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伏击(1/1)
作者:抱琴唱莞
    入口挖好后,张启山先跳了进去,梁冰玉随后也跳了进去齐铁嘴本不想下去,被张副官一把推了下去,随后跳下来的张副官一不小心压到了齐铁嘴身上,随后整个矿道里都响彻着齐铁嘴杀猪般的惨叫...

    几人往前走了一段路,看见了一扇门,“保护好梁小姐和算命的。”对张副官说完这句话,张启山推开门,走了进去。

    梁冰玉不放心,也跟了进去,最后连齐铁嘴和张副官也都进去了。

    几人正到处观察,就听见隐隐约约有唱戏的声音传来。

    “这曲子好耳熟啊,好像在那里听过。”齐铁嘴有些疑惑。

    梁冰玉看一眼他,“这是平郎哥哥第一次登台时所唱的曲子,穆柯寨。”

    “平郎哥哥?”齐铁嘴有些茫然,“我倒记得这是二爷第一次上台时候唱的。”

    梁冰玉白了他一眼,“平郎哥哥就是二爷。”

    “嫂子你还认识二爷啊?”齐铁嘴看着梁冰玉,有几分惊讶,心道“当着佛爷的面叫的这么亲热,也不怕佛爷吃醋”

    “那你们的意思这是二爷在唱戏?”张启山打断他们,开口问出自己的疑惑。

    “绝对不是,”梁冰玉摇摇头,“这不是平郎哥哥的声音。”

    齐铁嘴也摇头,“这个声音跟二爷比可差远了。”

    张启山点点头,“不过一些蛊惑人心的东西,我们分开四处找找看。”

    几人分头行动,梁冰玉正要好好研究一下这里的构造,就听张启山一声,“别动!”

    就见齐铁嘴就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蜘蛛网,接着,飞出了很多诡异的蓝色蝴蝶,把齐铁嘴包围了起来。

    张启山连忙冲那些蓝色蝴蝶连开几枪,终于救出了齐铁嘴,“副官,快带算命的和梁小姐走。”

    张副官赶紧拉起齐铁嘴和梁冰玉,就要往外走。却被梁冰玉一把挣开,只好先带着齐铁嘴离开。

    张启山转过头,见梁冰玉还没走,不禁怒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不是让你走吗?!”

    梁冰玉摇摇头,没有说话,从背包里拿出自己当初为了防蛇所带的雄黄粉,向蓝色蝴蝶撒去。

    那些蓝色蝴蝶竟然都纷纷落地死了。

    “你看吧,”梁冰玉笑的眉眼弯弯,“我就说带上我可以逢凶化吉吧。”

    张启山眸光复杂的看一眼梁冰玉,不说什么,向外走去。

    打开大门时,张启山看到大门上的毛发掩盖下,有什么东西发着绿莹莹的光,刚要拿出来,就被梁冰玉拦住,“这些头发携带病毒,绝对不能碰。”说着,梁冰玉拿出一把匕首,将隐藏在头发里的东西挖了出来。

    “叮咚”一声,东西掉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梁冰玉把东西捡起来,“是块玉,上面有平郎哥哥家的族徽。”说着,将东西递给了张启山。

    张启山点点头,“确实是二爷家的东西。”说着,将那块玉收进了怀里,推开大门,走了出去。

    见他们二人出来,齐铁嘴和张副官忙上来看看他们有没有受伤。

    “哎呦,佛爷,嫂子,你们可真是吓死我了。”齐铁嘴夸张的拍拍胸口,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

    “走吧。”张启山向洞口走去。

    几人刚刚上到地面,就听梁冰玉一声“趴下!”

    接着,就听枪声响起。

    梁冰玉气的拿出一个手榴弹就扔了过去,“敢偷袭我,闲命长了吧!”

    张启山看了一眼梁冰玉,“是日本人。”

    梁冰玉凤眸微眯,“真是找死!”说着,从背包里拿出望远镜,结果看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国人站着日本人后面,这把梁冰玉气的七窍生烟:这美国人打着中美友好的幌子竟然和日本人勾结在一起!

    事实证明,惹了梁大小姐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的,因为美国商会会长裘德考现在左肩上插着一把刀,当然是梁大小姐刚才愤怒之下扔过去的。

    日本人见裘德考受了伤,连忙撤退了。

    张副官看着梁冰玉,满脸的敬佩,“夫人真是厉害,离那么远还打中了他们的头。”

    梁冰玉摆摆手,正准备说点什么,就眼前一黑,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