转身对门外高声道:“让他跪着吧。”

替弟罪躬身陷囵圄,解兄忧暗自相扶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