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以后跟我?(1/2)
作者:虾鸡粑鸾蟹
    学校食堂后的水泥地上,当我和威哥听邓军说“我们镇上其实停乱的。我和威哥都露出疑惑的神色,因为在我们眼里,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啊,白天晚上镇上街道上都挺正常的,也没常听什么打架斗殴或什么的啊。

    见我们疑惑的样子,邓军继续说:“就比如我们学校吧,在外面混的就不少,他们一般都不上课,只是偶尔来学校报个到,打架斗殴小偷小摸是小事,其中还有吸毒的。”

    “我们学校在外面玩的,也分三六九等,就比如今天的李斌,他上面还有大哥,他大哥是初三95班的秦超,和我是同时出来混的,所以我和他大哥是一摊的。”

    “其实我们镇这些出来混的,总共分三摊,像我们初中的,都归做新一摊。而高中生就是中一摊,而我们镇又没有大学,所以那些已经出了校园在社会上混的都统称老一摊。”

    “其实这样的规分下来,我们镇上的这些混的,就像一个大帮派一样,但和帮派又有所不同,因为会牵扯到利益,所以往往又不和。”

    “就比如我和李斌大哥秦超,以前我和他也是一起同时出来混的,那时候虽玩的不好,但我们俩也算彼此认识吧,可后来我们俩各自拜了大哥之后,因为上面我大哥和他的大哥,两个大哥不和,所以这两年我们两也不少打架。”

    邓军一口气和我们说了很多,我和威哥也开始慢慢的懂得,难怪李斌那么多人会怕邓军一个人,原来我们镇,甚至我们学校,有这么复杂!

    邓军看着坐在地上也不说话的我和威哥良久,掏出烟又给我和威哥一人发了一支,给自己点燃以后边抽边对我和威哥说:“这个社会太现实了,而要想不被别人欺负,惟一的办法,那就是比别人更强,强到别人提起你的名字都要怕,到那时候自然就不会被别人欺负了。”

    邓军停了一会,吸了口烟看着前方继续道:“我刚来时也和你们一样,我也曾想老老实实的把书念完,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可是世事总是不如人愿,那时候我每个月的生活费什么的,都基本大部分都进了他们那些人的口袋,而我自己却要吃包子……有时候还挨饿,我实在不想继续被那些混混们欺负的像个孙子一样,才有了今天。”

    邓军看着远方的某处黯然的说着,就那样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我随着他的眼神看去,发现那除了空荡荡的平地,并没有什么,但他就那样出神的一直注视着,眼里充满着复杂的情绪,那种情绪我也说不上来,是不甘?不屈?亦或是……。

    过了一会,他好像回过神来一样对我和威哥说:“其实今天我变成这样,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对还是不对!”

    此时的邓军,十五六岁的年纪,却让人感觉很是深沉。

    是啊!世事总是那么不会遂人愿,其实我和威哥也只是想来读书,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而已。可这两天发生的事,真的让我和威哥感到很沮丧,难道就这样走人不读了吗?还是继续面对李斌他们的欺负?这两天发生的事,以至于我和威哥今天都没有说话的欲望,就在那听着邓军说着,同时还忍受着身上伤处传来的疼痛。

    过了一会,邓军终于像是鼓起勇气一样的看着威哥和我说:“我看你们两个都有种,以后你们两个跟我吧?我罩你们。”

    三人坐在安静而空阔的水泥地上,当邓军说出那句:“你们以后跟我以后。”我和威哥都陷入了沉思,三人也都安静下来,彼此也都不说话了。

    “当然,这种事情是强求不来的,如果你们两个不愿意,那也没事。”看见我和威哥都不说话,过了一会儿邓军向我们说道。

    “只是,李斌那些人我了解,你们现在和他们已经有了过节,他不会那么好说话的,只怕以后会不断的骚扰你们,本来我也可以替你们说话,只是都是一起出来混的,如果没有个理由,长期下去也不是办法,我能保你们一时,但下次……或下下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邓军一口气说完这些,然后再也不说话,就那样安静的看着我俩。

    “跟你可以,但只是我一个人,陆尘他不会跟你。”过了良久,威哥终于从沉思醒过来对邓军说道。

    “威哥。”我慌忙向威哥说道。

    “陆尘,我想清楚了……我也说过,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能欺负我。”威哥微笑着对我说。

    “可是威哥……”

    “陆尘,别再说了,我心里明白的,我也想清楚了的,你和我不一样,你聪明而且学习也还不错,记住哥的话好好学习。”不等我把想说的话说出口,威哥打断我抢着说道。

    看着威哥脸上坚决的神色,我知道,威哥已经决定了,而且我也清楚他心里的想法,他的心里明显想的就是他想一个人面对李斌他们。只是我心里很难过很难过,也很担心,我很怕威哥以后就像电视上面的黑社会一样,从此变坏,一失足成千古恨,毁了自己的人生。

    见我一脸担忧的样子,威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陆尘,其实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我反正不是读书的料,既然命运让我遇到了,那就这样着吧,以后我混我的,你就安安心心,好好学习就好了,谁要是再敢欺负你,我就打破他的脑袋。”威哥微笑着看着我说道。

    我想哭,眼眶已经乏红,但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学生了,我强忍着眼泪不让它流出来。

    “我跟你,然而陆尘却不会跟你,他必须得好好读书,你看可以吗?”威哥对邓军说道。
你们以后跟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