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1/1)
作者:宫姝
    “你可安好些?”羲和来到天华台,坐在花月容身旁,花月容的伤势控制住了,修养在床三日,过了三天,羲和来天华台看望花月容的伤势,见花月容卧在榻榻米上看着书。

    “回陛下,臣弟一切安好——”

    “你也真是的,你明知道这妖女是冲着寡人而来,你却帮寡人挡住了,你这是何苦?”羲和有些责备的说道。

    花月容浅浅一笑,说道:“陛下言重了,月容此举不光是为了陛下,同样是敲击一下此妖女。”

    “可真是为难你了……”羲和苦笑道。

    “没事的——”花月容苦笑。

    ——女官所,深夜。

    沧婉郁闷中……

    封十娘在她面前踱步,沧婉有些看得头晕,“哎哎哎,封十娘,能不能停下!”

    封十娘皱眉,说道:“不是啊,我是在想大殿上发生的情景,过了三天,陛下依旧没有处死刺客,你不觉得很奇怪吗?还有后宫又添加了一个什么玉姬,看她这样,真真是嚣张。”

    沧婉懒得管那个羲和的后妃呢,关她屁事啊真是。

    “那与我们何干?”沧婉忍不住地说道。

    封十娘坐在她旁边,说道:“当然有关系了,司公啊,整天到晚为陛下的安危担忧,本想抓这些舞姬们送入慎刑司,谁知陛下拒绝,司公能高兴吗?这三天啊,司公摆个臭脸!还给我们添加工作的数量!你说说,能不关我们事么?”

    “……你干嘛不直接说司公,绕来绕去的,司公哪天高兴过?”

    沧婉心里嘀咕道,直接翻个白眼算了。

    “好姑娘,丫头,你不如去看看司公吧?”

    沧婉瞪大眼睛,说道:“你,你要我去看房训守?我才不去呢!”

    “就只有你敢背后说司公的名讳了,你还说不去?司公要是高兴了,说不定会减少我们工作的数量啊!对不?”封十娘挑眉地说道。

    “……我其实不在意什么工作的数量,多少都不是一个样么?”

    “丫头,你信不信我真的会掐死你?”封十娘佯怒,作出獠牙状,说道。

    “好好好,怕你了。”沧婉心中无语,没想到,她堂堂的天极宫宫主,居然给人跑趟腿?

    房司公住在内司,她谨慎地走进去——

    “你干什么?”房训守此时换上一身干净的常服,原本在练功呢,却看到沧婉却摄手摄脚地进去。

    “司公,奴婢见过司公。”沧婉谨慎地行礼。

    “免了,有什么事情吗?”房训守淡淡地说道。

    “司公,奴婢知道司公您气在头上,所以奴婢给您送来降解火气的茶叶。”

    房训守见她从背后拿出一包茶叶,听到她话之后,突然笑了一下,说道:“怎么来讨好我啊?丫头,你莫非是做错了什么亏心事,来找咱家讨喜的?”

    呃,她是不是应该说封十娘逼她来的,让司公降降火,然后顺便减少工作的数量?

    “是这样的,奴婢想知道,为何司公加大了慎刑司宫人的工作时间?我们这些女官,原本是从日出到日落,晚上有个休息的时间,但司公改成,日出到深夜,属下们却子时才回房……”

    房训守不咸不淡地问道:“你是觉得本司公的做法有所不妥?”

    沧婉笑了笑,说道:“哪里哪里,属下觉得司公做事一向谨慎,只不过司公心情不好,把属下当出气筒也无可是非,只不过属下听同僚们暗下对司公颇有不满,所以……”

    房训守见她停顿,好像明白了什么,淡淡地笑道。

    “原来你是替他们出气的?这些属下,平日对我敬畏,私下也不敢对我说真话,真真假假,丫头,你是聪明人,你和他们不同,你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房训守淡淡地说道,“咱家知道,你进慎刑司以来,一向公正分明,但你还是记住了,这个宫里,从来没有公正二字可言!你应该知道你的本分,而不是去帮村别人。”

    沧婉脸色严肃,行礼地说道:“属下记住了,司公,慎刑司还有事情呢,属下先回了。”

    ……

    房训守见她离开,看了看四周,叹道:“天高皇帝远,宫里的人,谁不想去看看外面的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