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间:无边梦魇》(1/1)
作者:郭子椋
    千亩竹林,龙吟细细,凤尾森森,平日和风习习,鸣虫阵阵,如天籁响彻天地。

    林中偶尔会刮起无名旋风,如海上狂风,呼啸而来。片片竹叶化作阵阵箭雨,挟着寒光,随狂风四射。

    这竹叶箭钉入周围山岩,入石三分,寻常人若遇上,必然性命难保。

    细细听来,竹林中笛声阵阵,或引吭高歌,或婉转低吟,清音曼妙,犹如天籁。

    竹林深处,隐约看见翠玉台旁的石凳旁,站立一位金衣男子,纯金色的衣衫宛若天边的流云,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淡然如神的气息。金色长发如瀑散落在金色衣上,只稍微用一条金色丝带把前面的头发束在脑后。

    薄薄的嘴唇好看的翘着,金色流光深邃得看不到底的眼睛,带着俯视天地的漠然,静静的看着远方。

    竹林瑟瑟风起,一个黑蓝衣衫的少女从天而降,孤傲的血眸带着浓重的忧伤和决绝。

    她抬眼看向金衣男子,她的美是初夏的浓烈艳丽与含烟雨丝,浅笑轻颦,抬眸的刹那,惊为天人,顷刻间便颠倒了终生。

    袅袅飞花轻似梦,清风拂面,残叶碎瓣随风纷纷落下,夹着如水如雾的暮色,在月光的照映下,奇丽无比。

    金衣男子轻轻抚掉黑蓝衣衫少女肩上的竹叶,轻启唇,仿若说着太古的神谕,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父神之怒,诸神之罚,逆命之罪,不灭之魂,你这样做,只有万劫不复,轮回不存。”

    “万千生灵,一句命运已定,不可偏移,就要承受父神之怒吗?这不公平。”黑蓝衣衫少女紧咬着嘴唇,似乎忍受这巨大的痛苦:“我愿用不死之躯,千万年修为,启动月道罗盘,来交换数万生灵,就算泯灭,此生不悔。”

    静谧的黑夜中,似乎听到黑蓝衣衫少女的喃喃低语:“从此轮回不往复,只愿魂归神墟冢。”

    “斗转星移,时空转换,不管沧海桑田如何交替,我都会找到你,不死不休。”金衣男子唇角荡着笑意,抬手取下她发上的一个月牙状泪滴样的发饰,在她耳边低语:“无休止的追寻,终会找到你。”

    微风吹拂,竹声细细,风中的竹声似乎在低诉着什么?

    黑蓝衣衫少女抬头看着金衣男子,金衣男子低头看着黑蓝衣衫少女,他们之间落花不动,轻风止步,时间凝结,只有彼此眼中看到的景象。

    黑蓝衣衫少女站在一株斑点竹下,手轻轻地折下一段竹叶,她回眸,望了一眼金衣男子,而后缓缓转身,宛若最高贵的神灵,似乎没有依恋,也没有悲痛,更不带走一丝喜悦和遗憾,轻盈如风地消失在无边的暗夜中。

    金衣男子拿出腰间的金色骨笛,把红色月牙泪滴挂在骨笛上,而后放在唇边轻轻吹奏;初时极低,渐渐上扬,下一瞬,曲调转为低沉苍凉,由高而低,越舒越远,撩拨无尽心上事。

    如在耳畔,娓娓地道出恬美与平静,拨动着心弦上轻舞飞扬的音符。那琴音好似已坠心湖,泛起层层涟漪,在心底缓缓荡漾开去。

    这声音仿若来自虚空,带着种种蛊惑,透过层层竹林,传入云霄。

    突然,画面速转,一座悬浮在空中七彩迷雾中的七彩山谷,那般惹眼的彩色之间,建立着一座座华丽的宫殿,宫殿周围似血的红色花朵迎风绽放。

    山谷最高处,一个四根白色高柱支撑的高台之上,周围一群穿着七彩衣袍的人全部跪在地上,双手合十低头在喃喃念着什么?

    抬头,隐隐看到高台之上中间华丽的座位上,一团七彩之光变换交替,朦胧模糊的身影,似在看着什么?

    只感觉有什么声音传出,一道光闪过~~

    整个宫殿刹那间开满了火红的彼岸花,花海中央一株巨大的彼岸花在慢慢盛开……

    只等片刻功夫,空气中便弥漫一种淡淡的花香,那种花香是人世间不可能存在的,有着安定魂灵,蛊惑人心的感觉;巨大的彼岸花完全盛放,殷红的花蕊中,少女在花蕊中慢慢转醒。

    少女抱膝坐在花蕊中,慢慢抬头睁开闭着的双眸,红色的眼眸中一片纯净。

    一张粉嫩苍白的娃娃脸,带着一些婴儿肥;赤红的长发披散着,头上带着一个黑色的圆环,圆环上面垂着四个金色流苏链子,每个链子上有七颗金黄的星星。

    在一身赤红色衫裙的映衬下,给人一种嗜血诡异的感觉。

    少女眉头紧锁,脑海中隐约闪过支离破碎的记忆:血红色的彼岸花,炽烈的白光,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划破眉间的疼痛,还用——那金衣少年越来越模糊的面庞,他微笑着说着什么?他的身影越来越远。

    可无论她如何绞尽脑汁的回想,都记不起他的名字,也记不起自己的名字。

    红衣少女歪着头,看着无边无际的红色彼岸花,眼眸盯着高座上的虚空,轻声低吟的问道:“你是谁?我是谁?”

    一阵风吹过整片的彼岸花,瞬间漫天的朱红色花瓣飞舞,虚空中传出一阵空灵的声音,分不清男女还是老少:“让一切开始终结吧。”

    空灵的声音带着一阵朦胧的红光,携着漫天花舞急速向女子的眉心处飞去。

    红光散去,天地间一片寂静,女子手指轻抚眉心,她的眉间赫然一个印记,如滴血的弯月。

    她梦呓般痛苦呢喃:“从此轮回不往复,只愿魂归神墟冢。”

    “月兮醒醒,星辰引路,不入迷途;月兮,跟着星辰,归来吧,归来吧。”谁在用漫天星火召唤着谁?

    那阵阵呼唤,带着无穷的力量,天地为之动容,慢慢的,谁的眼睛轻轻挣开?

    “归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