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8:袭击(2/2)
作者:水袖丹衣

    诺儿走出去老远后,就听见屋内的大鹏高声喊着:“别忘了加两个鸡腿啊!!!!”

    大鹏往外看着,见诺儿走远,长呼了一口气:“呼,总算是走了,为了弥补我自己,这几天一定要多吃,专门捡着好的吃。小麒麟啊小麒麟,为了报答我,我想这么点东西你是不会介意的吧。嘿嘿。”

    用过午膳,大鹏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翘起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左胳膊垫在脑后,看着自己的右手出神。

    ‘麒麟一族最后的血脉,为什么会在昆仑山顶呢?算算时间,离诸神之战也已经过了三千年了,那么小家伙是被封印的?被谁封印的呢?不管是谁,看样子都是不希望小家伙醒过来,我就这么把小家伙弄醒了,是不是会出什么事情呢?万一到时候出了什么事情,我一个鸟人,可怎么活啊!’

    ......

    下午,小瑾轩已经能够下床走路了。下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大鹏的房间。

    “告诉我所有的事,关于我的身世。”

    大鹏从床上坐起,一边穿鞋一边说道:“我不是说过了吗,其他的事我也不知道了。”

    小瑾轩听后,很颓废的坐在了地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鹏见小瑾轩这幅样子,也是于心不忍,毕竟这孩子的命运,与一般孩子不同啊。

    “啧,你也不要这么沮丧啊,我虽然不知道,但是你可以自己去查啊。”

    小瑾轩抬起了布满泪痕的小脸:“怎么查?”

    “虽然现在呢你还没有这个能力,但是据我所知,你们麒麟一族的成长速度是很快的,用不了几年你就能长成大人的模样了,到时候你可以借游历为由,死四处去调查你的身世啊。”

    小瑾轩抽了抽鼻子:“真的吗?”

    “嗯,应该是这样的,但你现在还是不行的,而且啊,要游历的话,最最重要的一件事,”说着,又开始捏着小瑾轩的嘴角往笑的弧度扯,“就是要学会微、笑、啊!”

    小瑾轩又跟上次一样,挥舞着两条胳膊,试图让大鹏放开扯自己脸的手。

    “对了,作为吃你家东西的补偿,这个送你好了。”放开小瑾轩的脸,右手一伸,紫光大盛,一件衣服凭空出现在了大鹏手上。展开来看,薄薄的一件,蚕丝的布料,“这个可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天蚕丝王的丝做成的,穿在身上,不仅可以自动贴合你的身体,而且冬暖夏凉,最重要的是,可以隐藏你的气息哦。来,送你了。”

    小瑾轩接过衣服穿上,果然如她说的一样,自动贴合身形。

    “那么就这样吧,该告诉你的我也说了,剩下的就等过几年你长大了。”

    伊瑾轩喝了口茶,“咕咚”一声吞下了肚。

    “过了几年后,我果然已经长成了现在这幅模样,而那个彭美丽也如她说的一样,在我家狂吃白喝了好几天才告辞离开。虽然父母很疑惑我为何长得这么快,但是。”

    时间转回大鹏离开的那一天。

    “伊老爷,伊夫人,那我就告辞离开了。哦,对了,前几天我给令公子诊脉时发现令公子脉搏特殊,怕是得了那种至今为止无人能治的病——迅速长大成人症了。但你们放心,这种病并不会对令公子的身体造成什么危害,大概就是长的很快,还有,可能会......吃的比旁人多一些。”

    “轩儿只要能平安,我们伊家多少都能给轩儿吃。彭姑娘,这些日子照顾不周,还请见谅。”伊弘对着大鹏拱了拱手。

    “那么,在下告辞。”

    “彭姑娘慢走。”

    时间回到现在,伊瑾轩从椅子上站起,揉了揉酸痛的额胳膊:“后来的几年,我一直在各地游历,虽然学到了很多,但是始终没能找出我的身世。”

    “别担心。”罹珞站起来,安慰的拍了拍伊瑾轩的胳膊,“我之前问过如来,对于你的事情,我多少也知道一部分。”

    伊瑾轩转过身来,抓着罹珞放在肩上的手:“罹珞,你说的是真的?”

    罹珞刚打算说什么时,琪凡出现在了房中,一下摔倒在了地上,肩上咕咕的流着黑色的血液。罹珞跑过去,扶起了表情痛苦的琪凡:“琪凡,出什么事了?你怎么受伤了?”

    琪凡虚弱的喘着气:“冥主、大人......是赵文和,赵文和袭击了我们,洛城还在抵抗......”

    “行了,先别说了,你先在这里疗伤。”说着,用灵力把琪凡搬到了床上。

    “看来这回,是必须回到冥府了。小雨,你留在这里照顾琪凡。瑾轩,我们走吧,顺便告诉你你的身世。”

    瞬间,罹珞和伊瑾轩消失在了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