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男主即将出现(1/1)
作者:提子i
    “对了,给给锅里加水,看一下火。”苏洛把猪骨头拿着炖汤,用文火一点点的煮着,煮个七八天,就可以熬成骨头精华,这样也可以放,而且味道绝对鲜。

    在现代的时候,苏洛家里的下面就是一家老面馆,汤都是熬了起码十天以上的精华,每次下面,拿一点点汤膏,兑水化开,那味道,简直绝了,而且听说他们家有一锅炖了一年的骨头汤,骨头都已经熬化了,最后煮出来的,只有苹果大小的一丢丢,他们家自己都不舍得吃呢。

    “好,不过洛儿,那骨头你为什么要煮,又没肉,能吃吗?”

    “骨头是不能吃,但是熬的汤好喝,而且很有营养。”苏洛笑笑,手里拿着两块布,和周丽一起学缝衣服。

    “洛儿你怎么懂的这么多!”周丽听了,有些惊讶,从没听过骨头还能熬汤的。

    “呃...我是做梦的时候,梦里的一个看不见的人告诉我的,很多东西都是他告诉我的。”苏洛面色不改的撒谎,这个时候,需要一点善意的谎言。

    “那可是活神仙告诉你的呀!洛儿你以后肯定是大富大贵的命!”周丽吓了一跳,苏洛不好意思的笑着。而另一边,村长那里,正在激烈的讨论卖地的事。

    “村长,那苏洛真不肯让步?”杨老爷子在这沉闷中出声,他的身后,是他的四个儿子儿媳和两个未出嫁女儿。

    村长看着杨家身后的一群人,有一些不满,苏洛出的价是很正常的价格,可这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就是看苏洛卖野猪有钱了,想在苏洛身上讨便宜。

    “洛姐儿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们不卖就算了,她不急在这一时。你们也知道洛姐儿的情况,她要买这么多地就是为了以后嫁人。”村长语气不太好,杨家众人听出来了,也变了脸色。

    “你们也知道,这个时候是不会有人买地的,现在我们村子,哪家人不是吃了这餐没下餐的,这段时间别说买地了,估计都会卖地了。”村长叹口气,无奈的说出了事实。

    “切!那我们就去镇子上卖呗,老爷子”杨三婶不屑的说着,她家在农村里比较富裕的,嫁到杨家也过的不错,但这次的天灾让她已经往家里伸手六七次,她是实在不好伸手了,一家人才决定卖地的。

    “哼!那你们就去镇子卖吧,看谁买我们这穷乡里的灾地。”村长一听,火冒三丈,愤愤的起身。

    “李氏!!!”杨爷子怒,站起身子看着杨三婶,他们家自大雨过后,水稻就被淹没了,旱地的蔬菜也被淹了不少,好不容易以为生活会好起来,可是连续半个月的高温,水没是没了,但是蔬菜都被枯萎了,前段时间家里的银钱都用来为二女儿嫁人办嫁妆了。

    二儿子家前段时间生了孩子,办满月宴请了全村人,过后又是装修家里,给自己最宠爱的小女儿买了两匹锦缎做衣服,家里都没钱了,昨天就只吃了一餐饭,还是没有饭粒的稀饭,今天家里连颗米都没了,只好卖地了。

    “村长,你知道我家的情况,我卖了这么多地,如果只卖这么一点钱,以后我要怎么办?”杨老爷子沉闷。他知道,这地也只有在村子里才有这个价格,其他任何地方,也许连这个价格都没有。

    “杨爷子!你我都这把年纪了,我就和你说句真话吧!你也就这个时候可以卖到这个价格,再过段时间,村子卖地的人只会越来越多,你家的地,也许连这个价格都卖不到了。”村长看出了杨老爷子的无奈,也只好告诉他这么一个事实。

    “唉!”杨老爷子微微颤地站起来,看着自己身后的总多儿女,也是一阵苦闷!他四个儿子,四个女儿,却没有一个成器的,分家也谈了很多次了,个个都不同意,非要啃他这个老人的根!

    这次出了这个事,他们就想着要分家,所以他打算把地都卖了,把钱一分,就分家,各过各的。没想到,没有卖到预料的价格。

    “村长,那就这样卖吧!”杨老爷子对着村长说着,看着自己身后一群人,叹口气“卖了的银子你们分了吧,剩下的水田,你们留一亩地给我,其余的你们分了,至于剩下的旱地,其中两亩你们分,还有一亩,留给你们的两个妹妹吧,他们嫁人的时候,这一亩地她们两人一人半亩用作制办嫁妆。”

    “我老了,也就只能这样了。剩下的日子,你们自己过吧!”杨老爷子说完话,拿出放在怀里的地契,递给村长,走了。

    村长看着站着的一群人,他们脸上全是兴奋,看着杨老爷子走远的身影,也是叹气,拿着地契,往苏洛家走了。

    另一个地方,在一个豪华的地方,一个十八岁的人看着自己面前的图纸,拿出笔墨,写了什么东西吗,绑在鸽子的腿上,放鸽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