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二十)万更(2/2)
作者:言岁
    苏牡柔走到她的面前,忽略掉她声音里的嘲讽,礼貌性的问了一句:“你来这里做什么?”

    杨文兰笑了笑:“来这里能做什么?当然是来找你啊。”

    她说着,停顿了一下,又道:“苏牡柔,以前看不出来,你还真的是有够狠心的,元山去世那么久,你都没去看过他。”

    苏牡柔微微一怔,尔后,面容平静:“一个陷我于不仁不义的男人,我为什么要去看他呢?”

    杨文兰并不意外她会这么说,漫不经心的扯唇:“那你告诉了宋城吗?他的亲生父亲已经离世的消息?”

    女人阴凉的声音在楼道间响起,夹着外面的雨声,撞入了苏牡柔的耳畔,她微微一僵,平静的脸上出现了裂痕。

    “他没必要知道。”

    “真的没必要知道么?”杨文兰紧锁女人的表情,微微挑眉,“你也不怕他恨你啊。”

    “恨”字的音节落下,女人浑身一震。

    杨文兰捕捉到了她眼底一闪而过的惊慌,继续步步紧逼,“你自己恨元山而已,凭什么剥夺宋城去看望自己父亲的权利?”

    苏牡柔定了定,皱眉:“你到底想说什么?”

    她来,肯定不会是那么好心来提醒她这些。

    “我想说什么?”

    杨文兰突然顿住了,她的眼底染起了一丝的困惑,好像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见状,苏牡柔眉间的褶皱渐深。

    之前她就有听子衿提到过了,因为宋娇阳的离开,让眼前的女人备受打击,所以精神的方面也有些不稳定。

    思及此,她的心头一怵,面上佯装镇定:“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先上去了。”

    刚转身,背后就传来了女人略微尖锐的声音,“你都知道了对不对?”

    苏牡柔倏地一顿,杨文兰已经在这个时候绕到了她的面前,轻轻的问:“骄阳跳楼自杀的消息,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她没有说话,但是沉默已经很好的代替了一切言语。

    杨文兰低低的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眶红了,“高兴吗?看到我终于落魄成这副模样,你一定很高兴对不对?”

    苏牡柔抿唇,她越发的觉得,眼前的女人,不论是情绪还是精神,都很不稳定。

    难道真的是因为宋娇阳的离开,让她的精神出现了问题吗?

    晃神的期间,女人凉薄的声音再一次在耳边响了起来,她喃喃的说:“骄阳走了,元山也走了,宋氏破产了,我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你知道吗?”

    女人的眼底,一片灰烬。

    苏牡柔难得一顿,她反应过来,淡淡的说:“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的,怨不得别人。”

    杨文兰点了点头,她笑了起来,“是啊,是我咎由自取的,可是为什么你们都能好好的?凭什么呢?”

    女人越说越激动。

    苏牡柔觉得再这样待下去,难保眼前的女人不会失控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

    而且,等一下宋城就会回来了,如果让他看到这一幕或者是听到些什么,也不好。

    她抿了抿唇,声线冷漠:“如果你来就是为了问这些问题,那么我也无可奉告,等你冷静下来再说吧。”

    “冷静?”

    杨文兰咀嚼着这两个字,眸子忽明忽暗,“我以为我已经够冷静了。”

    空气凝结了一阵,苏牡柔不确定她是在说给自己听还是自言自语,外面冷风呼啸,钻进了楼道里,她的手臂起了一层疙瘩。

    她刚想说话,女人却突然打断了她,还一步一步靠近她,说:“如果我不冷静,你以为你女儿能过的那么安稳么?如果我不冷静,你以为宋城有命活着出院么?如果我还不够冷静,早就拉着你们一起下去陪骄阳了。”

    阴郁的声音在楼道里回荡。

    女人步步紧逼,苏牡柔退到了墙上,因为她的话,身体止不住泛起了寒意。

    她的心脏剧烈的跳动,声音抖了抖:“你是疯了吧!”

    杨文兰蓦地笑了,“对啊,我是疯了,我就是见不得你们好,凭什么我女儿的尸体还冷冰冰的埋在土里,你们却能在这里肆意开怀大笑?凭什么我一无所有你们却还能这样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的过日子?”

