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章兴师问罪(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电梯定格在十三楼,周瑶瑶早已经准备好第一个蹦出电梯,在出电梯的时候,她调皮地按下了所有楼层的按键。因为这不是她第一次这样恶作剧,顾晓曦拉着箱子,只是瞪了她一眼,闷头走向自己的房间,掏出钥匙,打开房门,一把扔开行李箱,就瘫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咦?脏、乱、差!”周瑶瑶一边脱鞋,一边四处打量顾晓曦不满五十平米的狗窝。

    如今眼前这狼藉的一幕,用狗窝来形容真的很贴切。

    “喂,顾晓曦你是一个女人,女人。我给你强调过多少次,你这个邋遢样谁还敢要你呀……”周瑶瑶继续放开话匣子。

    顾晓曦一动也不动,甚至还传来节奏均匀的呼噜声。周瑶瑶摇了摇头,原来她讲了一堆废话。不过瞧顾晓曦那疲惫的模样,周瑶瑶也不忍心吵醒她。虽然她嘴上一直数落着这个女人的种种不好,但是她的骨子里面是十分佩服这个女人,她拥有的这一切虽然简陋,但是都是通过她的努力赚来了,没有坑她父母一分钱。不像她,都立足社会三年多了,每个月还靠着父母的救济过日子,这就算了,她居然还惹出这么大的一个烂摊子,她父母的脸都被她丢完了。

    人呀,总是要通过对比才知道自己真的是有好失败。周瑶瑶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卸妆,洗漱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也顾不顾的上精致的生活,就一头扎进顾晓曦软软的被窝。虽然顾晓曦是一个毫无生活情趣可言的女人,但是她对睡眠质量要求很高,她家里最赚钱的就要数她这个橡胶床,即使有睡眠障碍的人,只要一躺下,保证立刻进入梦乡。

    明天会发生什么,那就交给明天吧。

    清晨的阳光如期而至,夏至过后,人的睡眠时间就会变得很短,通常六点钟的时候,天色已经全亮,明媚的阳光刺痛着双眼,即使睡眠较多的顾晓曦也难免会在这个平时看起很荒唐的时间睁开双眼,然后睡意全无。

    屋子里面其实早就传来了周瑶瑶踏着拖鞋满屋走动的声音,这货居然还比她醒来的早?顾晓曦揉了揉眼睛,试图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因为起床时候的低血压,顾晓曦的脑袋一晕,顺势又倒在了沙发上。因为漂泊在外,加上看个大病小病都要跑到医院去看,而医院里面就挂号都要排上半上午的时间,很多时候是拿到号的时候,病也好的差不多了。所以顾晓曦一犯病就电话致电顾老妈,这一来两去,时间一久,顾晓曦也变成了一个半吊子杂牌医生。

    闭着眼睛摸到了必备在茶几上的巧克力,撕掉包装就放在嘴里融化,再过一会儿顾晓曦就会恢复活力。

    “天,你这是干嘛?口都没漱,就开始吃巧克力。顾晓曦我简直快不认识你了。”周瑶瑶不知道好久突然站在了顾晓曦的面前,目睹了顾晓曦的一系列荒唐举动,打心眼里鄙视顾晓曦的行为。

    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顾晓曦只是瞪了她一眼,然后就从沙发上爬了起来,洗脸漱口,蹲大号……

    “啊!”客厅传来周瑶瑶的尖叫。

    不过顾晓曦无动于衷,反正周瑶瑶对于周遭生活的种种都是这样大惊小怪。

    或许没有达到周瑶瑶期待顾晓曦十分关切的从厕所里面冲到她的面前,甚至有可能顾晓曦的裤子都没有来得及穿上来显示对她的关心。周瑶瑶一脚踢开了厕所门,然后捏着鼻子站在顾晓曦面前。因为捏鼻子的动作占据了她的大半张脸,所以一时之间顾晓曦很难猜测出这货身上又出了什么幺蛾子。

    “变态!讨厌!”顾晓曦学着周瑶瑶的声音故意挖苦她。毕竟她对她的这一反常行为实在理解不透,“皇上,臣妾猜不透你的心意。”顾晓曦见周瑶瑶丝毫没有要出去的意图,于是继续打趣着她。

    周瑶瑶郑重其事的对顾晓曦说:“立刻擦干净屁股,拉上裤子给我出来!”为了显得她十分认真严肃,她转身出去的时候还不忘狠狠地把厕所门奋力一摔。

    也就是这样奋力一摔,顾晓曦屎意全无,也就勉强遵照了周瑶瑶的旨意。

    周瑶瑶上次对顾晓曦兴师问罪的时候还是要在大二那年,顾晓曦瞒着周瑶瑶和石油系大三学长简捷偷偷交往的那次。

    她今儿这气势比三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what?”顾晓曦故意轻佻着说着。

    因为上次的交手情节历历在目,当天晚上周瑶瑶拖着顾晓曦冲到简捷的寝室列举了无数条顾晓曦的恶习,并用言语威胁了简捷倘若对顾晓曦种种不好的后果,自打那次过后简捷在校园里碰到顾晓曦不是装作没有看见就是逃得远远地,直接把顾晓曦的恋爱扼杀在摇篮之中。

    对简捷,昨晚上那个戴着黑口罩的人和简捷很像,只是他是简捷的2.0版本,怪不得顾晓曦会毫无防备的对他有好感。顾晓曦恍然大悟,这就是解释了她为什么面对他会突然智商跟情商不在线上。顾晓曦走神了,智商突然在线了,并高速运转着。

    “他是谁?”周瑶瑶怕顾晓曦不认账,故意把画面定格在了她的脸清晰的出现在电视镜头前。

    看着自己的一张大饼脸,顾晓曦能不认账吗?

    “我呀。”她也很干脆。

    这不是周瑶瑶的想要的答案,她一看原来是她定格错了画面,由于按下播放键,转眼画面跳动几格就定格在了林天允那张面目可憎的脸。

    “这个?”顾晓曦很为难,自己却上了头版新闻。

    “快老实交代!他是谁!”周瑶瑶怒不可止,她最讨厌的事情莫过于任何事情都不在她的掌控之中,虽然这事情与她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因为实在和林天允没有什么纠缠,顶多也是自己冒犯了林天允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威,仅此而已,所以顾晓曦也实在没有把林天允这事放在心上。毕竟两个世界的人,能够有交集的无疑是互相瞧不起对方所拥有的生活,仅此而已。顾晓曦满不在乎起来,转过身子去冰箱找牛奶和面包,毕竟刚卸完“货”肚子就饿了。

    “顾晓曦我还是不是你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闺蜜了,你交了那么帅的一个男朋友居然藏着掖着。”周瑶瑶只好打出感情牌。

    听到“男朋友”三个字,顾晓曦喝进嘴的牛奶就全部喷了出来。

    这也太搞笑了吧。我和林天霸?顾晓曦笑的肚子疼。这简直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你没病吧,八卦新闻就是专供你们这一群没有脑子的人看的。他不过是我的一个采访对象,他林天允,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网上。真搞笑,我顾晓曦会看上这样肤浅的男人么?还好意思自诩为我的闺蜜,我看德国的冷锋都要比你了解我。”说完,顾晓曦冲进卧室换衣服准备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