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商谈(1/1)
作者:提子i
    “怎么了,丽姐姐?”看着周丽的样子,苏洛大概的猜了出来,但是还是要问一下。

    “前段时间下了大雨,我家的半亩地因为高,所以没有被淹多少,但是这连续十几天的大太阳,没有雨,地也干了不少,又是淹又是干的,农作物都死了,水稻都已经没了,只有这一点青菜了。”周丽看着篓子的里枯萎的青菜,很是烦恼。

    农民以地为食,虽然自家丈夫每三个月寄点钱过来,可是也不够她天天买米吃,这没了粮食,可要怎么办呐!

    苏洛听了,心中一跳,自己担心的事情果然要来了,先是从地势高的土地开始,慢慢的,就是地势低的土地了,再以后,就是开始大旱了,犹豫了一瞬间,苏洛打算把自己的想法都和周丽说了,这样,她也不会愁眉苦脸,自己也多一个帮手。

    总结了一下自己的语言,苏洛开始归纳“丽姐姐,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再过不久,将会大旱!自古,缝洪必旱,这天,怕是没个两三个月,是绝对不会下雨的,而且,温度只会越来越高!”

    “但是真正的危害在于,我们的土地没有了水源,将会旱干,毕竟,我们村子的水塘不深,只有很浅的一米多一点,平时有山源,雨水,倒是够用,但是没了雨水,是肯定不够的。没了吃的,就没有力气,没了力气,就肯定会饿死!”

    “我在房间里买了粮食就是为了防止这个的,这场大旱,只会让像我们村子这样,靠山靠田过活的人饿死!毕竟我们没了田就相当于没了一切生活来源!”

    周丽听了,很是慎重的点着头,这一点她没有想到,听苏洛这么一说,猛然发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想到事情的严重性,周丽又急了起来。

    “丽姐姐别急!刚刚我就说了,我储备了粮食,但是这件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我现在干的任何一件事,都是在存储粮食!所以我们不愁吃,我现在想的是,我们能不能在这段人们都没有钱吃饭的时间,去将他们的田地一点点买回来?低价买回来,到时候旱灾一过,我们手里的田地,就是财富!”

    “可是,这,这些田地我们买走了,旱灾过后,这些人怎么办?”周丽很是犹豫,她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子,如果不是苏洛,一辈子也不会懂得这些事情。

    “到时候我们租给他们用,收押金!”苏洛早就想好了这些事情,得意的说出来。她一点也不担心这些人不卖,就算是家里有人在外面做长工短工的,但是一个月的钱是怎么也不够一家人卖米吃喝的!农村人,一般都是把米往外卖,哪有买米吃的说法。

    “丽姐姐,我就问你一句,你信得过苏洛吗?愿意跟着我一起干吗?”苏洛的小脸上满是严肃。

    “我...好!我信的过你,愿意和你干!”周丽一咬牙,同意了,她一直都是信得过小洛的,从枕头下拿出自己身上的三十两银子递给苏洛“小洛,这是姐姐这两年的所有积蓄,包括你上回给的二十两,还有我的五两嫁妆钱,你姐夫给我保管的五两银子全在这里了,你..你就看看能卖多少地吧,我相信你!”

    “谢谢你,丽姐姐!谢谢你相信我”苏洛抱住周丽,热泪盈眶。

    苏洛拿着这些钱就跑到村长家里,简单的说明自己只是想买田地,看村子什么时候有人卖就告诉她一声,给村长塞了一两银子,苏洛就跑回去腌制樱桃去了。

    樱桃已经被晒得半干,苏洛用盐清洗一遍后在樱桃上洒满盐,边晒边腌制,周丽去河边洗衣服了,回来的时候看见苏洛跪在地山,对着一堆红色的东西,摸过来,摸过去的,很是疑惑。

    “洛儿,这些都是什么呀?我看你弄了几天了,早就想问了!”周丽晾好衣服以后,很是好奇的问苏洛。

    “樱桃呀!丽姐姐没见过吗?”苏洛疑惑的看着周丽,这野樱桃虽然和家养的有一点点区别,但还不至于分辨不出来呀。

    “樱桃?樱桃是什么?”周丽更疑惑了,她没听过这种果子呀。

    “丽姐姐没听说过这个吗?”苏洛大惊,一下子快言快语的问出来,看见周丽摇头,瞬间明了,这樱桃,在古代应该还没有人知道“哦!丽姐姐,我忘记了,这是我自己在山上发现的,给它取名樱桃,是一个很好吃的果子,没有毒,看我这个糊涂脑袋,刚刚给忘记了。”

    “哦哦,山里的果子呀,我说呢!山里的果子很多的,我好几次山上砍柴都看见了果子树,但是山里的果子没人会乱吃的,很多都是不能吃的!”周丽听了苏洛的解释,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和苏洛说着。

    “是吗?哪里还有果子树呀?长什么样子?”苏洛一听周丽说看见了果子树,一下子来了精神,开始询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