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女优经(1/2)
作者:一丈僧
    “看来是在做早课!”王三念叨一声,继而环顾四周,道:“不对啊,既然这是做早课,你们怎么不念经呢?”

    群僧无言,不少人深深的吸上一口气,平复那颗无奈的心。

    道贼盯着王三,怒目直欲喷火,到了这时候,王三还给他装糊涂,完全是不将他戒律堂放在眼里啊!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念经?”说着,王三率先闭上了眼睛,嘴唇蠕动,一个个经文从嘴里吐出。

    王三一本正经的模样,看得一干人等瞠目结舌,仿佛犯错的不是王三,而是他们这些人。

    “小三首座!”道贼猛的大喝一声。

    “贼师兄,干啥呢?”王三睁开眼眸,淡淡的说道:“你可是戒律堂首座,难道不知道咆哮禅堂,可是要挨五十杖责么?”

    “我……你……”道贼一手指着王三,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开口,深吸一口气,看向圆通方丈,道:“方丈师兄,你看这件事该如何处理?”

    “阿弥陀佛!”圆通方丈打了一记法号,道:“小三师弟,禅堂乃是佛门重地,你公然在此睡觉,这是对我佛的亵渎,不过念你是初犯,罚你到藏经阁,抄金刚经一百遍,抄经期间不得离开藏经阁,亦不能吃饭。”

    此言一出,群僧目光一颤,以同情的目光看向王三。

    “啥?抄金刚经一百遍?还初犯?若不是初犯,恐怕就得一千遍了。这不是要把我这手抄断么!”

    王三相信,就算是传说中的麒麟臂,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恐怕都会断臂而亡,还他早有准备……

    “方丈师兄,你误会了,其实我并没有睡觉!”王三诚恳的说道。

    “都打呼噜了,还不叫睡觉,你当我么的聋子么?”道贼不忿的说道。

    “真没有睡觉!”王三再次回答道,面色不该,如同一汪平静的湖水,不起丝毫波澜。

    简直太无耻了,说谎都如此理直气壮!

    众首座瞪大着眼睛,这还是那个淳朴的小三么?

    “诸位师兄弟,我相信小三师弟没说慌,莫非你们忘记了,刚才小三口中念出的那段经文?还有那个怪模怪样的姿势?”说话的,却是罗汉堂首座道姑。

    众人闻言,纷纷点头,将目光投向王三,期望他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神啊!又是你,你的思维不是一般的强,以你的思维,不如去破案,做一个和尚可正是屈才了。”王三暗叹一声,不过这一次,他对道姑说的话并不反感。

    原本之前的举动,无非就是想让人生出疑问,如果实在没人提出的话,他也知道自己说了,不过那样的话,效果恐怕就要大打折扣了。

    此刻道姑说了出来,正合王三心意。

    “小三师弟,你刚才那段经文,究竟是从哪里看到的?”一名首座问道。

    “什么经文?”王三眨了几下眼睛,继续装糊涂,这既然要装佛上身,就要装像一点。

    “涅盘者……”那人将那番话重复了一遍。

    “嗯?涅盘者……怎么有些熟悉呢?”王三故作疑惑,偏着脑袋,眨了几下眼睛,突然叫道:“我想起了,是在梦里!”

    “梦里?莫非是刚才做梦的时候?”不少人表示疑惑。

    王三这般似是而非的讲出来,就是为了一步步将众人的心思,引到睡觉这件事上去。

    从现在情况看来,时机已经成熟了!

    王三不再犹豫,道:“刚才念经的时候,脑海中响起一道佛音,紧接着出现一个虚幻的佛影,他告诉我说,天道错乱,一道雷霆不受控制降临在人间……为了弥补这一过错,特传一部无上佛经……”说到这里,王三停顿了下来。

    群僧听得正专注,就连道贼也不例外,王三突然不说了,众人感觉心里憋得慌。这种感觉,就如同和妹子约会,到了关键时刻,却发现妹子是个男的,那才叫一个酸爽。

    “小三首座,是什么佛经啊?”一名弟子呼喊道,这有人带头,其他人也跟着起哄,不过当他们看到道贼那杀人般的眼神,当下便不敢说话。
024 女优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