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章被人认出来(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今年的天气很奇怪,稍微一下雨气温就跌破二十度必须穿外套,一出太阳气温就会超过三十度必须穿短袖,刚才出门的时候阳光撒满大地,顾晓曦以为今天一定会艳阳高照,所以套着T-shirt 就出发。谁知挤上公交车,哗啦啦的雨就开始下了起来,由于顾晓曦从来都没有出门带伞的习惯,看着车窗外瓢泼的大雨,顾晓曦想死的心都有。

    更令她崩溃的还在继续,身边的一位小伙子从她上车后就一直盯着她看,好像她刚从动物园放出来的一样,那样奇怪。 顾晓曦只好从背包里面取出遮阳帽带上,来遮挡住这小伙子好奇的打量。

    本来很平常的一个自我保护动作,谁知却让这小子不乐意了。这小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直接就把顾晓曦的帽子摘了,并指着顾晓曦大声囔囔着:“你不就是电视里面那个女人!”

    本来坐公交车就是一件特无聊的事情,车上的人都显得十分漫不经心,都在见缝插针地寻找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下可好,这个小伙子直接提供了素材,所以得到车上大部分人的支持,甚至公交车司机叔叔都忍不住转过头来看了一眼顾晓曦。虽然顾晓曦工作起来可以连脸都不要,但是这可是在八小时工作外呀,她的老脸瞬间都红了,即使她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弥天大错。

    这一切在年轻小伙子眼里可是截然相反的意思,起初小伙子对自己的眼神还是有所怀疑,可是顾晓曦用她做贼心虚的表情证实了小伙子心里所想。

    “她到底是谁呀!”一些不明真相的同志还不忘起哄着。

    “对对对,她是谁,你到底说话呀?”

    公车上的乘客开始躁动了,一个人的好奇引起了一车人的好奇,小伙子怕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群众的唾液就要把他淹死。

    男子沉思了一会儿,却被车载电视所吸引住了目光。电视屏幕上正在播出顾晓曦被林天允强行拖出机场的画面,只是因为视频是无声的,所以才没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就是她,看这里!”男子跳跃起来,按耐不住的激动。

    全车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了电视屏幕上,其中自然包括顾晓曦,顾晓曦虽然是当事者,但是她还没有通第三人的视觉来看看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众人对她的出现如此感兴趣。一夜之间她似乎与这个城市里面的男人女人都成了敌人。

    咋看不要紧,仔细看要人命。

    “林天允旧爱闹机场一度导致机场秩序混乱”这一段醒目地出现在电视屏幕上,顾晓曦吃惊地差一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旧爱?秩序混乱?一个疯女人的形象活灵活现的呈现在顾晓曦的脑海中,本来疯女人的面貌是模糊的,突然一抽风猛转过头,却发现是自己的那一张脸,这种经历本来就可以拍成恐怖片。

    “呀!”顾晓曦赶紧摇了摇头,试图甩开自己在脑海中的形象。

    突然,顾晓曦被一种强力摸住了脸,并强行转了过去,呈现在她面前的是一张大胖脸,“让我来仔细看一看。”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妈已经把顾笑嘻嘻玩弄于鼓掌之中,顾晓曦本能的想反抗,但是瞧见了大妈健硕的身材,思量了一番,也就任由她蹂躏。

    经过大妈的反复掂量,仔细琢磨,终于有了结论;“嗯还真是她,虽然本人比上镜要好多了,但是就这小脸蛋哪里配得上我们天允。”

    搞了半天,原来是天霸的脑残粉,顾晓曦也算服气了。你说人家十几岁的小屁孩追追星那倒还是可以理解,可是这人生都走了一半旅程的人了还追星,而且这个家伙还不算是明星,这就让顾晓曦很难理解了。看来少女跟妇女之间的鸿沟并不如书上描写的那样深远。

    “我看看。”另一个大妈也凑到了顾晓曦的跟前,“嗯,确实配不上天允,比起柳如烟差多了。不过还好,我们天允已经抛弃了她。”

    被这位大妈这么一说,那位大妈对顾晓曦的好奇心瞬间消散,甚至还有了一点嫌弃。

    对了新闻不是说了她的标签是林天允的旧爱。人都这样现实,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不过顾晓曦倒是松了一口气,这些无聊透顶的绯闻来得快去的也快。相信下一条林天允的绯闻一放出,人们哪里会记得她顾晓曦是何方神圣。

    幸好自己是做媒体的,深知绯闻的实效也就那么几个小时,有些人因为这几个小时身败名裂,有些人为这么几个小时红透了半边天,这其中的天平的倾斜就靠人们怎样利用。

    一个走在人群中充当背景的顾晓曦自然希望息事宁人,自己的生活早一点恢复平静。毕竟自己与林天允半毛钱的关系没有不说,还得罪了林天允。想起这个顾晓曦的脑袋就隐隐作痛。

    雨还在下,一些人上车,一些人下车,很快那种短暂熟悉的环境又变得陌生,因为没有人刻意制造,所以顾晓曦才能安然无恙的坐到公司站才下车。

    夏天的天气就像一个小屁孩的脸,说变就变,顾晓曦刚还为自己的穿着而担忧的时候,一下车,迎接她的却是一束强烈的日光。

    或许人生也正是这样不活到下一秒,怎么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精彩的故事。

    刚摆脱一种困境,顾晓曦知道等待她的即将又是另一种困境,于是她贪恋的呼吸着这暴风雨来临前的清洗空气。

    她就站在阳光里,闭着眼睛,仰着头,享受着她的自由自在,和蔚蓝的天空,炽烈的太阳交织成一副美丽的人物风景图。

    这一切恰好被开车经过的洛阳尽收眼底,洛阳的心突然偏离了一下,很奇怪的感觉袭击了洛阳。等洛阳再回头望去,顾晓曦慌乱地跑动起来,恢复到她的本来面目。

    漂亮不过三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