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的(1/1)
作者:泪衫
    苏黎一句话没有说,径直离开教室,独留那个老师一个人尴尬的摸着自己的鼻子,唉,谁让你招惹苏黎,活该碰了一鼻子灰。

    教室的人就更加厌恶苏黎,认为她这个废物不仅走后门,还没有教养。不过好歹是在上课,他们还是不敢窃窃私语的。

    苏黎此时的心好乱,明知道自己已经重生,那么自己就不应该在为前世的一切干扰自己的情绪。情绪外露,对她而言是一件与死神擦肩的行为。

    苏黎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之后,苏黎又出了学院,只不过她这次的目的地不是雅仙居,而是去看看在学院附近的美人娇和如烟阁的生意如何。

    苏黎最先走进的是如烟阁,看到阁中没有嘈杂的声音,苏黎不由的点了点头,转了一圈过后,正欲走开,就正好看到一个贵妇突然撞了旁边招呼的丫头,手上的胭脂都撒在了那个贵妇是衣服上,苏黎不由的停下了脚步,她想看看这里的人是怎么处理的。

    苏黎在一旁的椅子上看好戏。那个贵妇眼睛转了转,突然大叫着:“你这个死奴才,我要买的东西就这样被你给毁了,你跟我说说,你该怎么办?”

    那个贵妇突然又指了指自己的衣服,故意大声说:“我的这件衣服可是在美人娇买的,你把我的衣服毁了,你说你怎么赔!”

    苏黎挑了挑眉,这件衣服貌似因为颜色单一而被自己下了架,呵呵,拿一件这样的衣服来威胁丫鬟,不得不说这人真是好本事。

    只见那个丫头躬了躬腰,对着那个贵妇不卑不亢的说:“夫人,我不小心撞了你是我的过错,我对你道歉,只不过你手上的胭脂好像是没有付钱的吧!”

    只见那个贵妇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突然又怒吼着:“我本来是准备去付钱的,没想到半路上被你给撞了,胭脂撒了我一身,这胭脂的钱我不仅不付,而且还要你赔我衣服的钱,我这件衣服30两银子,赶快拿钱来。”

    苏黎竟然被这个贵妇逗笑了,合着这一身华丽的衣服竟然是来碰瓷了。

    那个丫头很是机灵,对贵妇说:“你这个胭脂钱我付,只不过你这一身衣服应该没有30两银子吧?!”

    那个贵妇一些底气不足的说:“谁,谁说的,你可以去美人娇看看。”那个贵妇知道这样的丫鬟根本不可能去的了那种地方,底气便又回来了。

    苏黎起身去凑了凑热闹,对贵妇说:“嗯~这件衣服在去年的二月就下架了,听他们说是服装太老套了。”

    那个贵妇听到一个女声响起,大感不妙,果然听到苏黎的这句话后,脸上死灰一片。

    突然贵妇对丫鬟说:“这胭脂的钱,说好你付的,那这件衣服就不用你赔了,我就先走了。”说完就揣着剩下的半盒的胭脂,就准备逃。

    那个丫头突然挡在贵妇面前说:“不好意思,这盒胭脂我买了,那么你手上的东西就给我吧。”丫头说完,就在贵妇一个不留神,把胭脂抢到自己手上。

    那个贵妇就像落水狗一样逃离了美人娇,苏黎苏柔面色依旧,其实心里都快笑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