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雪灵阵(1/1)
作者:秋冰露
    银装素裹,冰天雪地。

    晶莹剔透的雪花落在碧绿的树上,融汇成了漫天的晶蓝色,在太阳的反射下,整个视野都是一片惊心动魄的晶蓝,美的让人难以置信。

    “冰女,姑娘回来了!”水森林中部的一个部落里,一位身着白色衣袍的老者,恭敬的对着一个看起来20岁刚出头的妙龄女子说到。

    女子身着一袭冰蓝色的衣裙,裙摆上绣着几朵湛蓝的雪花,袖口上的边缘处,五彩的灵石镶缀在上面,流光四溢。

    碧绿色的长发宛如瀑布般随着飘来的寒风飘在空中,黑色的眸子亮晶晶的,显得神秘莫测。一双雪白的羽翼并拢在身后,凸显高贵的身份。

    老者是在女子身边长大的,女子的容颜自打他小时候便是如此,多长时间了?

    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原来是个被抛弃的孩子,误入了水森林的危险区域,是女子从发狂的魔爪下将自己救了出来。

    “嗯!”听到冰姑娘回来了,女子淡漠的面孔出现了一丝裂痕,冰冷的眼底浮现一丝暖意。

    越走越冷,渐渐地下起了雪,雪越下越大,魅影尘凝聚灵力包裹着众人,众人这才不至于被刺骨的极寒所伤。

    走了好久,好像是在打着圈转个不停。

    陌晨曦有些疑惑,倒是魅影尘发现了这是一个阵法。

    思索了片刻,想到了这是什么阵法——雪灵阵。

    雪灵阵,上古雪神所创的防御阵法,本来以为雪神的故事只是一个传说,没想到确实真的。

    还隐藏在这么深的林子里。自己也是在王宫里的上古宝典中看到的。

    “不能破解吗?”看到魅影尘皱起了眉,陌晨曦问道。

    “嗯!这不是一般的阵法,是上古时代所创的神阶阵法。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魅影尘感到十分疑惑。

    “雪娃,你知道吗?”雪娃想了想,摇了摇头,疑惑的看向了冰魄。

    哪只冰魄无奈的摇了摇头,她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溜出来的,也没想这么多。

    正在这时,阵法被开启了,一位老者缓缓走了出来。

    “小不点儿,你总算还有点儿良心。”只觉眼前嗖的一闪,一抹青绿色的身影便窜到了老者身上。

    “小不点儿,是姐姐让你来接我的吗?姐姐生气了吗?”糯糯的声音响起,陌晨曦等人这才看清,冰魄此时正挂在老者脖子上,老者手在下面接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姑娘就掉了到了地上。

    “姑娘,雪女没有生气!只是姑娘,你若再这般顽皮,我的身子骨可就要被折腾散了啊。”老者的语气夹杂着宠溺。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再这么啰嗦了,小不点儿!”冰魄的小手蹂躏着老者的脸,玩儿的不亦乐乎。

    突然,似乎又意识到了什么,快速扫了一眼魅影尘怀中的雪娃,立刻停住了手,快速跳到了距离老者最远处的陌晨曦怀中,讪笑了几声。

    老者很是奇怪,他家姑娘是怎么了?平常都是不把自己的脸玩个过瘾,是绝对不会收手的。

    姑娘虽然顽皮,却从来不愿意让别人抱在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