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 小谈(1/2)
作者:晓梦新宇
    “笑逸,这么叫没事吧?”

    “这个无所谓,不过如果是要请我帮忙的话,我可没什么能帮的,降雨降的虽然有些失败,但还是降了,雨太多也不好,至于农活,我不会干。”

    “我就是请你降雨,只不过是小规模的。”

    “小规模的?”还没等剑无缘解释什么,敖笑逸就明白他的意思了,手一挥,天空就渐渐地出现了乌云,而且就在那个大坑的正上方,他知道剑无缘希望把这个大坑直接变成池塘,以这个池塘开蓄水,这样的话,江南野外的抗旱能力也会有所提升。

    “谢谢了。”

    “不客气。”

    “你都已经帮过忙了,也留下来吃顿饭吧,我们吃的肯定不如龙宫弟子吃的山珍海味,但这里有你平常感觉不到的农家气息,有时候吃什么不是重点,氛围更重要,这点你不否认吧?”

    “喂喂喂,你们两个怎么一下子就这么熟啦,是不是昨晚的那一战发生了什么,都是你小子打晕了我,害我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都不知道,还有你昨天打的那下真重,你们闹出那么大的动静我都没醒来。”

    陆丰出现打断了剑无缘和敖笑逸的谈话。事实上,陆丰并不知道,他被剑无缘打昏后,又被敖笑逸用水流送走,当时他闻到的令人沉醉的味道是敖笑逸放入水中的**,毕竟接下来他要做的是要将人质和敌人一起消灭,要是陆丰醒着的话,一定不会允许的。

    “你嫉妒吗?”陆丰旁的小灵问道。

    “嫉妒?我?”陆丰意林惊讶的表情反而让人有些惊讶,他搂着小灵说道:“是他们该嫉妒我哦,很快我连漂亮老婆都快有了,他们俩还不知道要打光棍到什么时候呢?”

    陆丰这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让小灵的脸上升起一丝红晕,“干嘛你,今天油嘴滑舌的,你是嫉妒故意气他们的吧,无缘、笑逸你们别在意啊。”

    “没什么好在意的,我知道小灵是看他可怜才愿意嫁给他的,否则就这家伙怎会有真么好的女朋友。”

    “你这话绝对是嫉妒,我是凭实力,实力你懂吗?”陆丰不服的反驳道。

    就这样,两人你一嘴我一嘴,两个人的话中不乏“我说的都是真的”“绝不骗你这些话”这些类似的话,但周围的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两个好朋友在互相开玩笑聊天。

    互相开玩笑的两人似乎都忘记了敖笑逸的存在,这也是他主动退避的结果,看着小灵,敖笑逸的感受难以形容,陆丰因为当时被打昏,所以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小灵没有昏迷,她知道发生的事情,她知道敖笑逸当时不顾她的生死进行攻击。

    陆丰是敖笑逸为数不多的朋友,敖笑逸很重视他,虽然是不够强,但人老实淳朴,够义气。到江南野外这种地方降雨,以敖笑逸在龙宫的身份完全不需要他亲自动手,不过因为这的监察使是陆丰,所以他才会亲自来,他不觉得他这次的选择是错的,他必须遵守他当初的誓言,全心全意地辅佐那个人,但心里也不希望因为那个选择失去什么。

    也正是这种矛盾的心情,敖笑逸选择离开。

    陆丰和剑无缘两人还在激烈地”“辩论”着,只有小灵注意到了敖笑逸的举动,看着敖笑逸远去的身影她追了上去。

    “笑逸,等等,留下来吃一顿,今天江南野外举行庆祝,这次你出了不少力,守护了江南野外,除去这些,就凭你是陆丰的朋友,也应该留下来吃一顿。”追上敖笑逸的小灵一边喘气一边说道。

    “朋友?”提到这两个字时,敖笑逸脸上露出了笑容,只是有些惨淡,他继续说道:“我没有资格做他的朋友了,我能毫不眨眼的向他的亲人出手,这样的我还有什么资格呢?”

    “也不能这么说吧,硬要我说的话,你是一个优秀的人,你们和一般人不在一个等级上,所以你们要考虑的东西比我们多很多,我们普通人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和亲人,而你们在意的是大多数人。和无缘一样,你是一个优秀的战士,和你们相比的话陆丰还很不成熟,希望您以后能够继续帮助他。所以今天就留下来吧。”

    说完这一切,小玲脸上出现很怀念的神色,“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或许正因为陆丰的不成熟,我才会选择嫁给他吧。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拖累他了,如果这样的情况以后还会发生的话,我希望你能继续这样。”

    “是吗,这就是你的想法吗。”虽然几乎只是一个普通人,就性格而言,敖笑逸挺喜欢这样的人的,“一起回去吧。”敖笑逸性格还是很冷,说是一起回去,却一个人就走得很远了。

    最让人期待的晚上到了,江南野外的居民还特地腾出一片地出来,举行类似篝火晚会的活动,今天去城里买猪肉的人也拖了好多酒回来,男人喜欢烈酒,烈酒自然不少,不过搬酒的人也不会忘记小孩和女人,买了一些酒精度数比较低的果酒和米酒,今晚一定会很热闹。

    “剑无缘,”敖笑逸端着一杯酒来,“我有些事情想问你,你能来一下吗?”

    “好。”剑无缘虽然不知道他这是找他有什么事,但还是跟着他去了。

    敖笑逸把剑无缘带到小树林之中,便开始了他们的话题。

    “本来我有些不确定,但看到你的秘法之后,我就想,你会不会认识那个人。”

    “那个人?哪个人啊”剑无缘觉得莫名其妙的。

日常篇 小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