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傻,但是技能好啊(1/1)
作者:百万萝莉控
    蜜拉,阿尼玛国家里由阿尼玛女神亲自建立的学院的小小院长大人,既然已经被钦定了“国立第一“,那么自然代表着无论是从学生的综合评价,还是从生源、师资力量以及硬件设施上,学院必然都是数一数二的。而管理着三个院区的蜜拉虽然已经够“低调”了,但还是时不时从她那副不以为然的态度里透露出她与阿尼玛关系的不一般。

    当然,十六夜并不是怀疑她和阿尼玛有没有什么“超乎朋友之上”的关系,毕竟一个大胸女神和一个贫胸矮子,性格又都是那种深藏不漏的类型,十六夜还想不到她们之间有什么理由能滋生出百合火花来。只是,既然同为“聪明人”,那么他们如果凑在了一起的话,考虑的事情肯定非常的长远,恐怕来到赛莉卡新建的城里强行要一块地建校这件事,也是包括在她们的计划之中的。

    不过,这个先放下不管好了,毕竟针对这件“蜜拉自由出入女神领域”的事情,十六夜还需要一次深刻的自我检讨。女神是信徒们的第二生命,女神领了便当信徒也得跟着没命,如果连安全都没有办法保障的话,还谈什么发展。为此,哪怕把本来就不多的,珍贵信仰先花在“那个方面”,现在看来也是非常值得的。

    “赛莉卡,你把嘴闭上好好听我说。”

    地点,是城里唯一的一座教堂,比之前的破庙要好上了太多太多的,崭新的教堂,无论是墙壁还是门窗都被粉刷一新,供信徒们休息的崭新桌椅也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简直就像是换了个模样一般。虽然有点怀念以前的破屋小庙,但人却也不能一直在怀念过去。

    在用点借口先驱散了正在教堂内祈祷的信徒,并且紧紧的关上门之后,十六夜觉得也是时候把“那件事”替赛莉卡给解决掉了。女神的教堂是给女神,亦或是有了信仰的女神信徒升级技能的地方,而由于某个笨蛋即便是在历经艰难,有了一座新城之后,恐怕也还是会死性不改的去往“吃”的方面考虑。为此,十六夜不得不帮着赛莉卡去升级一些“真正有用”的技能,毕竟接下来要做的是统治国家,而不是荒野求生。

    就像是给游戏角色加点一样,虽然十六夜根本不会选择赛莉卡这种低智力的笨蛋。

    “现在要开始用信仰给你升级技能,你准备好了吧?”

    十六夜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急功近利了,刚才的事就是十分好的一个教训。这次来的是并没有恶意的蜜拉,如果下次换做是其他人到了赛莉卡的领域里的话……

    “哈……嗯……我觉得我应该把红薯换成白薯,不然好腻。”

    问题不在这里啊!

    “总之先把你所有还没有学到的技能全部传给我看。菲莉丝,你去守着门不要让多余的人偷偷看见。”十六夜一边说着,一边闭上眼睛等待着赛莉卡的行动。不过,虽然明白技能这种东西并没有什么可能把它们全部都点亮,但从赛莉卡传过来的,并没有学习,表面呈现着灰黑色的技能条来看,这个白痴也落下了太多的技能没有去学了。

    十六夜倒是大概知道原因,多半……是因为赛莉卡把本来就不多的技能,全部拿去吃的方面豪赌了吧,再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吃傻了,终于脑袋开窍点了那个最最没道理的强力技能“世界”,虽然这个笨蛋的智力,完全没办法让她去得心应手的使用。

    【女神特有系】、【基础能力系】、【通用技能系】、【统治策略系】。

    十六夜首先看见的是这四个大类的技能,比起杂乱无章的全部挤在一起,这样有序的分类开来到也十分的简单易懂。女神特有系顾名思义应该就是每个女神及其信徒独有的技能,换个角度说赛莉卡的“世界”恐怕就是这其中之一,因为直到现在十六夜也没有见过其他的人使用。

    基础能力恐怕与每个人那不可视,只能感觉出的“能力值”有关,就拿自己来和赛莉卡做对比,一个世界中能活动九秒,一个只能活动一秒,显然赛莉卡这个笨蛋的智力只是自己的九分之一。兴许白痴可以用这个系的技能解决吧,虽然十六夜并不认为能力值上去了,赛莉卡就真的会变得聪明起来。

    通用技能的话,十六夜只能联想到赛莉卡最喜欢的“吃”,恐怕这个笨蛋先前也是把几乎所有的信仰都给砸到了这一类上。

    政治策略,显然是为了治国而使用的,这在十六夜看来也是以后使用信仰的一个重头戏,不过这一次是为了赛莉卡的安全着想,因此还是先把目光挪向其余的部分吧。

    “总之,先把女神领域的结界和接近警报给建立起来。”

    并没有浪费多少功夫,十六夜很快就在通用技能里找到了最基础的,确保安全一类的技能。当然,技能是能升级的,光光只是建立的话,强度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对于赛莉卡这个笨蛋来说,至少需要别的女神两倍以上的保护措施。

    “呜……”见十六夜花费信仰变得“大手大脚”起来,赛莉卡很快就哭丧着脸,“好多信仰没了……心疼……”

    你以为这是谁的错啊!你要聪明一点谁愿意把技能浪费在这种地方啊!

    “然后是,升级,升级,升级……”

    “呜哇……我的白薯……”

    “不要老惦记着白薯!接下来是教堂的警备问题,预警,机关,技能无效化结界……”

    “哭哭……”

    不要卖萌啊笨蛋……你难道以为最伤心的只是你吗……

    虽然每一个技能都不算开销太大,但从女神领域到整座城的守备技能一路点下来,消耗的信仰点还是非常的恐怖,尽管本着不能顾此失彼的想法十六夜没敢大手大脚的花费,但就这么一小会的功夫本来就不多的信仰已经下去了三分之一。

    当然,这三分之一里,最起码有一大半是为了某个笨蛋而做的,本应该毫无意义的安全措施。

    “还剩六百多……这一次也只能先到这了。接下来看看我这边的技能。”

    阿尼玛的安全固然重要,但十六夜和菲莉丝的安全也绝对不能忽视。尽管死亡的信徒可以由女神来决定是否复活,但在死的那一刻肯定会很疼这点姑且不算,想要完全复活的话还需要消耗一比十分让人肉疼的信仰,而且由于十六夜严格的来说已经不能算是“普通信徒”了,因此花费还要再高上几倍不止。

    换言之,虽然因为能复活的关系十六夜并不怕死,但是现在他还死不起。为此,得先让赛莉卡学一些“主动”技能,然后再过渡到十六夜这里才行。

    “让我来看看你这个笨蛋特有的技能……”

    十六夜说着,利用意识打开了那一栏【女神特有系】的技能,只是随着视线和思维一点点的运转,十六夜很快便觉得有点不对劲。

    忽略掉下方那一系列需要“领土大小”等等要求限制的技能无法升级不看,上方那些能够升级的技能也实在是太奇怪了一些。

    “世界”姑且不论,在这之后还有什么“第二世界”、“第三世界等等,自然从名字上看,十六夜就知道并不会比世界差到哪里去,肯定各个都是能一击逆转的合法bug。只是……

    这些技能,似乎都写了和“智力相关”的提示,为什么赛莉卡一个智力还没普通人高的笨蛋……特有技能会全是这些……她就算学了,也根本没办法用的东西呢?

    (最近太忙,其实并不是太有机会能用电脑去书评区加精,这点说个抱歉。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你来打我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