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男主(1/1)
作者:提子i
    “江霄,我们去一趟黎洲吧!哪里可是我的封地,我们总赖在京城不太好!”男子笑着挽挽袖子,一脸的温润无害。

    “嗯!”一道男声从暗处传来。

    “阿霄还是这么不爱说话呢!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为什么总是离我这么远!”男子又说着。

    “如果你收起你那副无害的样子,我就离你近一点。”

    “呵呵!走吧,去黎洲吧!”

    苏洛这里,苏洛已经洗了澡,等着村长过来,她有把握,杨家会同意的,在自己的房间里,苏洛百无聊赖的玩着自己的手,古代的生活,真的是很无聊呀!明天要去山上找一下果子树,看一下陷阱,唔!好像没什么事情了。

    “洛姐儿,洛姐儿,你在吗?”村长的声音在门外想起,苏洛一惊,这么快?出门一看,村长已经被周丽接待这在喝水,苏洛一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村长放在桌子上的地契,意料之中的一笑。

    “洛姐儿,杨家已经同意了,这是地契!”村长看见苏洛来了,拿起地契,就递给了苏洛,苏洛仔细的看了一下,看着数据没有错,从袖中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五十四两银子,递给村长“你看一下钱数对不对”

    “不用不用,我相信你!这地你们还要不?要的话要是还有人卖地,我就按这个价格告诉他们。”村长笑眯眯的问着苏洛。

    “当然要。”苏洛笑着,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鸡汤,周丽端出用油纸包着的田鼠肉,递给村长“这是一点小心意,请村长收下,麻烦村长跑几趟了。”

    “哈哈,不麻烦不麻烦。”村长笑着结果,一般帮忙跑这种事,两家都会给点东西或者钱给村长,村长早就已经收习惯了,不过看苏洛给了这么多,而且还是肉,还是很开心的。

    “那我就先回去了。”村长手里端着鸡汤,篮子里放着肉,开心的端回家了,看着村长的身影越走越远,苏洛叹口气,看着自己身上只剩的两千四百两,心里说不出的难受,要想办法赚钱了啊!

    第二日一大早,苏洛就看见自家的门口站了一堆人,仔细的一看,发现了“客来居”的大掌柜王老,一阵惊讶,这才几天就有答案。

    “哈哈,苏姑娘,可还记得我!”王老眼尖,一下子就看见了苏洛,赶忙走上前客气一番。苏洛看着王老走过来,心中暗喜,这刚刚想着钱的事,就送生意来了。

    “怎么会不记得,王老这次来,可是想好了?”

    “想好了想好了,我们进屋谈?”王老笑嘻嘻的,看着苏洛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块金山。苏洛带着王老进屋,遣散的门口的众村民,喊周丽烧了水,这会儿,正在做早饭的周丽这才听见了动静,看见苏洛和他走进内间谈着什么,赶紧去烧了水,从自家过节招待客人用的茶饼上扒拉了一点茶叶冲好端去给两人。

    房间里,苏洛正皱眉思考,王老也是有一些为难的样子。

    “王老,你们做房子赚取的利润难道只有百分之三十?”苏洛有点不相信,刚刚王老一进来,就说了百分之二十的利润是没有一丝的可能性的,最多百分之五,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苏洛很是气愤,百分之二十没有也就算了,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居然只有百分之五,这让苏洛很不好,在苏洛的想法里,最起码是有百分之十的。

    “苏姑娘,我就和你说了吧,我们建一栋房子,是把所有的价格都算了进去,我们用的,也是根据订房子的客人的实际情况,选用的最好的材料,按理说,如果只是一层的房子,我们用的人会少一些,会多赚百分之三个点的样子。”

    “但是这多层的,我们的人手要加,而且还要学习怎么建,因为房屋高了,我们的防范措施也要加强,所以最开始,我们是赚不到多少钱的,而且,我们原本赚取的利息就只有百分之三十几,算上工人吃的饭钱和工资,能赚取得只有百分之十几。”

    “先前你说的百分之二十,相当于就是拿走了我们赚取的所有钱,所以当时我才会大惊失色。我问我们当家的,要不要加价,我们多收一点钱,分你百分之十,但是你也知道,商人做的是信任,如果这么做,我们相当于是把自己的客源向外推。”

    “你给我们的的确是对无二的方子,但是要是来一个精明的,把我们建好的房子仔细一看,就会明白其中的玄虚,这方子也就不再是唯一的了。”

    王老语重心长,把自家的情况交代了清楚,苏洛听了王老的话,猛然想起,现代之所以建房子能赚那么多是因为偷工减料,但在古代,这完全是实实在在的事,没有偷工减料之说,这么一想,的确感觉自己的百分之二十要多了。

    而且她的方子是在贬值的,没有什么技巧,也的确不值得拿这么多,之前,是自己太不明事理了,已经身在古代,怎么还能用现代的想法来思考,现代是有专利权的,这一个人想出来的东西,就算再多人模仿,都是要花钱买的,不买就用就是犯法,可这专利权在古代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