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宴四(2/2)
作者:泪滴碧晴
    御医又是红线把脉了一番,“念小姐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

    皇上这才呵斥那些宫女,“还不把雅贵人扶下去!”

    “是!”几个宫女连忙抬着雅贵人出了大厅。

    辜傲重新坐在龙椅上,对着帝无殇歉意道:“让摄政王见笑了!”

    帝无殇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无妨!”

    既然那女娃没事,他也就不多作文章了。

    “皇上,难得摄政王来,不如让长乐弹一曲以示我国的礼仪。”皇后柔声的建议,而长乐公主早已激动的直直盯着帝无殇,就怕他说一句“不可”。

    “这……”皇上明显知道皇后的用意,也欣然赞同,只好询问帝无殇的意思!

    “公主弹奏,是本王的荣幸!”帝无殇又怎会没看出他们的用意,只是他这个人不是谁都可以算计的!

    念小兮在下面皱了皱眉,这个摄政王真狡猾,这句话根本就是模棱两可,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

    那边的长乐却早已欣然的准备去了。

    “摄政王此次前来,不知为何?”借着这个空当,辜傲终于问出了宫宴的目的。

    “本国皇上,从小就患有心疾,这是四国皆知的事。”帝无殇语带愧疚,声音冰的像冬天的雪一样冷。

    辜傲不由得点了点头,西岳国皇上的心疾是从娘胎里带来的,极难痊愈,但一直服有良药,并未有什么大事,此次莫非……

    “难道贵国皇上的病,严重了?”

    “不”帝无殇一口回绝了他,“是天麟的药吃完了。”

    “那在抓就是了。”辜傲松了一口气。

    帝无殇的视线在念小兮身上转了一圈,把念小兮都给看傻了,最后停在念殊身上,“那药,是医仙前辈开的,并无药方!”

    此话一出,不止念殊愣了,就连皇上,皇后,以及大厅里所有的人都愣了。

    医仙前辈,那就是南宁国的神话,她开的药,没有药方,那只怕是……众人心下了然。

    念小兮心中也是一愣,只不过她想的却是,当年她那个娘既然开药,又怎会不留药方,这可是医者人人皆知的常识。而现在,全龙腾大陆的人都知道医仙已死,这个摄政王到此的原因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