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1/1)
作者:风恋静
    不知怎么了,小静每次写完一章之后都会去浏览好看的小说,偏偏我每次浏览的小说还是特别长的,这样下去,一天就过去了,而小静,每次浏览完小说总是颇有感触,想闭上眼睛好好地想一会儿,也不知什么时候,小静竟变得多愁善感了,犹记得意林小小姐的一篇文章叫《在,也不见》,里面有一段话触动了小静的心弦:

    “奶奶走了,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孙女,因为我跟她吵过那么多次架,翻过那么多次脸,总是对着她不耐烦,总是对着她大声抱怨,是她让我被吴子谦讨厌,是她让我无法像尤莉一样做一个骄傲的女孩。”而我,与故事中的女孩对待奶奶的态度也是差不多的,不过我比故事中的女孩幸运,奶奶还在,我还可以改正错误,小静脾气有些不大好,早上没有睡醒脾气更糟,于是我经常对奶奶大声抱怨,后来回想起也觉得自己不对,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发脾气,现在,我明白了,什么人都没有你至亲至爱的人更真心实意地对你好,她们不求回报,当时我读着那篇文章的时候眼泪就掉了下来,还好,我还有时间改正,还有时间好好孝敬奶奶,奶奶年纪大了,爱唠叨,如果你的奶奶也是这样,请不要嫌她烦,她一心也是为你好,我们没有理由苛责爱你的人,何况,我们还是小辈。其实,以前的我不是这样安静的,相反,是十分顽皮、好动,而现在,我喜静,甚至夏天都可以不开空调盖着棉被睡,因为我坚信,心静自然凉,而家人却是不了解我的作法的,但他们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为我好,我能说什么呢?回想一下,在你的记忆中,是否也有一个人,早早地起床为你做早餐,为你洗衣服,为你做午餐、晚餐,一声不吭地承担了所有家务,我有,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宝贝,以前我还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可现在我不觉得,世界上并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只是,她们爱你,才会不求回报地为你付出,曾经的我,满不在乎地把这份爱踩在了脚下,如今想来,自己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我上一年级时,是腿脚不便的奶奶陪着我去的,二年级时,也是奶奶接送我,三年级,也是,只是四年级,奶奶的腿疼得愈来愈厉害了,不过她依然时不时地来接我,给我买香喷喷的鸡柳棒,五年级,我转学了,学校在离家九站远的地方,我得每天坐公交车去,奶奶仍不放心我,便每天送我到公交车站,送我上了公交车才回去。

    五年级下册,奶奶去华西医院检查了,发现髋骨坏死,得再换一个人工造的髋骨,奶奶接受了手术,可恨那个时候我在放暑假也没有意识去医院照顾奶奶!看望奶奶的时候,奶奶的腿上划了那么长一条口子,一定很疼吧!可奶奶杵着助步器回来后,休息了几天,依然很早起来为我们做早饭,而我做了什么呢?嫌弃奶奶每天都煮稀饭,我真是混蛋!

    今天写下这些文字,只是为了告诫大家,善待自己的亲人,亡羊补牢,未为迟也,不要让熟悉的人远在天边,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