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诗性大发(2/2)
作者:一丈僧

    “我想起了,小三以前挑水,都是踩着这种步伐!”王三的呼吸急促起来。

    小三身子羸弱,提水很慢,还经常摔跤,道无涯于心不忍,暗地里将这一步伐传授于他。

    自从学了这种步伐,小三提水尽管还是需要走走停停,不过却比以前好多了。

    这十几年来,小三一直踩着这种步伐提水。

    所以,这种步伐已经深深的印在小三的脑海中,久而久之,化作了一种本能。

    不过,却有一点遗憾,小三连罗汉拳都学不会,自然没有一丝内力,斋堂绝学摆在面前,却不自知。

    发现这一点,王三跃跃欲试,赶紧收起秘籍,出得房门,准备找一处空旷之地试一试。

    沿途之中,斋堂一些僧人看见,由衷的作礼。

    这一变化,弄得王三有些莫名其妙,后来回想起来,才明白,这或许是因为中午那件事吧。

    然而,王三那个时候,真的没多想,他只是吃不下那么一大碗白米饭,单纯的想离开斋房而已。

    “小三首座……”正在督促弟子干活的玄龟,见得王三,脸上堆满笑脸,走了过来。

    “什么事?”王三问道。

    “小三首座,莫不是对中午的斋饭不满意,要不我这就去给你准备几个小菜?”玄龟左右看了看,凑到王三的耳边低声说道。

    玄龟这么一说,王三颇有一些心动,王三微微的点了点头。尽管这仍旧是一些素菜,至少比中午的斋房可口。

    “首座稍等,我这就去做!”玄龟说了一句,作势就要离开。

    “等等……”王三叫住了玄龟,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这若是天天这么开小灶,该吃饭的时候,那不是又吃不下。

    “还有什么事?”玄龟问道。

    “我能修改这吃饭的规矩么?”王三反问道。

    “当然,你是斋堂首座,这里的一切都听你的安排,不过……”

    “不过什么?”

    “是这样的,吃饭之时,必须等到方丈先开动,其他僧众才可开动。”玄龟连忙说道。

    这一点,王三自然知晓,不过他只是稍微改动一下,对此并不影响。

    “从今天开始,这吃饭的规矩稍微的改一下,就这样办……记得,尽快将这个消息传下去,最好是今晚就实行。”

    中午,若不是王三机智,那一大碗白米饭,肯定会吃得他翻白眼,而且最后还不一定吃得完……

    “小三首座,这个……”玄龟有些迟疑。

    “嗯?有什么问题么?”王三不解的问道。

    “改规矩这件事,自然没有问题,只是通知全寺僧众,赶在晚饭之前,时间上有些做紧。这样的话,我就没有时间……给你做小菜了。”玄龟吞吞吐吐的说道。

    “既然如此,那就不做了!”王三果断的回应。

    “首座放心,玄龟这就去办!”说完,玄龟匆匆的离开了这里。

    这件事了了,王三心情大好,寺性大发。

    “床前鞋两双,和尚头光光……”

    念了两句,王三发现有些不妥,急忙收住口,然后装着若无其事的模样,继续寻找空旷之地。

    ps:不知可有高人能将这首寺写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