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和皇上说话了(1/1)
作者:卫玠
    我,就这么穿越了!

    我已经来了一个月了,值得高兴的是我直接做了后宫最牛逼的一号人物——皇后!

    这样我就可以省去大把时间和精力可以肆无忌惮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说不定哪天就回去了。按照传统剧情的套路,我这个皇后不受宠,我待在这椒房殿都快一个月了,皇上还没来过一次,不过该有的赏赐还是没有落下,就冲这一点我挺欣慰的,不像《大贞传》,妃子一不受宠就跟犯人一样。

    虽然这皇上不来见我,但是这太后天天见,不见太后不行,后宫里这些妃子就跟狗仔队一样,动不动派人盯着我的椒房殿,时刻想来探探我的口风,我只能拿太后姑姑当我的挡箭牌了。我在现代最头疼的就是交际,其实就是得了那不治之症,懒癌,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而这些妃嫔们一个个跟国家辩论队队员一样,张嘴闭嘴在套口风。还不如每天跟着太后抄下经书,发个呆。

    “清欢啊,皇上有多少日子没去你的椒房殿坐坐了?”太后突然盯着我,问了个如此深奥的问题!问没来坐坐,就是在问有没有和我睡觉,如果没有和我睡觉,那就是要问皇上这段时间都去谁那里了,既然知道都有谁,也就是说要看看是哪个妃嫔缠住了皇上。我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就是那个,那个住在洗秋楼的秋美人。”

    太后心里可跟明镜似的,必定是这个秋美人恃宠而骄,天天缠着皇儿,还不把后宫之主放在眼里,简直就是以下犯上!吩咐秀兰姑姑几句后,就让我先回椒房殿好好准备,今天皇上必须得去椒房殿坐坐。

    临走之前,太后还特意拉着我的小手,叹息了两句:“真是苦了你了。”同时也觉得我忒不争气了,和皇上都是青梅竹马,怎么就得不到皇上的心呢。

    刚回椒房殿,静昭仪和苏婕妤就来了。

    “参见皇后娘娘。”这两人一见我来了,眼里都泛着金光,我暂时还不想拥有迷妹粉丝团。

    “两位妹妹快请起,不知二位妹妹有何事?”我知道我这个问题是白问的,这两人急匆匆地赶过来,一看就是得到了消息,想来探探口风。

    “妹妹正和静姐姐讨论着刺绣样式,就听奴才们来报,说是太后下旨禁足秋美人一个月。想着来皇后娘娘您这里瞧瞧,这秋美人到底犯了什么事,好端端的就这样了。”苏婕妤是个直脾气,一股脑全倒出来,反而是旁边的静昭仪闷着不做声。这两人一静一动,在宫里也是道独特的风景。

    “这个,本宫也不甚清楚,”我总不能告诉她们是因为皇上老和秋美人待在一起,太后出手帮衬,这样就显得我这个皇后太没本事了,“两位妹妹若没有其他要紧的事情,就先回宫吧。”

    她们两位见我下了逐客令,只得离开。

    不一会,宫闱局就派人来说了些最近的事务和部分财政支出处理情况,虽说大学学的是商务英语,可是我只有英语学的还可以,这商务那是一窍不通,反正老师告诉我们照着格式填就行了。我是听的昏昏沉沉,终于等他说完后,夸赞了几句办事精细,就打发走了。

    这皇宫的日子也不好过,整天只能坐着,躺着,稍微幅度大一点的运动就有人制止你,要喝水了,宫女就把茶杯送到嘴边,要洗澡了,连抬手都有人扶着。也难怪这后宫的女人体弱多病,压根连个运动都没有,哪里来的体质,虽说我特别懒,但是也经常被家长拖着去散步,被闺蜜拉着去逛街。

    “皇上吉祥。”宫女太监们齐刷刷跪了下去。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做戏就得做全套,免得中途出了差错,死于非命。我只得起身接驾:“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万福金康。”

    “起来吧。这一大清早就去母后身边侍奉着,也辛苦了。”一句不阴不阳的调调传过来,这不是讽刺我去太后身边嚼耳根子,把他的小美人给禁足了。

    虽说我也是个有骨气的人,放平时就得来一场撕逼大战,我也是和脑残黑撕了有三百回合,没错,我就是赤果果的脑残粉一枚!但是现在,我只能忍辱负重,苟且偷生,正所谓好死不如赖活着,这皇后的待遇也不是一般人担当的起。

    “谢皇上体恤臣妾。”做人就得有志气,我偏不抬头看他,但是气场不能输,这一句回话是气势恢宏。整个椒房殿特别安静,我听到我的“妾”在慢悠悠的回荡。不知道的还以为我鄙视皇上呐,送给他一个大大的“切”来表示我的心意。

    “咳咳,皇后的心意朕明白了。”我低着头偷瞄着皇上的脚尖,他明显的挪动了几下,“可是,皇后一直这么低着头,莫非是脖子不舒服?”

    “哪里,只是休息的时候没休息扭到了脖子,医女瞧过后说没事,过几日就好了。”其实这皇上还是不要瞧的为好,要是长得不好看,真怕破坏了这当皇后的心情。

    沉默许久,元宝公公低声问:“皇上,用膳的时间到了。”

    “去怡月殿,朕也是有一段时间没去怡宝林那里坐坐了,皇后若是有兴趣,可随朕一同前往。”皇上竟然想邀请我去看他们秀恩爱,

    我肯定不去,这还用问:“多谢皇上美意,只是臣妾这脖子酸痛,还是不打扰皇上和妹妹了。”那皇上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回答。

    好不容易送走这瘟神,我也该吃饭了,幸好这是一个架空的朝代,虽然制度有点像汉代和唐代的结合,但终究还是有很多差距,比如这里的食物就已经跟上了清代和民国时期的水平。我最喜欢的就是尚食局做的山楂味的冰酪,在这夏日的午后躺在凉席上,一个字——爽!

    凉风习习,睡意正浓的时候,一阵似有若无的笛声传来,清扬婉转,让人更加沉醉,我伴着这笛声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