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9:杀伐(1/2)
作者:水袖丹衣
    罹珞和伊瑾轩回到冥界时,就发现冥界一片狼藉,残垣断壁,时不时的就会发现一团闪烁着的幽幽的火光。而赵文和,早已不知所踪。

    罹珞吃惊的捂住了嘴巴,一脸不敢置信的摇着头。

    “怎么会这样,不!怎么会这样!我的子民......对了!洛城,洛城呢?洛城!你在哪里!”似是疯了一般,罹珞到处跑着寻找洛城,甚至翻开一块又一块石头。

    伊瑾轩追上罹珞,双手按住她的肩膀:“罹珞,别这样,冷静些!”紧接着双手紧紧地搂住了罹珞:“罹珞,别慌,我陪你慢慢找。”

    似乎是有了可以依靠的东西,罹珞把头靠在伊瑾轩的肩膀上,泪水顺着脸颊,啪嗒一声,掉在了伊瑾轩的衣衫上:“瑾轩,洛城他们会没事的对不对。”似是在询问,又好像是在喃喃自语。

    看着罹珞弱小的样子,伊瑾轩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罹珞,别担心了,他们一定会没事的。”

    罹珞哽咽着抹了抹眼中还未淌下的泪水,看着满地的残骸:“我的子民,我对不起你们。”

    冥界之中,新鬼会途经城隍庙,恶鬼和善良的鬼会由此分离。恶鬼会经过罗刹路到达万冢地,而后直接走上黄泉路到18层地狱服刑,服刑期满,可以选择在留在酆都或者去奈何桥进入轮回井再世为人。而善良的鬼则会经过三生石、忘川河直接到达酆都,届时可自行选择留下或投胎。凡留下来的鬼,可自行选择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罹珞所见,正是这些还未投胎的鬼,而鬼一旦死亡,就意味着烟消云散,再不会留下什么。

    “瑾轩,我们去冥王殿!”

    冥王殿入口处,伊瑾轩皱着眉头看着这些一路铺满的尸体,心道这也太残忍了,居然杀死这么多人。

    “洛城!洛城!你在哪里!”

    罹珞感受不到洛城的气息,无奈只好大喊洛城的名字,伊瑾轩也一样。

    冥王宝座后面躲着的灵鸦动了动耳朵,听见有人喊洛城说完名字,疲惫的眼睛闪了一下,他推了推旁边轻微昏迷的洛城:“洛城,洛城!醒醒,我好像听见冥主大人的声音了。”

    洛城虚弱的睁了睁眼睛,睁开一条小缝儿,微微抬起了上身,刚一张嘴,一口鲜血涌了上来,本来就带着血迹的嘴角,弄得更加狼狈。

    灵鸦赶紧扶洛城躺下:“你先别说话,好好躺着,我出去看看情况。你放心,待在这个结界里,任何人都感受不到你的气息,毕竟这可是我族圣物啊。幸好冥主大人在去凡间之前把它又给了我。”灵鸦脸上出现了一个迷之微笑。

    时间回到审问完镜妖那一天。

    灵鸦在房间百无聊赖的坐着时,一个黑色的东西突然从门外射入房间,直直的砸在了灵鸦的脑袋上。灵鸦捂着头捡起这个罪魁祸首:“咦?这个不是我的护身符吗?我明明记得交给冥主大人了啊,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还没来得及思考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听见门外小雨的声音:“主人,你为什么要砸灵鸦哥哥呢?他本来就很傻了,唔唔唔......”后面的话好像被人捂住了嘴巴,待灵鸦再仔细听时,门外已经没有了声音。

    后来就听说冥主大人不在冥府,冥府的一切事物由洛城和琪凡全权代理。于是灵鸦笑容洋溢的跑去问洛城和琪凡罹珞的下落,于是,悲剧的灵鸦就被打晕了。

    回到现在。

    灵鸦炫耀般的伸出了右手食指:“哎,我告诉你啊,这个护身符啊,还救过冥主大人呢。”呃,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掺进来了......

    洛城躺在地上,满头黑线。

    “总之呢,你在这里很安全就是了,乖乖等我啊。”说着,就要离开。

    突然感觉袖子被人拽住,回头看,是躺在地上的洛城,做出这个动作似乎耗费了全身的力气,他把脸转向了灵鸦,虚弱的眼睛都没力气睁开,哑声说了一句话:“你要......万事小心。”

    灵鸦回了一个“放心吧”的笑容,又想起来洛城没睁开眼睛,于是轻声说了句“放心”就离开了。洛城的手掉到地上,没有再动过。

    灵鸦离开后,罹珞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灵鸦的气息:“瑾轩,这边!”二人跑向了冥王殿的大殿。没跑多远,就看见灵鸦一瘸一拐很费力的拼命往罹珞的方向跑来。看见罹珞后,还拼命地挥动着手。
Chapter19:杀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