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夜集斋堂众弟子(2/2)
作者:一丈僧
    待清一色离开之后,王三踏出房门,抬头看着天际的月亮,也不知道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片刻之后,从王三嘴里发出一声叹息:“唉,十多天了,一滴荤腥都未沾,这嘴里都淡出鸟儿了……”

    王三曾到林子里寻找野物,在他看来,这老林子,野鸡什么的应该不少,先弄两只来烤了,虽然他技术不行,至少可以解解馋。

    有一天,王三特意进入老林之中。

    可是寻了许久,别说是野鸡,就连鸡毛都没有,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嵩山的野物,全被赶到后山中,以木头做成篱笆围了起来,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寺内的和尚偷食。

    明天就是冬至了。

    这个节气,许多地方都有吃羊肉、狗肉的习惯,可是在这五龙寺,别说是吃羊肉、狗肉,就是找一点肉吃,怕是比登天还要难。

    “上哪里去弄点肉呢?后山?”王三陷入了思绪,由于太过投入,却没注意到跑过来的清一色。

    清一色本想呼喊一声,可是当他看到王三抬头望着名明月,即将出口的话语,硬生生的收住了。

    睹月思乡,这是游子常有的情怀。

    这五年里,清一色不知道多少次,独自一人在夜里望着天空。

    夜,那么静!

    月,那么冷!

    思绪,那么凌乱!

    或许是环境的感染,清一色下意识的抬起头来……

    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的响起,瞬间将这种气氛打破。

    “不管了,明天一定要弄到肉吃!”

    “肉?”清一色怪叫一声,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目光看向王三。

    这么一叫,王三也醒过来了,一看发现是清一色,才松了一口气,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对了,小三,你刚才说吃肉……”

    “呃……你说这个啊!你看我们都是想还俗的人,吃点肉其实没什么的,再说了,你爹是不是没有说过,不准你吃肉!”这个时候,王三只有搬出这个杀手锏。

    “嗯!我爹的确没说过。”清一色说了这么一句,突然一拍脑袋,道:“差点忘了,众弟子都集结好了,我们快过去吧。”

    王三点头称是,俩人迎着月光小跑过去。

    这是一处劈材的空地。

    王三环视前来的众弟子,满意的点了点头,斋堂近百来号人全部到齐,心下想到:“本座的威望还不错嘛!”

    “咳咳!”王三咳嗽了两声,朗声道:“你们可知,我今晚为何将你们聚集在这里?”

    斋堂众弟子闻言,纷纷摇头。

    “那你们可知,为何我斋堂人口稀少,不如其他堂口么?”王三再次问道。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要是来到斋堂有些年月的僧人,都知道这个答案,可是却无人回答。

    在他们看来,就算是知道了,说了,又能有什么用呢?

    清一色奇怪的看着王三,心想:“莫非小三召集斋堂众弟子,就是为了问这个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