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阴谋?力量!(1/1)
作者:晓梦新宇
    “原来你是这个意思,我就想如果只是选剑的话,这个游戏的难度也的确是低了点,能否选出适合我自己的剑,这才是你弄出这个游戏的目的吧。”

    “这下你说对了,这里的剑这么多,希望你能找出最适合的那把剑,但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哦。”

    既然游戏的主办人已经明确提出要求了,剑无缘当然只好照办,将刚才选出的那把剑插在地上,开始找出适合自己的剑。在寻找的过程之中,剑无缘也找到几把比较适合自己的剑,但都被剑无缘放弃了。

    就像要写一篇文章一样,如果是限时写的话,每个人都会快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完是最基础的要求,质量还是次要的;但如果不限时的话,有心的人通常情况下会竭尽自己的所能写出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文章,此时的剑无缘也是如此,适合自己还不够,最好找到那把为自己而生的剑,为此剑无缘还在一把一把的找。

    “你的野心太大了,不过我并不反对,但像你这样找的话,太浪费时间了,正确的方法才能保证效率,特殊的技巧往往能事半功倍,我看你在外面还能用起来的技能,为什么在这不用,那可是身为强者的标志之一啊。”

    “身为强者的标志?你是在说感知这个技能?”

    “没错,感知可以让你看清眼睛看不见的东西,眼睛能看到的东西,它能帮你看的更清楚。只要用感知的话,剑的内外构造都会在你脑海中呈现,不仅如此,剑中所包含的意蕴你也能感知到。”

    “是吗!谢谢提醒了。”剑无缘原地不动,闭起双眼,运用其感知这个玄妙的技能,其运用的方法很难形容,传授上也十分有困难,剑无缘也是最近才刚刚跨过门槛,达到第一重“不惑”境界。

    感知技能的确能帮你看见平常很难看见的东西,当剑无缘运用感知之时,感觉周围的一切全都静止下来,空中的灰尘也全都定格,唯一能动的剑无尘也是静止状态。

    剑无缘的感知范围不断扩大,一把把剑的信息全都浮现他的脑中,剑无缘完全被这些信息震惊到了。渐渐地,他平静了下来,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剑无缘也将感知全力集中于那个方向,终于随着感知范围的扩大,剑无缘终于看到了那把剑。

    那把吸引剑无缘的剑已经找到,但他还没停止感知,他想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大,全力探索,接下来,他好像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啊!”剑无缘的脑中传来剧烈的疼痛,疼得他不得不抱头大叫起来。

    “不经过主人的允许,怎么能能在别人的家中乱看呢,你说是不是?”剑无尘的话表明了剑无缘的疼痛就是他造成的。

    “你这家伙!刚才的那些剑是怎么回事,那一大片的剑都显得很阴暗,另外一边相反,很明亮但看上去有些透明。”

    “还是那句话,这不是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所以就此打住。你的剑找的怎们样了,游戏也可以结束了吧。”之前和善的剑无尘语气也变得阴冷,就像妙龄少女被人偷看闺房后的样子。

    剑无缘知道这次是自己不对,也不再多问,进入正题。“嗯,应该可以结束了,剑我已经找到了。”

    那把剑和剑无缘有着惊人的契合度,剑无缘都不需要跑过去,只见他的手一招,那把剑就旋向空中,经过一阵旋转,来到剑无缘手上。这把剑看上去很是古朴,上面奇异的纹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剑刃并不锋利,挥动起来也没有剑气,就威力而言普通至极。

    “哈哈哈,这就是最适合你的剑吗?懂剑的你应该知道这东西其实根本称不上是剑吧。”

    剑的威力才是剑的重点,像这把剑,本身没有强大的威力,令人在意的其实是它上面的花俏纹路,主次颠倒,所这把剑已经称不上是剑了,它只是一样装饰品。”

    “感觉不一样了,刚刚看到的剑给我的感觉不是这样的,但的确是这把剑没错啊,究竟哪里出问题了呢?”剑无缘此时也在疑惑。

    “老实说这把剑只能象征我百分之一的实力,如果你要选这把剑的话,我也就只能借给你百分之一的力量了,不过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让你重挑一把剑,怎么样?”

