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感受孤独〔26〕(1/1)
作者:冥小泣
    有人说,喜欢咖啡的人都特别享受孤独或者习惯孤独,就像在灰暗地带的某处地方一个人寂静的抽烟一样,感受着孤独。

    苏瑜拿着一杯咖啡站在办公室落地窗前俯看着楼下路道上形形色〔sè〕的人默然不语,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会回想以前的事。几年前的大学生活,那时好像也是这样,拿着一杯五块钱的纸杯咖啡,一个人站在宿舍走廊上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经过她们宿舍的同学。在大学,她并没有所谓的朋友,即使一个宿舍的舍友也不算是,她和同学如表演的戏子,而学校就是舞台。她们每天入木三分的在上面演戏,然后演得长了就忘记了原本的面目……和所有的大学生活一样,在别人无忧无虑的享受大学生活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思想深远的家伙,想先人一步的未雨绸缪。而她便是其中一个,在学校每天上完少量的课后,她便出去打工,记得第一份工作就是一家超市的售货员,现在想想,如果没有那时候的体验社会,吸取经验。她想,她不可能有今天吧,首先第一条做人,她就不会做。

    “总监,开会了。”助理开门进来说。

    “嗯。”苏瑜走到桌边放下手里的咖啡,然后拿起桌上的文件就向外走去。

    开会室里……

    “这就是你们花了几天时间想出的方案吗?”苏瑜看完面前的几个策划案望向坐在会话桌上的数十个下属们毫无情绪地问道。

    听到总监的问话和面无表情的神色,众人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就是没有一个人敢答话。拜托,一看总监的意思就是不满意策划案,他们可不想往枪口上撞!

    看着一个个的不出声,苏瑜继续道:“一星期的时间,竟然没有一个方案是可行的,你们是想告诉我,你们无法胜任这个工作了是么?”

    “总监,我们已经很努力在想了,只是……”一下属出声道。

    “只是这次的策划太难了,我们不仅要负责宣传推广还要负责设计规划和场地铺排等等,太难弄了。”另一个人接口道。

    “是啊,是啊……”

    “总监,不是我们不努力,真的是要负责的事儿太多了!”——

    其他人也纷纷说道。

    “因为难,所以就可以当作你们无能的借口了是吗!”苏瑜看着个个找借口推脱,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责任的下属冷声说道。

    “……”都不敢出声了——

    “给你们三天时间,如果到时候还写不出可行的策划案,你们就可以走了,公司不需要无用的人。”苏瑜也不再多言,丢下一句话就走了,徒留下一片愁云惨雾,怨声载道的下属们——

    对有的人来说,苏瑜或许是不近人情和冷心残忍的。但不要忘了,苏瑜本就是个极其冷淡的人。对于事事要求完美的她而言,她的原则就是——既然已经是没有任何能力尽责本职的人,那么就不值得留着,尽早的除旧更新!

    这么做也许冷酷,但这世界的游戏规则就是优胜劣汰,弱肉强食!

    ﹉﹉﹉﹉分话区﹉﹉﹉﹉

    亲们,两更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