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1/2)
作者:虾鸡粑鸾蟹
    当我们再次回到邓军家里,众人悬着的心总算安了下来,虽然邓军家住在他们村的村后位置,基本也没有什么人家,可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所以众人心里都是担惊受怕的,就怕被他人撞见。

    众人刚进屋,蔣小威赶忙脱掉身上的外套就往房子里一丢,然后就坐在火灶旁默不作声。

    “你丫的刚刚不是很猛吗?这下怎么不说话了?”邓军将手中的死鸭向一个菜盆里面一丢,然后对蔣小威说道。

    我能感觉,邓军有点生气了,于是对邓军说道:“军哥,算了,别说了!”

    见我说话,邓军看了我一眼,然后说道:“陆尘,我也不是真的生气,只是他这样做,明天早上人家一下就发现了,本来他不在那里杀鸭的话,估计等别人发现的时候我们早去上学了,也和我们无关了。”邓军解释道,说的也是有道理。

    “管TMD,爱怎么着怎么着吧,要是被发现了,就说是我干的就好了。”面对邓军的指责,蔣小威明显也生气了。

    “你们两个能不闹不?还吃饭不?我可快要饿死了。”此时旁边的张海杰插话道。

    我们都不说话了,蔣小威埋着头划着火柴开始生火,可划了几根火柴都没点着,最后还是蔣庆帮忙点着了的。

    不一会,我们烧好一壶水,可是我们都没有过处理鸭子这方面的经验,要说吃鸭还可以。只是记得曾看过大人将死鸭子放在开水里面烫,然后弄出来拔毛。而结果就是鸭子被我们烫的太久,等到我们开始拔毛的时候发现,拔下来的不止是毛,还连着一块一块被烫熟了的鸭皮,结果几个人都没好气的笑了起来。

    忙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等到了吃饭,可因为没有配料,做出来的鸭肉也并不是说有多好吃,但在那时侯的农村,有肉吃就不错了,五个人围着桌子吃的很香。

    吃饭过程中,他们一致坚持将两只鸭腿分给我补一补,然而对于我来说,又怎么会答应,但在他们的一再坚持下,我很不是滋味的吃了两只鸭腿。

    第二天,大概凌晨六点左右,天还没有亮,邓军很是害怕他邻居会发现我们昨晚干的好事,于是将我们纷纷叫醒来说:“哥几个别睡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早点去学校吧,要不等会鸭子的主人发现了就惨了,那样今天我们学也上不成。”

    我们都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都纷纷起来,几个人用一盆水胡乱洗了把脸就准备走,可蔣小威一时站在那就不动了,对我们说:“我衣服裤子昨晚弄脏了,没衣服穿。”

    “哎!”邓军叹了口气,然后走到里屋拿了一套衣服出来丢给蔣小威说:“先穿我的吧。”

    当蔣小威换好蔣庆的衣服以后,我们都笑了起来,因为明显看上去非常紧身显得小了,勒的紧紧的,但没办法,蔣小威还是穿着邓军的衣服和我们出门了。

    因为走的比较早的原因,结果快到学校的时候天还是蒙蒙亮,于是我们又爬到昨天我们下午待的学校后面的那座坟山上,对于我们来说,能晚一分钟进学校,就晚一分钟进去。

    早晨的天气有一点冷,几个人捡了些枯枝生了堆火,然后就坐在那抽着昨天没抽完的烟吹牛皮。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东方开始出现了日出,一轮红色的朝阳拖着一片彩霞慢慢的从东方升起,我们五个人看着日出,然后蔣小威感叹的说道:“想不到,我也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日出,此生无憾,此生无憾啊!”

    “切!”我们四人都给他投去一道鄙视的目光,我对他说道:“不装X你会不会死?”

    “呵呵!”大家开心的笑着。

    “其实今天我不想去上学,今天其实是我的生日,而每当这个时候,却又是我老妈的祭日。”邓军说完,看着天边的日出,可眼泪已经流了下来,也许只有真正失去父爱母爱的人,才会懂得没有父母疼爱的心酸。而我们几个不是自己在家,就是跟爷爷奶奶在家的,虽然蔣小威是跟他外婆在家,可他外婆家孙子孙女加起来都有十多个,而他又比较调皮,所以他外公外婆并不待见他,气氛开始变得沉默伤感。

    过了一会,蔣庆拍了拍邓军的肩膀说:“没事,等会我们今天不上学了,我们陪你过生日。”
难忘的生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