    女人的眼底有一闪而过的杀意。

    疯了,真的疯了。

    苏牡柔瞪大双眼,仓皇的转身逃离。

    走没几步,头皮倏地一疼,有人从身后猛地扯住了她的头发,因为惯性,她不得不踉跄的倒退了几步。

    杨文兰紧紧的拽着她的头发,眸子猩红,自言自语道:“反正迟早都是要死的,不如你先下去陪陪我女儿吧。”

    话音刚刚落下,苏牡柔还没反应过来,杨文兰用力一推,她人已经被推下了楼梯。

    一声惨叫,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淹没在了一道巨响的雷声之中,外面的暴雨越下越大。

    苏牡柔倒在雨幕之中,冰冷的雨水冲刷着她额头上的血液,地面上,雨水夹着血,冲进了下水道。

    鼻尖全是腥味,她努力睁开眼睛,看向站在楼梯上面无表情的女人,意识渐渐变得模糊。

    她不想睡过去,宋城很快就会回来了,她不能这样睡过去。

    苏牡柔用仅存的力气,颤抖的伸出手,声音很颤:“救我……”

    她在对杨文兰说,可是后者无动于衷,就那样静静的看着她。

    周围没有路过的人,她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了,苏牡柔无力的垂下手,眼睛的晶莹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她觉得很疲惫,很想睡一觉。

    可是她怕睡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她答应了要给宋城煮他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她还没看到子衿穿上婚纱的模样,还没等到她生儿育女……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她都还没做完……

    天际闪过一抹白光,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雨势变得更加凶猛了。

    杨文兰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等到苏牡柔没了动静,方才撑开伞离去。

    而她走后没多久,顾子默就开车送宋城回来了。

    刚推开车门,连伞都还没来得及撑,宋城一眼就看到了那抹倒在楼梯口的身影。

    熟悉的身影……

    如同五雷轰顶,他怔愣几秒,反应过来直接跳下车,大惊失色的冲了过去。

    顾子默刚解开安全带,一转身就看到了宋城冒着雨冲出去的身影。

    他蓦地一怔,心中徒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没有迟疑,他推开车门紧追了上去。

    等他跑到宋城的身后,在看清了他怀里抱着的女人时,眼瞳剧烈一缩。

    宋城抱着浑身冰冷的苏牡柔,眼睛猩红,嗓音已经哑的不成样了,他一遍又一遍的呢喃:“没事的没事的。”

    顾子默没有时间多想,一把推开他,然后将苏牡柔抱了起来,飞快的跑向车子停放的位置。

    见状,宋城狼狈的从地上站了起来,只不过刚站起来的时候,他的脚有些软,差点又栽了回去。

    没有一丝的停滞,他紧紧的追上顾子默,泪水夹着雨水哗哗的砸落。

    而他们丝毫没有发现,在小区外面不远处,一辆黑色的轿车在那儿停留了很久。

    刚刚的一幕,车内的人看的一清二楚。

    车子已经开远了,唐卿馨方才收回视线,看向坐在对面的男人,“席琛是什么样的人你也清楚,你就不怕他将你碎尸万段吗?”

    男人轻笑了一声,“人也不是我推的,他找我做什么呢?”

    唐卿馨勾唇,嗤的一笑:“如果不是你教唆,杨文兰会去找那女人吗?”

    话落,对面的男人并没有表露出一丝的惊慌。

    他从烟盒里拿了根雪茄,点燃,烟雾弥漫在指尖,吐出的烟圈遮住了他晦暗不明的眸子,“他现在都自身难保了,哪里还有精力对付我呢?”

    停顿了一下,他又笑:“等他找上门的时候,估计那个时候,席氏已经变天了。”

    唐卿馨转头看向窗外,半响,轻声呢喃了一句:“真的会那么顺利么……”

    ……

    ……

    暴雨下了整个晚上,等到深夜十点,时砚才接到了席琛打来的电话。

    彼时,席琛正躺在病床上,眉目清浅,大腿上搁着一台笔记本。

    电脑的页面显示的,正好是有关乔氏的新闻。

    时砚的声音从那端幽幽传来:“电话也不接,老子还以为你死了呢。”

    席琛平静的说:“所幸,只是挨了一刀,死不了。”

    他刚刚说了什么?

