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侠之气数(1/1)
作者:草头百姓唐晓晓
    【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处理陈余事件所暴露的一些问题。】临安城侠盟总部内,侠盟副会长韩大壮正发表着讲话,韩大壮是个名副其实的大胖子,单说脸上的肥肉,就已经把五官尽数遮住,韩大壮使劲望了一眼那妖娆妩媚的王妍妍,说道【此事,显然令侠盟损失惨重,如此重大的一批文物就付之一炬,哪些人该负这个责任?】

    王妍妍娇媚的望着韩大壮,似水的柔情一浪接着一浪扑向韩大壮。韩大壮忍住干燥的喉咙,继续说道【曹三民,你作为***主任,有什么感想吗?】

    曹三民是个花甲老头,二蛋藏书楼的建立也是他的手笔,那墓室影楼的设计足足花费了三年的时间,当听闻这间少有人知的影楼被烧之后,曹三民差点没背过气去。此时这老头颤颤巍巍的站起身子,说道【好,那我就简单说两句!这次应该是事故,是有预谋有计划的破坏行动,那陈余小儿哪有这么大的胆子,我看是有人纵容员工,疏于管理。作为***主任,趁我这把老骨头还算硬朗,就给***好好换换血,这次事件主要是....】

    韩大壮听着这老头絮絮叨叨的有些不耐烦,喝道【曹三民!你这老家伙怎么就知道推卸责任,我看这次事故就该你负责!这楼是你设计的,这防火防盗的隐患当初怎么没考虑?这藏书楼是你一把手建立的,你难辞其咎。不过你说的对,***是该整顿整顿了,有你这样不做实事的侠盟官员,早晚乱了侠风侠纪!】韩大壮刚要闭嘴,见到王妍妍略有不满的望着韩大壮,立刻明白意思,继续说道【这次事故的藏书楼楼主王妍妍小姐,啊,以身作则,值得鼓励,我会通报侠王,给予奖励和抚慰。另外,盟主交代了些要事,需要单独转达给王妍妍小姐,其他人散会,妍妍到我办公室一下。】

    曹三民哪里乐意,不知哪来的底气,吼道【韩大壮!你这个徇私枉法的死胖子!颠倒是非,有什么资格做副会长!】

    本来已经消停的会议室又变得紧张兮兮的,会议室部门官员瞬间分作两派,基本上是以韩大壮为首的青年一代的韩派,和以曹三民为首的老一辈官员的曹派,本来以为韩大壮作为副会长,韩派会占优势,谁料到恰恰相反,许是因为王妍妍的缘故,女性官员,尤其是年老色衰的那些自然看不过眼,还有一些身居闲职,王妍妍从来没正眼看过的那些小角色,此时也毅然决然的站在了曹派。

    【呦呵?老曹,我看你是要造反啊!】韩大壮拖着肥硕的身子走上前问道,但心里着实害怕的紧,就武功来说,自己多年养尊处优,早没了二十年前的功力,而这老头不同,那可是建盟初期的元老级人物,职位虽低,功力深不可测啊,不过好在侠盟有侠盟的规矩,恃武犯禁是大忌,数十年来无数的绝顶高手都不敢随意出手,正是有那第三世界的力量做约束。

    曹三民见到韩大壮有恃无恐的样子,心中怒意直冲头顶百汇穴,所造成的气势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觉被扼住喉咙一般,同时也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无论是曹派还是韩派都心惊胆战,看来事态必然只能向更坏的方向发展了。曹三命虚白的的胡须随真气游动,宛如仙人怒目,执手扼住了韩大壮的脖子,而那王妍妍,竟在此时消失不见了,不仅是韩大壮,所有的部门侠客都没有发现她是何时离开的。曹三民此时多余的事不想多问,说道:“老朽当年是跟着侠王一世王二狗一起打天下的,如今这大好的江湖,居然轮到你这等酒色之徒发号施令,真是侠之气数已尽,侠盟将亡啊,曹某感谢今天站在我这边的人,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曹某也不恨站在他这边的人,人之常情。只是,今日老朽没有想活着出去,这韩副会长平日所作所为,我想各位心中有数,为民除害不敢说,我只想带着他去见二狗侠王,一起唠叨唠叨,他一手创建的这江湖,还有几年气数。”众人听的曹三民一席话,心中默认,会议室中鸦雀无声,当巨大的内息震慑到每个人的时候,地上只是安安静静的躺着两句尸体。

    曹三民无匹的气势,令所有人惊骇,那只存在于建盟前的功力,那些传奇,原来自己早已经淡忘了,是因为制约吗?侠盟将武道极致控制在通法以下,真的只是为了安定吗?那为什么会有韩大壮这样的“侠”,又为什么会让他来治理江湖。当曹三民事件一出,陈余的风头竟然被盖过了,这件事,竟引发了江湖中久违的思潮与反省,就像新江湖日报所说,“久违的侠性,告慰英灵!”。但这篇稿子很快便被侠盟勒令禁止了,甚至把撰稿人也拘押了起来。

    当然,二蛋藏书楼楼主办公室内,场面依然香艳,王妍妍意味着那男子怀中,说道:“曹三民果然把那死胖子杀了。”男子说道:“怎么?舍不得!”

    王妍妍娇嗔道:“说什么呢,我还嫌那胖子死的太晚了。”

    “我还以为你跟他睡舒服了呢!”男子打趣道,仍然不停的抚慰王妍妍。

    “你......,还不是你让的,这下好了吧,舆论上陈余的事被压下去了!真不明白,这么个臭小子,就算是陈家的后人,又怎么样?”

    男子微笑着,骤然翻身将王妍妍压住,说道:“能让这天下翻一个翻儿,宝贝儿,你说怎么样?”

    另一方面陈余和王丝松在上山的路上显得疲惫不堪,陈余忽然鼻头一痒,打了个喷嚏,心道,准时那南宫西影那小妞在想自己,不料又打了一个!心道,这下完了完了,开始骂了!紧接着又打,陈余心中不得不为自己默哀,看来这顿打是避免不了。

    【我说小余子,你是不是昨天睡觉没关窗子,感冒了?】王丝松问道。

    【是啊,是啊,最晚太热了!】然而心中骂道,娘的贱人松,老子蒙着被子睡了一夜都能听见你们瞎折腾,还着凉!【阿嚏!!!!!1】

    很快,二人便来到了放牛山老汉的住处,已是日上三竿,陈余见这房前屋后竟然没有什么呗破坏的痕迹,心下大为疑惑,按道理来说,这南宫西影的脾气该是把那老头骨头拆了,房子拆了,把这放牛山都拆个精光才对。

    而王丝松只见到这几间破瓦房,同时也对陈余的话产生了极大的怀疑。正当二人准备进屋之际,令陈余大为失策的事情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