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二(2/2)
作者:宫姝

    那个宫婢相貌不扬,给人一种威慑感的气场,她不惧怕容羽,笑了笑,说道:“娘娘这是打算用私刑么?奴婢听说,后宫之主才能动用权力呢?娘娘动用私刑,还没有问过皇后娘娘吧?”

    那个跪在地上的宫婢,泪眼婆娑地说道:“娘娘,奴婢没有,是陛下口谕,传奴婢去陛下那里的,陛下吩咐奴婢去天华台当差,陛下对奴婢绝无非分之想!娘娘明鉴呀!”

    “哼!饶了你这个贱人。”她冷冷地瞥过一眼,然后瞪了瞪那个宫婢,头也不回地走到宫里。

    沧婉伸出手,温和地问道:“你没事吧?”

    那个宫婢哭了哭,起身,说道:“……谢谢,没想到你居然胆子这么大,竟和容贵妃对抗。”

    沧婉哭笑不得,说道:“我应该做的,我一向路见不平,我叫沧婉,是御膳房里的人,你呢?”

    “我叫陆心瑶。”那个宫婢长相很清秀,破涕为笑,说道。

    “陆心瑶?听说你被陛下派去天华台了?”沧婉有意无意地问道。

    “嗯,陛下看我做事很好,所以派我去天华台当差了,天华台之前没什么人,后来十一皇子恢复自由之后,陛下就派三百个宫人去天华台当差了。”陆心瑶说道。

    “那,我可以去找你吗?”沧婉笑道,浅浅的酒窝。

    陆心瑶怔了怔,问道:“真的,可以吗?太好了,我进宫以后,我没什么朋友,你,你是……第一个呢!”

    沧婉愣了愣,心想:原来她是孤单一人啊?

    “好呢!”

    冰室。

    花月容第一次见到亲生母亲,他的母妃。

    他无数想象以什么方式见自已的母妃,如今怆然地一见,他心中只是更多好奇,可是他下一秒就皱眉了。他的母妃为什么会住在这么差劲的地方?她活脱脱地像个疯子一样,没想到她却能活下来。

    “十一皇弟,这就是薛夫人,当年薛夫人想要毒害你,后被父皇打入了冰室,你为什么仍然要见你母妃一面?岂不是让你有危险么?”身后的熟悉声音响起,是当今的九州皇帝,羲和。

    花月容没有回答他的话,他只是端详着自已的母妃,薛夫人关在一个像牢笼的房间里,房间是无尽的黑暗,真不知道母妃是靠什么方式活下来的。

    薛夫人好像察觉到了有人看着自已,她立即不发疯了,她以滑稽的方式蹲在地上,慢慢转过来,看到容颜绝美的少年,以及身穿华服的俊秀男子。

    那个容颜绝美的少年,薛夫人看得不禁痴迷了,她的眼瞳慢慢地清明——这眼前的孩子,如此熟悉。仿佛唤醒了她十八年前的记忆。

    她神情慢慢地恐惧,冲花月容怒道:“你是恶魔,滚开啊!恶魔来了,恶魔来了!”她突然地跳起,在地上蹦蹦跳跳,疯癫万分。

    羲和脸色担忧地说道:“月容,你见了她一面了,你的母妃已经疯了,不过我可以派太医治好你的母妃……”

    花月容被薛夫人刚才的举止吓了一跳,想了想她这句话,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却被羲和的话拉回情绪中。

    “那月容在这里多谢陛下了。”

    羲和生觉得他安静得像个乖巧的兔子一样,心里也高兴,满足一笑,说道:“十一皇弟,寡人在你天华台吃午膳可好?再则,快到点了……”

    “依陛下罢了。”花月容依旧安静,只是露出浅浅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