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 逍遥(下)(1/2)
作者:晓梦新宇
    “呵呵,不谈这个了,我有个问题一直很不理解,你为什么几乎不进我们无双阁的大门?老是要门派里的师兄弟姐妹来通知我,老麻烦他们也不好吧,这么多次下来,我的小师妹好像也被你迷住了呢!”

    “是吗,我也觉得她很可爱啊。”说着脸上浮现莫名的笑容。

    “我师妹她好像对你有些兴趣呢,不过,你刚才是故意转移重点的吧,我问你为什么不进无双阁,不是问你为什么找我师妹啊。”通过问逍遥,剑无缘也暗中透露了些她小师妹对逍遥的想法。

    “说实话?”逍遥睁开一只眼睛看着也剑无缘问道。

    “你说呢?这么多年了,我从很少见你进无双阁,起初我也没在意,现在想想,我也挺好奇的,当然你知道的,我只是有些好奇,你不说我也不会逼你,毕竟每个人都会有些不想告诉别人的事情嘛。”这是他作人的原则,顺其自然,不逼迫别人。

    “我可是化生寺的弟子,一心向善,普度众生,讨厌杀伐,而无双阁杀气太重,不适合我。”说完又闭起了眼。“不过你师妹并不是对我感兴趣哦,硬要这么说的话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剑无缘也好奇起来,他没想到自己之前的那番话会引来逍遥这样的回答。

    “你问的是前一句,还是后一句呢?”

    “当然是后一句,你前一句是真是假我一听就知道了,而且无论真也好,假也好我都不在乎。”

    “后一句?”逍遥也对这感到一惊,“也对呢,你就是这样的人呢。”

    “不喜欢无双阁,我不会因为我是无双阁的弟子强迫你改变什么,但是师妹妹是无双阁的,我希望我能了解、帮助她。”

    “既然你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不过我可要提醒你一下,听了接下来的话可不要太激动。”

    “嗯,行,你说吧。”

    “嗯,最近我发现有人在调查我,而且就叫做林远清,性别女,十五岁,疑似无双阁弟子。虽然被调查对我来说已经是常事了,毕竟很多人都对我的真名,身份之类的很感兴趣,黑白两道都有,为了自身的安全,我也有我的反追查系统。根据我的反追查系统显示你的小师妹通过的偏偏是黑道途径。”

    “不可能,她还小,几乎从不离开师门,就算离开也有其他师兄妹陪同。”

    剑无缘表现的还是有些激动了,不过这都在逍遥的意料之中,也没有责备的意思,而是继续说道:“虽说没什么不可能的,但应该是我弄错了,我那廉价的反追查系统出错也是常有的事,你那师妹聪明懂事,心地善良,性格我也挺喜欢的。算了不谈这个了,反正我也不在意,对了听说你要出去历练,要不要我陪你呀?”

    剑无缘他现在也不计较逍遥说的那番话了,按照他刚才的说法,逍遥也还有些不确定,剑无缘相信他会再仔细调查,给个合理的说法的。现在他将注意力转移到逍遥新的问题上,笑着回答道:“用不着了,如果一直要你帮我,我永远都是废物了。”

    “自信点,从没什么人说你是废物,而且,我其实也没打算陪你去。呵呵”

    “你这家伙!”剑无缘有些无奈。

    “哦,对了。我有一件事请你帮一下,最近我有事脱不开身,麻烦你一下了。”

    “最近我也有任务啊,不过我会尽力的。”
日常篇 逍遥(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