    “不了,就这把剑吧。”

    “只借百分之一的力量,万一不够用怎么办,不要意气用事啊。”

    “你到底有多强?”

    “你问这干什么,这和我问你的没什么关系吧。”

    “刚才用感知,我感觉到了,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力量,对于外面的事情来说完全是绰绰有余,所以我才问你你到底有多强。”

    “哦,看来你发现了,既然发现了的话,就那把你选中的剑交给我吧,我会遵循游戏规则把力量借给你的,有事的话,那就以后再说吧,我倒数十秒,你就会从这个世界被赶出去。还有,规定时间内没有把剑给我的话,力量就不借给你了哦。”

    “而且力量也不会永远借给你,这次只会持续一天的时间,要合理分配时间啊,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感受吧!”

    “喂,等等!”剑无缘还有很多东西想问他,但他完全没有理睬剑无缘,在倒计时着。“十、九、八、七、六、五……”

    “这家伙!”剑无缘只好把剑向那家伙抛过去,就在剑无尘数到一的时候,剑最终还是传到了剑无尘手上,剑无缘的身体也开始被这个世界排斥,就在他即将离开时,他看到拿着剑的剑无尘笑了。

    不藏虚伪,是真心的笑容,惨淡与喜悦并存,剑无缘越来越不懂这个叫剑无尘的人。这一切都不容他多想,在下一秒,剑无缘离开了这个世界,名叫无尽剑域的世界。

    “呵呵,走了?这个世界又只有我一个人了,”剑无尘的话里充满着落寞,“我的身体我迟早有一天会夺回来的,那家伙真是天真,霸占他的身体,可笑,我只是想要原本就属于我的身体而已。”

    “不过今天也要庆祝一下才行,无尽剑域里那把我唯一找不到的剑,今天终于到手了。而且那家伙也真是太天真了,我借给他力量的原因真的有那么简单么?随性而为?帮他,给他力量,那是因为现在想要找他还要依靠他啊!”

    最后的话说的莫名其妙的,估计也只有剑无尘自己知道吧,只是越到后面,越有一种说不出的寞落。

    无尽剑域外,也就是外面的世界,剑无缘清醒了过来,当时的场景和他离开时一样,黑袍人还在进行介绍。

    突然回来,剑无缘还有些难以接受,他并不怀疑刚才的一切,,只是心中充满了震惊,他知道那不是一场梦,充斥全身的力量告诉了他这点。

    “剑无缘大人,我们都已经介绍完了,接下来说说您的打算吧,我知道你刚才是在拖延时间,但无论怎么拖延,也只有这两个方法的。如果您能交出监察使并保证我们离开,我们也一定会遵守诺言放了所有的人质的,如果我们违约,不仅您不会放过我们,而且阴四大人也不会原谅我们的。”

    “虽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你们会对我这么客气,但你们已经犯下了我不会原谅的事情,伤害了这里无辜的百姓,但只要你们放了人质,我保证我不会动手,并且保证我这边的其他人也不会出手,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犯了,否则下次见面我一定亲手斩杀你们。”

    “不愧是剑无缘大人,果然就如阴四大人所说,就连我们这种人也能原谅,但我们和他们绝对是不死不休,理由我也说不清,硬要说就像这就是自然的规律,天地间的定理,动物们为什么互相竞争,并没谁告诉它们这点,他们就这么做了,你能说什么?”

    “猫吃老鼠是常事,但当我们用心,我们也可以同时养猫和老鼠,有些事只要努力就能做到,不是吗?”即使有了力量,剑无缘还是不想动手,尽力劝说着黑袍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