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透明玉件的讯息!(1/1)
作者:一丈僧
    王三随同张员外前往餐房。

    路上,张员外问出了心中的疑问:“大师,你和小雨究竟去了何地?”

    “唉!”王三叹息一声,道:“员外,这都是贫僧大意!”

    “大师,此言何意?”

    “员外有所不知,那土匪所射的箭支上有毒!”

    “什么?”张员外惊呼一声,道:“大师,你的毒……”

    王三摆了摆手道:“无碍,贫僧以用内力将这毒逼出。”

    张员外舒了一口气,道:“难怪大师会迟迟不归,原来是一直在排毒!”

    这句话,王三听着总感觉游戏额别扭,一直在排毒……

    “咳……”王三干咳了一声,道:“贫僧背着小雨离开,忽的毒性发作,一时神智不清,再加上天色昏暗,迷失了……方向。”顿了顿,又道:“贫僧又是初次下山,对山下的地形不甚了解。因此排毒之后,只能等候天明,好在福伯领着大将军来了。”

    “原来如此!”张员外恍然,道:“大师为了我张家,只身犯险进入土匪窝,还中了毒,若不是大师内力深厚……”

    王三打断张员外的话,道:“员外不必如此,这是贫僧应该做的。”

    可王三越是如此,张员外觉得越愧疚,道:“老夫本想赠与大师黄金,可是大师视金钱如粪土,想必也不会要。”

    王三很想说,“我要啊!”

    目前他的身上所有的家当,就只有一枚铜钱,而且还是大刀土匪身上取来的,可谓是凄惨无比。

    此刻听闻张员外的话,心如刀割,痛苦难耐,心道:“你不会硬塞给我啊!”

    张员外可听不出王三的心思,他正哭着眉头,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报答王三,最后只好开口:“大师的恩情,老夫铭记于心,今后大师若是有什么事情,只要你开口,老夫就算是倾尽家里也会帮你完成!”

    王三心下一直惦记着石头上的小人,一想到张员外是一方富甲,又听他这么一说,道:“员外,贫僧还真有一件事询问你。”

    “大师尽管道来!”张员外喜道。

    “员外,不知你可有透明的玉件?”王三停下脚步,满怀希冀的问道。

    “透明的玉件?”张员外的面色逐渐变化,好半响才说道:“大师,你口中透明的玉件,其实叫老坑种翡翠!”

    “老坑种翡翠?”对于这个名词很陌生,王三很陌生,不过这没关系,只要有就好了。

    “没错,老坑种翡翠,由于质地纯净、细腻、无杂质……所以给人的感觉,就如同水滴一般透明。可也正是由于如此,它极为稀少,可谓是万金难求!”

    话说到这里,王三又怎会不知张员外的意思,心中难免有些失望,不过这种事不可强求,只要有,以后便有机会弄到。

    “员外,贫僧只是问问,不必介怀!”王三出言道。

    “大师你放心,老夫今后多多留意此事,一旦有消息,立马亲自上五龙寺通知你。”

    “如此就多谢员外了。”说着,王三忽的想到道无涯给他的玉,那块玉,他一直挂在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