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来暮雨晚来风(八)(1/2)
作者:言岁
    四周寂静无人,所以女人的声音十分清晰。

    传入子衿的耳畔,她眉目沉静看着对面的女人半响,尔后,笑了,“我的男人和你吃过一顿饭,你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吗?”

    没有预想之中的愤怒和不安,唐卿馨微微一怔。

    她反应过来,勾唇:“据我所知,他从回国到现在都没有来找过你,你倒是放心得下。钤”

    闻言,子衿抿了抿唇,也笑:“我对他,一直很放心。”

    捕捉到女人嘴角的僵硬,她停顿了一下,挑眉:“不过唐小姐每天那么忙,还对我们夫妻的事情这么上心,这样真的不累吗?”

    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成了拳头。

    唐卿馨忍了忍,才忍下要破口大骂的冲动。

    这个女人,脸皮倒是越来越厚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扬起唇角:“我和阿琛认识了那么久,关心一下他的生活很正常,你该不会连这个也吃醋吧?”

    吃醋?

    子衿咀嚼着这两个字,瞳仁忽的闪了闪,她轻笑,嗓音温和:“唐小姐是不是太低估了我对席琛的信任?而且……”

    她故意拉长音调,眸子覆上冰冷,咬字清晰:“你也没有那个资格不是吗?”

    话落,唐卿馨蓦地瞪大双眼:“你……”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子衿强行一步打断她,声线淡凉:“我,可能是有些行为让唐小姐有所误会了。”

    女人的双手兜在上衣口袋里,她缓缓上前一步,又一步,瞳仁忽明忽暗。

    她说:“你一直步步紧逼,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挑衅我陷害我,我不跟你玩,不是因为忌惮你,只是没那个精力。怎么假装良善我懂,怎么卑鄙我也懂,不言不语,你还真的以为我是白痴么?”

    女人已经走到了她的眼前,瞳仁晦暗冰冷,唐卿馨一惊,脚下不受控制的退后了一步。

    她的眸子,明显有还未消散的震惊。

    就在刚刚,她好像在女人的身上,看到了席琛的影子。

    矗立在道路两旁的路灯突然一盏一盏亮了起来,漆黑的视野瞬间变得明亮了起来。

    昏黄的光晕下,子衿面无表情的看着她苍白的脸,过了一会儿,她忽的笑了:“抱歉,今天心情不好,刚刚说的话如果有得罪,还请唐小姐不要往心里去。”

    唐卿馨愣了一愣,她还没反应过来,女人已经绕过她,走进小区了。

    她看了眼四下无人的道路,慢慢反应过来,蓦地捏紧垂在身侧的手,目光变得凶狠。

    而不远处,坐在车内将这一幕都看在眼里的时砚,忍不住轻笑出声:“你老婆,很强。”

    副驾驶座上,男人浅吸了一口烟,缓慢的吐出烟圈。

    青白的烟雾遮住了他的脸,他弹了弹指间的烟灰,回想起女人刚刚狠厉的眼神,菲薄的唇轻轻扬起一抹极浅的笑意。

    放出去的小姑娘,终于开始长大了。

    时砚敲着方向盘,好奇的问他:“她会理解你现在不能回去的苦衷吗?”

    男人盯着指尖袅袅的烟雾,黑白分明的眸子变得有些暗。

    他说:“我知道,她会理解。”

    时砚一顿,好吧,猝不及防又是一把狗粮。

    他无语凝噎半秒,轻叹了一声:“不过现在有你小舅子搬到公寓陪着她,你也可以专心做接下来的事情了。”

    席琛没有说话,他把烟送到嘴边,深深的吸了最后一口,方才不紧不慢的捻灭。

    捻灭烟,浓烈的白雾从嘴里再一次缓慢的吐出。

    他的瞳仁模糊在烟雾中,只听见他低沉而平缓的声音,在车厢内,幽幽响起:“这些日子,安逸太久,差点忘了恐惧是什么。”

    时砚蓦地一顿,他在心底,重复了一遍那两个字,恐惧。

    恐惧……

    或许,于席袁成来说,他的恐惧,应该就是席琛吧。

    那个,和五年前一样,正一步一步朝他走近,精心布划,悄无声息撒下天罗地网的男人。……

    ……
朝来暮雨晚来风(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