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难以下咽的解药!(1/1)
作者:一丈僧
    “苦麻树的毒……”王三念叨着这句话。

    下一刻,他猛地醒悟过来,以一种难言的表情看着清一色,道:“这是一碗唾液?”

    “没错!”

    得道清一色肯定的回答,王三瞬间崩溃。

    再看那碗液体的时,他的胃当即翻腾起来,转过头一阵作呕。

    “小三,我知道它很难下咽,可是良药苦口啊!”清一色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劝解着。

    “你大爷的,这叫良药苦口?”王三很想说,这已经不是‘苦口’的问题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清一色此行回来,居然闹出这么一出。

    一直以来,在王三心中,这个解毒的过程,应该是很美妙的时刻,可是现在,却搞得他有些害怕了。

    如果王三没记错,刚才那一眼,他在碗里看到了一抹嫣红,想必那应该女子嘴上的唇脂,还有那一团浑浊,估摸着是……

    一想到这里,王三顿感恶心,连番作呕!

    这一碗解药,给王三的心灵留下了阴影,有那么一瞬间,他有一种害怕女人的感觉,好在那只是一瞬间。

    害的王三中了苦麻树的毒,清一色本就自责,眼下又见王三这幅模样,心中更加自责。

    吐了一会儿,王三好了许多,背着清一色,虚弱的说道:“你还是把它倒了吧!”

    “不行,这可是十两银子买来的。”清一色坚决不同意王三的做法。

    “什么?”王三惊呼一声,转过头来,喊道:“我给你的十两银子,你就买了这么一碗……呕!”目光又一次触及碗中的液体,他立马转过身去。

    清一色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道:“小三,你交代的东西,我都带回来,只不过人家老板,之前见过我和你在一起,后来一听你的名号,便没收一分钱。”说着,他将悲伤的包袱取下,丢在一旁的草地上,里面正是王三需要的东西。

    听到这里,王三的心总算好受了一些,心道:“罢了,十两银子嘛,没了就没了。”又一想清一色这样做,不也是为了他么?

    这么一想,心情瞬间好多了,可是王三真心不想看到那一碗‘解药’了,于是开口道:“清一色,解毒的事情,我自会想办法,所以……你把那碗唾液倒了吧!”

    清一色见王三如此坚持,也没有办法,只好将整只碗扔了。

    王三听到动静,这才准过身来,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不过心下又有些好奇,道:“清一色,这么一大碗唾液,你上哪儿弄来的?”

    “丽春院啊!”清一色下意识的回答道。

    “丽春院?”王三反问道。

    “嗯。”清一色点了点头,道:“街上的民众都不愿意……知道我看到了丽春院,那里的姐姐们真的很好,她们很热情,一听我要唾液,很快就给我装满了一碗。”

    “你给了人家十两银子,她能不热情么?”王三暗自不爽,不过一想也对,这白屏镇中,恐怕也只有那个地方,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收集到一碗唾液!

    摇了摇头,王三不准备在这件事上纠缠,毕竟清一色这一行,耽搁了不少时间。

    旋即他将目光落在地上的包袱上,选了一件袍子穿上。

    左右瞧了瞧,感觉还挺合适,除了头上的光头,王三怎么看也是一个翩翩公子,心想,“清一色总算没让他失望了!”又出言提醒道:“清一色,你快将另外一件穿上,我们也好进行下一步计划!”

    清一色虽不知王三要干什么,还是“哦”了一声,依言穿上取出另外一件袍子。

    袍子取出后,路出下面的帽子,王三一看到下面的两顶帽子,瞬间傻眼了……

    因为它的颜色居然是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