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十二路擒龙手(1/2)
作者:一丈僧
    暖流经过头顶,不断的注入,身躯仍旧疼痛,可是王三觉得他全身充满了力量,这种感觉前所未有,仿佛可以大战几百个回合而不失精气。

    一股男子气概,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

    王三幻想着未来美好的生活,为他醍醐灌顶的老和尚,那可是五龙寺斋堂首座啊!

    单是想一想,王三就觉得激动不已。

    “啊!”

    传功结束,王三惊呼一声,整个人向地面飞去,这一变化来得突然,王三下意识的伸出右手向地面按去。

    碰!

    手掌落地,地面凹陷,裂纹密布,尘土飞扬。

    “这……这是我做的?”王三不可思议的说道,眼睛瞪得老大,缓缓地抬起手掌,举在胸前不停的翻看。

    王三万分惊叹,刚才那一掌,地面龟裂,而他的手掌却完好无损,唯有一些灰尘沾染在上面。

    “小三,你过来,为师还有一件东西要给你。”道无涯的声音很小,并且还有几分沙哑,如同一个大病初愈之人。

    “啊?师傅,你叫我?”王三回过神来,转过身去,当他看到老和尚之时,愣住了。

    “师,师傅……”

    面前的老和尚,没有了朝气,面部皱纹横生,雪白的眉毛,一根一根的脱落下来。

    王三想到了道无涯先前所说的话语,一开始,他并未太过在意,不过这个时候,王三知道那不是玩笑。

    尽管老和尚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那叫做小三的小和尚,可若不是这样,王三的魂,恐怕也会随着这具躯体的恶化而逐渐虚弱,直至彻底消失。

    所以,老和尚对于王三有着再造之恩。

    “小三,给……”道无涯颤巍巍的抬起手臂,其中赫然躺着一块玉,散发着微弱的绿芒。

    王三几步上前,小心翼翼的拾起那块玉,入手冰凉,给人第一感觉就是价值不菲,这定不是平凡人家能够拥有的。

    “小三,你不是常常问为师,你是从何而来么?今日为师就告诉你,其实我也不知晓你的身世,当初发现你的时候,这块玉就在你的襁褓中,一并包着,原本想等你有所成就再告诉你,然后让你下山去寻找真相,可惜天意弄人……阿弥陀佛,不过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会凭借着这块玉,查出你的身世!”

    说到这里,道无涯脑袋一垂,再也没有声音传出,王三险些没有反应过来,后来几番观察,才确认老和尚是归西了。

    咚!咚!咚!

    王三跪倒在地,连续磕了三个响头。

    “老和尚,其实我并不是你的徒弟,可是你将毕生功力传授于我,这三个响头是应该的,我王三算不得什么正人君子,可也知道有恩必报这四个字。还有,这具躯体的原主人,若是有机会,我也会帮你查清身世。”

    说完,王三缓缓地立身起来,看了看手中的那块玉,将之收起,旋即向着方丈院落走去,他要将这个消息告诉方丈。

    “我居然能跑这么快?简直太神奇了,莫非是传说中的轻功?”王三一阵窃喜,他很喜欢这种感觉。

    轻功,在王三的想象中,那是飞檐走壁,进出院墙如若无人之境,横渡长河,飞身水面裤腿不蘸寸水。

    王三没想到,有那么一天,他距离这些传说如此之近,只是小三的记忆中,没有丝毫关于轻功的记载,所学的武术也只有简单的几招罗汉拳……

    “罢了,罢了,今后机会还多着呢,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到方丈,让他主持火葬……”

    凭着记忆,王三来到方丈院落之外,这一刻,王三的脑海中浮现出与方丈相关的讯息。

    五龙寺方丈,圆字辈,法号圆通,武功深不可测,精通各种绝学。

002 十二路擒龙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