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
作者:照大璇儿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讨厌我自己的存在,可是,不是我要来到这个世界的a,是你们是你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的a,现在却拿我当借口,一直一直彼此纠缠不清。

    六年级,小考不断,他会突然的从后排蹲着走过来,把我已经做好的一二页的卷子抽走,然后过会儿又把一二页换回来拿走三四页的卷子,这种莫名的信任感,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他不用提前跟我说,如果排考场他坐我前面,我会自然的把写完的,放在桌边让他可以看到,他也从不对我说谢谢。 早上早自习迟到了,他会给我留着后门,我一到,悄悄把后门打开,让我进来,这样我就可以少扣很多学分。我想,可能是我们长大了吧,所以这般的彼此照顾。

    转折在最后的一个月,要期末考了,我清楚特别清楚的听到“明天去办吧”“离就离,明天一早就去”。我就这样没有家了,第二天恍恍惚惚的上课,放学了,不敢回家,一直走一直走,他一直跟一直跟在我的后面,不说话。“你走吧,我要回家了。” 见他好久没有回答,我就继续往前走。 “你回家,不是这条路。我送你回家”他猛地,蹦出来这句话。 “我没家了,你让我回哪a”我听到别人说出家这个字眼,一下子蹲在地上哭了起来,他也不说话了站在我旁边等我哭完,我抽哒抽哒的看看他,“我没有卫生纸,你可以用我校服”说着他把他校服外套脱下来。我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默默的拿过校服。“这次,我可以当你一辈子的家人,不是一天。直到有一天你不需要我了。”说完了他就伸手,也是神奇了,明明我们都是小孩子,我却对他有无数的依赖感,好像他说的是真的。我递过自己的手,他牵着我一直走,走到我的家门口。以后的每一天,他都送我回家,有时候路上我们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有时候说起来没完没了,也不知道两个小孩子怎么有那么多的话。噢!对了,路渊比我大三岁,因为他总是转学的关系,当然成绩不好是最主要的原因。所以,他知道很多外面的五光十色的,我没有见识过的稀奇事,说起来那么动听,那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