    挨一刀?

    时砚不淡定了,“你在美国被人追杀了吗?‘

    男人的目光停留在电脑上,听见他的话,薄唇轻言,吐出三个字:“手术刀。”

    “……”

    听完他说了来龙去脉,时砚绷着的心终于松懈下来,他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一次性把话说清楚吗?”

    席琛对他的抱怨充耳不闻,淡淡的问:“我爸现在怎么样?”

    时砚停顿了一下,说:“还扛得住。”

    难得有个借题发挥的机会,董事会那群和席袁成结盟的老狐狸自然不会放过。

    不过,凡事都该有个度,玩笑可以开,但是逾越了可不好。

    席琛合上电脑,将笔记本搁置在一旁,眉目很淡:“我很快就会回去。”

    这句话,刚好被进门的子衿听见了。

    她微微一顿,看向男人的目光隐含担忧。

    从昨天晚上她的眼皮就一直在跳,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情吧?

    时砚顿了顿,轻松的笑说:“有我在这里你还怕什么?你们夫妻就好好度个蜜月吧,以后估计没那时间了。”

    席琛看了一眼已经走到床沿边的女人,他握住了她的手,声音平稳:“我知道。”

    子衿顺势坐在了椅子上,静静的等他。

    男人的声音温和了许多,时砚便知道子衿肯定在他的身旁,心里默默骂了他一句重色轻友。

    不过也没忘了正事,他凝眉,提醒他:“乔家出事之后,有很多人已经盯上了你和你老婆,都等着你栽跟头,你在那边记得注意点。”

    男人的眸子很是平静,他轻轻扯了扯唇:“你突然这么关心我,真不适应。”

    时砚:“……”

    他克制了一下自己想爆粗口的冲动,正想开口,书房的门就被人重重的敲了几下。

    外面的人似乎很惊慌。

    时砚顿了顿,对席琛说:“等我一下。”

    说完,他将电话拉离耳边,对着门口说:“进来。”

    得到回应,管家推开门,面色难看的走了进来,他看着时砚,几度欲言又止。

    时砚皱眉:“怎么了?”

    管家迟疑的说:“宋小姐的母亲,出事了。”

    话落,时砚蓦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的瞳仁瑟缩了一下,“你说什么?”

    管家斟酌了几秒,把刚刚医院那边传来的话原封不动的说了一遍:“好像是从楼梯伤摔了下去,大脑重伤,现在还在抢救,生死未卜。”

    生死未卜……

    时砚蓦地睁大双眼,他怒的拍了下桌子:“我不是让你找人暗中保护她吗?怎么会出这种事情?”

    男人的声音夹着怒火,在书房内响彻。

    管家瑟缩了一下,战战兢兢地说:“派出去的保镖都失踪了,至今下落不明……”

    失踪……

    是人为的。

    时砚怔了怔,他跌坐回椅子上。

    千算万算,怎么都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

    他们居然,丧心病狂到把注意打到了苏牡柔的身上,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

    他缓了缓,方才看了眼手里还未挂断的电话,抿唇,缓缓的将它放回耳边。

    时砚知道,他都听见了。

    刚刚他们所说的话,他一定,一字不漏的,全部听清楚了。

    隔了好久,他才哑着声音:“抱歉,是我的错,我应该加多点人手……”

    “时砚。”

    男人突然打断了他的话,后者怔了一怔。

    他说:“他们要真想动手,你就是派再多的人,也阻止不了。”

    时砚沉默了。

    男人说的没有错,那些人要真想打苏牡柔的主意,他就是加派再多的人手去保护她一样会有疏漏的时刻。

    靠近不了宋子衿,就把目标转移到苏牡柔身上,苏牡柔不行,还有宋城。

    他们这样做,无非就是想挑衅席琛,让他自乱阵脚。

    然而他们忘了,席琛这种人,越是挑衅他,他只会愈加的平静。

    而平静过后,才是暴风雨的来临。

    挂了电话,席琛眸子深沉,眼底深处藏着一片惊涛骇浪。

    子衿注意到他的异样,皱眉问他:“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吗?”

    席琛看着她,声线温和:“答应你的婚纱照,可能无法如期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