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张小雨(2/2)
作者:一丈僧

    这一刻,王三的心头下意思冒出一个念头:“这张小嘴,用来解毒,想来效果应该不错……”这么一想,全身燃气一片火热,王三心头一惊,赶紧收起念头。

    这可是张员外的女儿啊!

    若是张员外知晓他的想法,恐怕第一时间便会将他扫地出门。

    张小雨来到近前,先是喊了一声“爹爹。”然后才看向王三,欠身道:“小雨见过大师。”

    这柔柔的声音,听得王三心中一阵酥麻,甚至忘记了说话。

    “这小和尚怎么回事,又不答话,还盯着人家看……”张小雨微微有些生气,又道:“小雨见过大师。”

    这一喊,王三回过神来,四周还有人看着呢,心想:“完了,我的高僧形象是不是毁了,不行……得像个办法挽救才行。”

    “唉!”

    王三叹息一声,又摇了摇头却不说话。

    “大师为何叹气?”张员外不解的问道。

    “为她而叹!”王三抬头看天,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不过他心里却一直在打鼓。

    “大师,有话还请直说……”

    “员外,有的事情我本不该说,可是今日既然来到了这里,便是一种缘分。先前小姐过来之时,我便一直盯着她看,你可知为什么?”

    王三所说,张员外之前也发现了,心里还在疑惑王三为何会盯着他的女儿看,此刻王三自己说出来了,他顺声道:“还请大师解惑!”

    这时张小雨也是饶有兴致的望着王三,她倒要听听这小和尚能说出什么名堂。

    “阿弥陀佛。”王三打了一记佛语,道:“员外,我看小姐的面相,未来必定是大富大贵之人,只是……”说到这里,王三故意停顿了下来。

    “只是什么?”却是张小雨问道,她本听得正入神,忽的不说了,心里如同猫爪一般,难受得紧。

    “只是小姐会有一个劫数!”

    说这句话的时候,王三再次注视着天空,仿佛在预测天机一般。

    “哼,你胡说!”张小雨很气愤,这什么人,居然这么说。

    “小雨,不得无理!”张员外呵斥一声,张小雨嘟囔着嘴,气呼呼的跑开了,随行的巧儿,道了一声:“老爷,我去把小姐追回来。”然后也跟着跑开了,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是,单一明的目光在那一刻,连续变幻了数次。

    “小雨从小被惯坏了,还请大师不要见怪。”其实张员外对王三的话也有些怀疑,只是王三表露出来的镇定,或许是先入为主,让他又选择相信了。

    “人之常情!”

    张员外话锋一转,道:”大师既然知晓小雨有一劫,不知可有什么办法化解?”

    “员外,还是那句话,这种事强求不得。”

    一时间,张员外不知道说什么好,心下决定送一些香火钱到五龙寺,希望能够得到佛祖的保佑,让小雨度过这一劫数,其实他更希望得到王三的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