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这都是小雨干的?(1/1)
作者:一丈僧
    这块玉,同样藏着这副躯体的身世!

    “员外,你帮我看看这块玉。”说着,王三从脖子上取下那块玉,转而递给张员外。

    张员外以双手接过,动作非常小心,他将玉摊在手心中,借着路旁灯笼发出的光芒观察,不消片刻,嘴里发出疑惑的之音:“此玉通体碧绿,莫非是……”

    张员外被自己生出的年头吓住了,手一抖,险些把玉落在地上,额头当即出现了一层密集的汗珠。

    张员外的变化,王三看在眼里,刚才提起透明玉件之时,张员外都不曾这般失态,此番却露出这幅模样,王三心想:“难不成他身上这块玉件,比透明玉件还珍贵!”

    “呼!”

    张员外出了一口长气,一手摊着玉,一手提起衣袖摸了摸额头上的汗珠,接着转头看向王三,道:“大师,现在天色太暗,老夫也不敢妄下定论。”

    “灯火下也看不出来么?”王三心有不甘,下意识发问。

    “不行!”张员外摇了摇头,道:“只有白天才能分辨出。”说着,他用双手捧着玉递给王三,道:“大师,你看这样行不?待明日天明之后,老夫再为你看看。”

    张员外把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王三还能说什么呢?他轻轻应了一声,点头道:“如此便有劳员外了。”说着,伸手接过玉来挂在脖子上。

    “大师,前面便是餐房,想来小雨已经等急了,我们快过去吧!”张员外以手作请。

    王三回礼后,迈步向前走去,此时餐房大开,两个丫鬟守候在门前,一见张员外二人前来,立马附身见礼:“见过老爷、大师!”

    张员外微微点头,随后引王三先进去,王三也不客气,当先进入其中,前脚刚一踏入房中,一股香味扑面而来,更重要的是,其中有着一股淡淡的肉香!

    这种肉香,让王三沉醉,目中当即泛起精芒,他下意识舔了舔嘴唇,然而这一舔,毫无感觉的舌头,让他整个人立马焉了下来。

    与此同时,耳边传来张员外的愤怒之音:“来人!”

    王三不明白张员外为何发怒,四下张望,很快他明白了,只见房中的餐桌一片狼藉,仔细看,你会发现盘子上有漆黑的手指印。

    外面的两名丫鬟,闻声进入房中,跪在地上,道了一声:“老爷。”

    “你们说,这是怎么一回事?”张员外指着餐桌吼道。

    其中一名丫鬟,吞吞吐吐的道:“老……老爷,小姐刚刚进来,吃完便匆匆离开了……”

    “这都是小雨干的?”张员外很意外,旋即将目光落在两名丫鬟身上,道:“你们下去吧!”两名丫鬟问言,如蒙大赦,快步退出了房门。

    待丫鬟退出后,张员外抱怨道:“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顿了顿,满怀歉意的道:“大师,你稍等片刻,老夫这就安排厨房准备斋饭。”

    “不必了。”王三摆了摆手,道:“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看这桌上还有不少剩余,足够填饱肚子了。”他敢肯定,这一定是张小雨故意为之,反正他现在吃什么都一样,将就吃一点,再好好休息吧!

    这一天折腾得确实有些累了。

    接下来,王三匆匆吃了一些东西,清洗了一下身子,又换了一身衣裳,然后回到自己的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