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手套!!刘家?(1/1)
作者:提子i
    只有舒朗一个人在发早餐,苏洛给自己打了一碗粥,一个馒头,吃了一半,就没有了胃口,勉强把稀饭喝完了,苏洛去找了一张油纸,把馒头包起来放怀里,留着饿了吃。

    “等一下!”大家都吃好了,坐着休息了一会儿,当大家正准备开工,周丽跑过来,背着一个大篓子。

    “怎么了丽姐姐?”苏洛直起腰,疑惑的看着周丽,周丽把自己身后的篓子拿下来,掀开上面的布“这是?手套!!!!”苏洛看着篓子里面的一堆手套,惊奇的拿起来,这个手套的外层就是她们拔的这种结实的草,里层是一层棉花,最里面是一层布。

    “我昨天看你的手都给草磨破了,想着这种草肯定很坚硬,就把这种草给搬回去了,叫舒朗搓成了绳子连夜的赶出了八十双手套,刚好够你们每个人一双,赶快拿去试试吧!看看效果。”周丽喘着气,嘴角挂着笑。

    “丽姐姐……”苏洛看着周丽眼角下面的乌青,一整心悸“谢谢。”

    “客气什么,赶快带上试试手,免得手又给伤着了。”周丽拿了一双手套,递给了身边的一个老人“大家都过来领手套了!”

    周丽一喊,所有的人都围过来领手套,苏洛看着自己手里的手套,手套很精致,设计的很用心,上面备至了一根绳子,因为做的是大款,怕有的人大了,所以设计了一根绳子来固定,把手套带上,里面一点都不磨人,软软的棉花包裹了整个手心。

    带上手套,苏洛试着拔了一下手,一点也不磨手。苏洛看着大家,所有的人都把自己领到的手套戴着试着在拔草。

    “真的一点也不磨手了!”“好舒服。”“真的,我也是。”“感谢你呀,舒婶子…”……村民此起彼伏的声音传来,周丽很是开心“能用就好,这都不算什么的。”

    直到所有的人都领到了手套,周丽和舒朗才走了,苏洛看着他们远去,擦了一下自己额头的汗,继续的拔草,这一天的效率高了很多,一天下来,就搞定了十五亩地,照这个速度,一定可以在五天把所有的地给弄完。

    晚饭的时候,苏洛把自己昨晚弄的腌菜给拿出来了,分给了大家吃,虽然没有腌制太长时间,但是味道还是很足,而且新鲜的大白菜,纯天然种植的,所以口感额外的脆,满满三个大罐子的腌菜全部都被给吃完了。

    吃完饭后,所有的人都留下来多拔了一会儿的草才走的,苏洛很是感激。因为是女人拔草,男人铲地,所以三天后,所有的地刚好全部都给弄完了,苏楼的身体也已经痛了五天了,每天一回来就睡了,一餐吃两大碗的饭菜,洗澡都可以洗出黑色的污渍了。

    休息的那天,苏楼就在家里面休息了整整一天,睡了一整天,也不吃饭,也不喝水,就那么睡着,睡的很香,连周丽来敲门也没有丝毫的感觉。

    因为苏洛是当甩手掌柜,种田的事情是全程交给了杨老爷子,苏洛负责去把需要在山地种的树给全部买回来,种子也需要买,因为年前苏洛又去买了一些,但是对于这么多的田地来说,是绝对不够的。

    所以苏洛要在开工第一天,去买这些材料,本来吧,如果昨天苏洛没有在家呼呼大睡的话,而是按照原本的计划去买回这些农作物的话,今天就不会这么的忙,因为昨天苏洛偷懒了,所以今天苏洛要早早的起床去把东西给买回来。

    围着集市逛了几圈,苏洛都没有看见什么卖树的人,很是疑惑,以前不是有两家卖树的吗?难道关门了?想了一下,苏洛走到一家卖茶糕的人家“小姑娘,尝一下这个茶糕吧。”卖茶糕的是一个婆婆,看见苏洛过来,很是热情的让苏洛尝自己的茶糕。

    “婆婆,你这茶糕很好吃,我想要买一些,给我来两斤吧。”要了一点糕点,苏洛等着婆婆给自己称茶糕顺便问了问题“婆婆,这附近有卖树的吗?我记得以前有两家的,怎么都没有看见了。”

    “卖树的不好做呀,这年头,谁会天天去买树呀,所以都倒闭了,你要是想要买树,去城里的刘家,他们家有一座山丘的果树,他们家要改种其他的东西,要把所有的树都给卖掉,你去他们家买吧。好啦,一共十文钱。”老婆婆给苏洛装好糕点,包好后,递给了苏洛。

    “谢谢你呀,婆婆。”接过自己的糕点,苏洛跑去了停牛车的地方,赶着往城里面,一路问过来,苏洛终于找到了刘家,想了一下,苏洛就把牛车停在了门口的一角,上前去敲了一下门。

    刘家是这里数一数二的首富,苏洛没敲几下,就有人来开门了“请问您找哪位?”

    “你好,我是来买树的,听说你们家卖果树,我想要买果树。”苏洛询问,在小斯打量的眼神中镇定自如,小斯怀疑的看着苏洛,有一丝的不确认。

    “你是来买树的?我们不单卖的,你要多少?”

    “如果你们够的话,我全部都要!”

    “全部!??请您跟我进来,我们进来谈。”“好的!”

    随着小斯,两个人一起来到客厅,有侍女上了茶水,苏洛就一边喝水一边等待着刘家的人过来,等待的时候,苏洛就打量着这个地方在。这是她的职业习惯,每来到一个新环境,就会打量这个地方,观察这个地方,观察身在这里的每个人,这种本领是她能上辈子年级轻轻就事业有为的一大重要因素。

    这个屋子很干净,房子很大,就算再怎么仔细,也会多多少少的有一些地方会有一点疏漏而没有打扫干净,可是这个房间却不同,干净整洁到连房梁上面也看不见什么灰尘的阴影,应该是这家里有什么人有洁癖。

    板凳很新,没有经常有人坐的痕迹,但是主位上面的板凳上却明显有经常使用的痕迹,桌子上面一臂宽的地方有经常摩擦的痕迹,某一块地方颜色格外的重,像是经常放带湿气的东西,如果没有错,应该是茶杯!看起来,这家的主人很喜欢一个人在这里独自品茶。

    整个大堂的摆设很少,只有几个制造比较劣质的花瓶,桌子椅子的棱角几乎都没有,地上铺满了毯子,这个家里有小孩或是行动不便的人,所以有可能磕磕碰碰的地方都被收拾过了,大堂正中央挂的是佛像,但是却没有闻到檀香味,看起来,只是个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