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剑无尘和游戏(2/2)
作者:晓梦新宇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解决那些家伙?”

    “如果能做到的话,这个世界上就没你什么事了。”

    “你想霸占我的身体?”剑无缘的话一出,场上的气氛里有立即严肃起来了。

    “哈哈,”剑无尘表现的很和善,他的笑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你什么都不懂啊,绝对是想多了,霸占你的身体,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信不信由你。还有,这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剑无缘看着他和善的样子,话也表示他对剑无缘没有敌意,但会了感知后的剑无缘能看见的比以前更多了,他看见了隐藏在剑无尘笑容之后的愤怒与不满,这样的人不能不提防,但现在重要的是解决外面的问题。

    “你能借给我多少力量?”

    “不知道,这一切都得看你。”

    “看我?为什么?”

    “我们等一下要玩一个游戏,游戏的结果决定我借多少力量给你。”

    “你不是说要帮我吗,为什么又还要这么拐弯抹角?”语气中的不满隐藏的是心中的一丝放松,有条件反而让他放心点,世界上可没有什么免费的午餐,对自己有敌人的人提供的更不会简单。

    “我呆在这里的时间太久了,太无聊了,就算是让我高兴一下好吗?”

    “你在这里呆多久了?”

    “我不想在强调了,这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以后再说吧。来,让我们开始游戏吧,让你见识一下我世界真正的样子,无尽剑域。”

    就在剑无尘说完话之后,原本的荒漠上突然突然出现先数不清各种各样的的剑,这里的样子也的确称得上是“无尽剑域”。

    “我把我的力量分为一百个等级,分别是我百分之一的力量到我全部的力量,就由那些剑来表现,越强的剑其中包含的力量就越多,你在那些剑中来进行选择,选中什么剑,我就借给你多少力量,其实不管怎么说,你都赚到了不是吗,不管怎么选,你都能借到我的力量啊。”

    剑无缘对眼前的剑进行目测,根本不止一百把,对于这点,他有些疑问。

    “你想问为什么不止一百把吧,这是我为增加游戏的难度,越弱的剑数量就越多,这样你想靠瞎猜的话,抽到厉害的剑几率就会降低,你应该没什么意见吧。”

    “意见倒是没什么,因为这对我影响也不大,你在我的心里世界里,应该知道我是无双阁的弟子吧,身为无双阁的弟子,我们对武器是很有研究的,这是难不倒我的。”

    的确,如果是鞋子首饰等的鉴赏,无双阁不敢多说什么,但就只论兵器的话,无双阁绝对是所门派中的第一。对于无双阁而言,鉴赏兵器是他们的必修课呢,所修习的七大总纲中就有一个叫做神兵鉴赏,内含法术兵器谱,可用于鉴赏各种武器和铠甲。

    而且兵器谱技能配上特殊的秘法,可以制作成一次性使用的神兵图鉴,每年卖神兵图鉴,也是大唐官的一大收入来源。

    “难倒难不倒等还是等结果出来再说吧,我认为这还是有些难度的呢,为此我也不加时间限制,在这个世界无论过去多长时间,外面的时间也不会改变,所以你有的是时间。”

    对这里的时间和外面时间的关系,剑无缘倒是很惊讶,惊讶过后,他就开始这场游戏了。事实上,剑无尘说的果然不假,这里有许多剑都已经超出了剑无缘的鉴赏能力的范围,但其实也只是少数,至于说许多的原因,实在是因为这里的剑的总数过于庞大。

    那些在剑无缘鉴赏能力范围之内的,剑无缘只是一扫带过,因为它们大部分都是不怎样的,真正能要找的在那些看不懂的之中。至于剩下的剑为什么剑无缘看不懂,倒也不是剑无缘的鉴赏能力不足,而是这场游戏的举办者加大了难度,很多的剑能力信息都被遮蔽了。

    最终,剑无缘还是靠着对神兵鉴赏的掌握以及剑客对剑的感觉,也勉强能挑选一番了,快就选出了一把,虽然不清楚那把剑究竟有多强,但绝对不会弱。

    “身为一个剑客,你就这样选剑吗?”剑无尘向剑五缘问道,语气好像有些失望。

    “那你怎么认为呢?不是你要我选一把强大一点的剑吗?如果你对我选的剑不满意的话,我只能说我已经尽力了。”

    “嗯,我对你选的剑的确不满意,每个剑客都有自己喜欢的剑,都会选择与自己意志性格相符的剑,有的人就喜欢重剑的厚重朴实,有的人喜欢钝剑的大巧不工,喜欢锐剑锋芒毕露,傲气凌人,你刚才选的剑并不适合你自己,你不这么认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