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被潜了(2/2)
作者:风和白蒂
    万般无奈之下,今天美剧《老友记》给了我启发。清秀的小男生对罗斯说:“老师,我爱你!”罗斯手足无措,想入非非,虽然不能接受,却偷偷的帮这个学生改了分数。

    不管是中和尚还是洋和尚,只要会敲木鱼的,就有机会立地成佛,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可是,为什么陈子墨没有一星半点无措的迹象,难道这一招也不能奈何他吗?

    不,不可能,就算他不是老师,有人求爱,多少也该脸红一下表示表示吧。可是他的反应从头到尾就只有两个成语可以形容:一个是“恍然大悟”,另一个是“饶有趣味”

    我不敢多想计划失败再多读一年的可能,于是打定主意明天再去添添油加加醋。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在教学楼门口守株待兔。

    远远的,他走了过来,沐浴在晨光里。整个人像是镀上一层金光。步伐从容自信,真有点玉树临风的样子。我咽了咽口水。连忙迎上去。

    他朝我点了点头:“九班的柯染是吧,有事吗?”

    我点头如捣蒜,屁颠屁颠的跟在他后面走,捏着嗓子做娇羞状:“老师,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这是我在食堂帮你买的早餐。”

    他停下脚步,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接了过去。

    我眉开眼笑:“如果老师喜欢,我以后天天都送早餐来。”

    过了一会儿,他才沉吟道:“关于你昨天说的......”

    他声音渐低,好像在思考。我不给敌人机会。马上慷慨陈词:“老师,从来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你了。喜欢您的眉毛,喜欢您的眼睛,喜欢您的鼻子,喜欢您的嘴巴。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放在心上,听到你的声音就让我觉得幸福快乐,我喜欢你喜欢的快要疯了,离开了您,我已经活不下去,您就是我人生的目标,我生活的方向,我黑暗中的启明星,照亮我前进的脚步。”

    整段都够酸,我胡言乱语,唾沫横飞。

    他一直没说话,只是安静的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顿时觉得自己像是舞台上的猴子,只好讪讪的不再说话。

    过了半晌,他才开口:“原来我在你心里这么重要。”

    我点头点头再点头。

    “既然你这么喜欢我。”他慢慢地说。声音里似乎多了一分笑意:“那我们就交往吧。”

    “这个结果很明显。”肖雪吃着瓜子,边下结论:“他想潜规则你。”

    “嘎?这么严重。”双臂环抱,一脸惊恐。

    啪!一颗瓜子落在我头上。肖雪翻了我一个大白眼:“别装的跟被恶霸抢婚的民女似的,学校里多少女生想被陈子墨潜呢。”

    隔壁船上的孙云亮哼一声:“就柯染,恐怕也没被人家潜的资本。”

    这算不算安慰,我沉默。

    肖雪起身直接爬到我床上,神秘的小声说:“以后别跟别人说你跟陈子墨的事,她们忌妒。”

    我疑惑:“当初这求爱的点子不是你们出的吗?”

    她弹我:“那是因为谁都想不到,事情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呗,他们一个个不敢动,想拿你当马前卒呢,可到最后他们做梦都想不到陈子墨对你有意思啊。”

    我觉得自己的女性魅力受到了歧视,闷闷地问:“我原来是不是被小看了?”

    “也不是小看你,只是不是威胁。”她安慰我:“不都知道你心里有苏亚文嘛”

    我的心一阵疼,一句话也说不来了,怕被她看出来,我转了话题:“陈子墨还让我明天下午在学校门口等他,你说我去不去?””

    肖雪说:“这个就要你自己决定了,其实我怎么都觉得陈子墨不是那种人啊。”看我皱眉犹豫,她促狭的问我:“是不是怕你家醋缸知道啊。”

    我本来还拿不定主意,她这么一说反而让我下定了决心:“我去。”

    肖雪爬回去之后,我真的眼睛看着宿舍洁白的天花板,眼前浮现的却是素雅文静郎的笑脸。她很爱笑,记得第一次见他是在大一登山的社团,他当时是邻校过来接我们前辈,车子慢慢开往目的地,他从前排站起来,笑着对大家说:“新来的学弟学妹们好,我是苏亚文,负责你们这次活动,也就是说这3天里我都是你们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