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美人点化(1/2)
作者:卜约叔叔
    教头张力的教导方式肯定是错误的。一门好好的灵蛇棍法被教导成猛虎棍法,张力“功不可没”!

    王屋南眼神闪烁,脑海里地回忆着张力教导的细节。

    “行动要迅捷!”

    “力道要大!”

    “招式要标准!”

    “大家看啊,这个时候,若是你们的腿、脚的姿势跟他一般,便会发现一个问题:站不稳。你们要知道,真正地高手,他们的力量不仅来自于自身,也来源于大地。若是站不稳,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一个力量来源?并且,像这样一碰就倒,也是巨大的破绽。”

    片刻后,回过神来,看着巧笑嫣然,安静等他回神的阮香玉,开心笑道:“谢谢你,香玉姐,我知道了!”

    “哦,说说看。”阮香玉不置可否,顺着话头往下说。

    “嘿嘿!”他轻笑一声,自信满满地说道:“灵蛇棍法本应该是一套阴柔的棍法,却被改成阳刚的棍法,很多招式细节必须得有所调整才能完成这样的变化。”

    阮香玉眼前一亮,看来,眼前的少年可不是光嘴巴上说着要成为强者而已。他的毅力和悟性,都是成为强者所必须的素质。别看灵蛇棍法只是一门黄阶低级武技,它却是王屋南进入武者江湖的敲门砖,地位极其重要!

    眼睛瞥向白蜡杆长棍,视线回到王屋南身上,恬然笑道:“很厉害呢。啊,对了,刚才看你练习灵蛇棍法,我差点以为你手里握着一条白蛇呢。”

    “白蛇?怎么可能,那么危险的东……”

    他的回应戛然而止,眼神古怪地看着白蜡杆长棍,这可是香玉姐精心为他挑选的礼物。说实在的,当时他想买一根黑铁棍,这才能跟武馆内的武器相匹配。不过现在看来,既然棍法不再阳刚与威猛,黑铁棍自然不及这柔韧性极佳的白蜡杆长棍!

    “原来如此,灵蛇棍法用什么黑铁棍啊!”

    他兴奋地望着巧笑嫣然的阮香玉,一个大大的拥抱,把软若无骨的香玉姐抱在怀中,“谢谢你,香玉姐,你真是我命里的贵人!”

    阮香玉本想反抗,但又觉得比他抱一下也没什么,可又担心他习惯了身体上占她便宜,一时之间犹豫不决。不过,王屋南很快便松开了,这让她心中舒了一口气,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暗道:这臭小子,又占我便宜!

    “嘿嘿,嘿嘿,情不自禁,情不自禁,下不为例!”回过神来的他,立刻挠着头尴尬赔笑,毕竟,阮香玉还没答应嫁给他呢。这随随便便的拥抱,很容易坏了她的名节。要知道,在他眼里,她只是个普通女人,名节很重要的。

    白了他一眼,她吸了吸鼻子,秀眉微蹙,“等会儿把衣服换了吧,一身汗臭味。”

    走开后,又吸了吸鼻子,低声自语道:“还挺好闻的……”

    汗臭味可不等同于汗馊味,比体味略微浓郁一些罢了。

    王屋南摆摆手应了一声,继续在院子里练习武技。既然知道有些招数细节被改动过,他,便需要通过一点点的体悟,把这些招数打磨成真正属于他的招数!

    空旷的院子里,再次被他的身影所填满。

    翌日,清晨,坊市。
10. 美人点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