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三娘的伤,鲁飞的伤(2/2)
作者:玉雅君

    “巫贤已经失踪十几年,十几年前巫贤已经花甲之年,暂不说其是否还活着,就算现在着手去寻,等我们寻到,夫人也不一定等的到。不过有一味奇药,应该可以救三娘,叫天香续命丹!”

    “天香续命丹?此药难寻程度不亚与寻找巫贤,只听说过此药,可有谁见过此药呢?”鲁飞失望道。

    离墨客抚摸了一下胡子,思考一会说道:“还有一种方法,可延缓夫人伤势,但是也只限于延缓!”

    鲁飞一听,连忙说道:“还请先生说明!”

    “四海剑派镇派之宝寒冰玄棺!”

    “寒冰玄棺?据说死人放入此棺可千年不腐,重伤之人放入可延命月余!”塞北说道。

    “不错,三娘内功深厚,虽筋脉禁断,但丹田尚存浑厚修为,加上玄棺之力,应该能多坚持一段时间,为我们寻找其他方法争取时间!”离墨客说道。

    “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塞北,你带杀鬼神,方司琅去北海取玄棺,我跟紫陌琉璃有些交情,她应该不会难为于你!”说着取下手上的阁主戒指递给塞北,“带戒指前去,乃是信物,还有命胡楠去江湖探听巫贤的下落及寻找天香续命丹的线索!告诉胡楠,切不可走漏半点风声,定要秘密行事!事不宜迟,你们即刻动身!”

    “是!”

    “离先生,烦请你随我去医治那个孩子!”

    “分内之事,还请阁主去取绿冰蚕丝!”

    “绿冰蚕丝?此物有剧毒,你要这种东西干嘛?”

    “是啊,离先生!”塞北也有些不敢相信!

    “为那个孩子接骨之用!”

    “你确定可行?”鲁飞有些不敢相信。

    “如有意外但凭阁主处置便是!”离墨客说道。

    “既如此,塞北,你命鲁笑直接取来送到那个孩子那里便是,我和离先生在那里等着!刚才所吩咐之事,你也即刻着手去办吧!”说完,鲁飞和离墨客还有塞北分头行事。

    横岗与三娘大战之后,身受重伤,但求生的意念催动潜力,竟能一口气奔出二十余里,此地离天机阁已有三十里,横岗力竭,只得停下来疗伤,出道以来他还从未受过如此重的伤。此处是一片树林,四周郁郁葱葱,对于疗伤倒是一个好地方!横岗找到一处空地,从怀里摸出鬼影烟花放向空中,只见一株蓝色烟花直冲云霄!这种蓝色的烟花属于求救信号,能集结方圆二十里之内的鬼影!无论周围是否有鬼影,试一试总是要的,自己一个人现在身受重伤,况且还没有脱离天机阁的势力范围,无疑自己现在处境非常危险!

    放完烟花横岗便坐下来开始疗伤,大约一炷香的功夫,横岗的左边一个人影一闪,此时横岗刚运行完一个小周天,

    有感有人来到,还未睁开眼睛横岗便向左边推出一掌,虽然力量弱了不少但依然霸道。只听“轰”的一声,人影闪现的地方一颗碗口粗细的树木应声而断,横岗喝到:“什么人鬼鬼祟祟,给本座出来!”话音刚落只见刚才的人影闪到横岗前方两丈,竟变成三个人影,继而快速合为一体移到横岗面前行礼:“山西老鬼南宫凡见过横岗档头!”

    “凤清影?玄阴老妪是你什么人?”

    “玄阴婆婆乃是家师!”

    “那花神夫人是你师姐?”

    “正是!”南宫凡有些吃惊,但并未表现出来,因为花神夫人是玄阴婆婆弟子的事情很少有人知道,只有资历比较老的江湖人物可能知道,但横岗既然知道了自己也不好隐瞒了,只得如实道。

    “凤清影共有九重,玄阴婆婆是唯一一个练到九重的,也是三十年前天下五尊中武功最为高强的!看你三分影,是否已到三重?”

    “二档头高明,属下刚刚突破三重境界!”南宫凡有些得意道,凤清影本是女子修炼最好,乃是至柔武功,却也是天下间少有的绝学,但自己以男儿身修炼,虽然只仅仅修炼到三重,但已助自己跻身准一流高手,自己在突破一重便可以跻身一流高手!

    “很好,本座现在有三件事情要你去做,第一通知王公截杀柳三娘任务失败,冷云岚死于天机阁六阁主之手,但柳三娘已被本座重伤,让王公早作准备,第二本座同样被柳三娘所伤,今天起要闭关,你顺便告于王公知道,不必寻我,伤好之后本座自然回东厂复命!第三即刻起召集山西所有鬼影严密监视天机阁一举一动,随时报给王公!此三件事你可记好!”

    “是!”说完南宫凡退去,消失在树林中。

    南宫凡走后,横岗并没有留在原地疗伤,朝东南方向奔去。

    南宫凡接到横岗命令之后迅速布局山西鬼影,并飞鸽王之然山西的情况,自己亲自带三十名鬼影监视天机阁四座大门。南宫凡监视天机阁不久,就看见天机阁四大阁主从天机阁出来,三个朝北,一个朝南。南宫凡认得朝北的三人是塞北、杀鬼神和方司琅,朝南的则是胡楠。南宫凡立刻吩咐两名鬼影跟踪胡楠,自己只身跟踪塞北三人!

    离墨客正在为小川接骨,鲁飞则在门外出神。离墨客出来了,而鲁飞丝毫没有察觉。“阁主!”离墨客叫了一声,鲁飞没有答应,“阁主!”离墨客又叫了一声。

    “哦,离先生,好了?”鲁飞回过神来,有些尴尬的说道。

    “恩,伤骨已经接好,这个孩子已经无碍,稍后我去给他熬两服药服下去,多休息一下很快就可以痊愈!”

    “有劳先生了,先生累了一天了,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鲁道,带先生去休息!”

    鲁道是天机阁的管家,他从老阁主开始就是天机阁的管家了,资历比鲁飞还要高!

    “老夫先告退!”说完跟着鲁道退去。

    鲁飞来到小川的床边,小川还没有醒来,鲁笑在照顾他,看见鲁飞过来,行礼道:“公子!”鲁飞看了看小川,并没有回应,叹口气道:“你莫要辜负了三娘才是!”然后对鲁笑说道:“三娘那边你暂时就不要过去了,交由我照顾,你要好生照顾他,醒来之后要立刻通知我!”

    “是,公子!”鲁笑是柳三娘的贴身丫鬟,十八九岁年纪,一双大眼,很是耐看!

    鲁飞来到三娘的门口,犹豫好久,咬了咬牙还是推门进去,他太爱三娘,所以他没有勇气开门,他没有勇气看见自己最心爱的人受如此伤害,他心如刀割,可有什么办法呢!

    鲁飞坐在三娘的床边,拉着三娘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娘子,你一定要醒来!你一定不能有事!如果你有什么意外我愿随你一起走!”一滴泪滴在三娘手背!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时间已到戌时,天机阁内部灯火通明,天机阁一般酉时初掌灯,但是三娘的房间到现在却没有点灯,期间掌灯的鲁思绪过来掌灯,但却被鲁飞制止。黑暗能掩盖一个人的伤心,一个伤心的人内心是黑暗的,溶于黑暗才是自己最好的归宿!鲁飞一直静静的陪在三娘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