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鬼长老(1/2)
作者:一丈僧
    “师兄说得没错,这孩子秉性不错,尊师重道,这次被雷劈了,因祸得福,开了窍,胆识过人,为师,敢直面众僧,的确有资格成为一堂首座!”

    也不知这看守五龙塔的长老,退院之前是何等存在,圆通方丈毫无保留的表示赞同。

    这一番话,听得王三激动不已,原来他在别人的眼里,居然这么优秀。

    王三以前可从未听过类似的赞美,人前经常被老师教训,人后被损友调侃。

    第一次听人如此赞美,这种感觉,特别的好!

    “诸位首座对这件事怎么看?”圆通方丈问道,目光环视众首座。

    “小三这孩子秉性纯良,那晚我等亲眼目睹。这斋堂首座之位,我看能行。只是斋堂事物繁忙,我担心短时间内,小三难以处理过来。”一位首座表示认可,并且提出了心中的一些顾虑。

    “无妨,斋堂一向井井有条,事务虽多,但并不复杂,小三大可慢慢熟悉!”

    接着,监寺、首座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多表示赞同。

    王三强制镇定,其实一颗心早已乐开花了。能得到如此多人的赞同,多亏了那晚的火葬,王三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在场的僧众,听闻这番话,表情不一,有羡慕的,有愤恨的,有嫉妒的……

    “道賊,你认为呢?”圆通方丈点名问道,戒律堂在五龙寺地位极高,有着一定的话语权。

    “可以观察一段时间!”这是变相的同意了,同时也留下了余地,只要日后挑出了毛病,随时可废除下三首座之位。

    其实,道賊心中有一百个不愿意,可是这么多首座都同意了,他一个人就算不答应也无济于事。

    斋堂首座在所有的首座之中,话语权最低,可若是让小三成为斋堂首座,是道賊不愿意看到的。

    “多谢长老、方丈和诸位首座的信任,日后,小三定会努力学习,管理好斋堂,不负诸位师叔所托!”

    一番话说得义正言辞,方丈等人纷纷点头。

    “小三,你先将师傅的骨灰坛安放好,然后到前堂大殿来寻我,到时候传你燃木袈裟,以及斋堂绝学!”圆通方丈含笑道。

    “绝学?”

    一听这两个字,王三的眼里泛起精光,那不正是他梦寐以求的东西么,这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

    “是,方丈!”王三应道。

    “热闹看够了么?还不快离开,今日张员外会来寺里上香,我看你们午餐也不想吃了么?”

    道賊实在看不下去了,现在他只要一看到小三,心中就会升起一团怒火。

    众僧闻言,哪里还敢耽搁,纷纷离去,引起一阵嘈杂之声。

    马员外那可是山下的大户人家,常年来,给五龙寺捐赠了不少的香火钱,万万不可怠慢。

    不多时,五龙塔外,只剩下老僧和王三。

    “小三,你随我来!”老僧率先开口,说完,迈步前行。

    王三应了一声,旋即扛起水缸,跟在老僧的后面。

    这一刻,老僧再次恢复之前的模样,步履蹒跚,杵着扫帚,行动极为缓慢,用王三的话来说,简直是比乌龟还慢。

    王三叫苦不迭,他觉得这老僧是故意的,老僧先前留给王三的一丝好印象,顷刻间化为乌有。

    从斋堂到五龙塔,王三抗着大水缸,尽管一路上休息了好几次,可还是累得全身酥软,这会儿走起路来,双腿都有些打颤。

    五龙塔的入口近在眼前,就在几十步之外,按照正常的速度,几个呼吸就回去了,可是因为老僧的原因,硬生生将这个时间无限的延长。
007 鬼长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