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皇后!【3】(1/1)
作者:提子i
    -->

    “嫂嫂的身体还如此的好,怎么能说这种伤心话,你定能陪伴太子和公主长大的。”苏洛不着痕迹的想要带过这个话题。

    “弟妹!”李伊一下子拉过苏洛的手,眼中满是恳求,“我不怕和你说一句实话,朝廷的情况不乐观,皇上为了保护我们母子三人的安全已经打算拼死一搏,他要和那些人鱼死网破,我是一个母亲,但是我更是一个妻子,我不能让皇上一个人独自离开,如果皇上出了意外,我不会犹豫,我会去陪他!”

    苏洛感觉握着自己的手是如此的烫手,不停的想要把手给拿出来,但是李伊的力量这个时候却出奇的大,苏洛怎么都没办法拿出自己的手。

    “苏洛!现在我不是皇后,我只是李伊,只是一个母亲,一个妻子,我不能让我的丈夫独自一人,所以我会辜负我的孩子,现在我请求你,请求你体谅一下我这个当母亲的心,求求你,求求你帮帮我!”李伊一下子跪在了地上,伸手拉住了苏洛,头一直想要往地上磕,苏洛紧紧的拉住了李伊没有让李伊磕下去。

    “皇上为了保护你们母子三人而选择牺牲,你应该好好的活着啊,活着保护你们的孩子!”苏洛抬着李伊,想要将李伊给拉起来。

    “但是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呐!他那么的孤单,从小到大,他总是一个人孤寂的站在那里,身边围绕的总是孤寂,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我走进了他的心,好不容易他不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但是他现在又要孤独的离去,我怎么能让他再一次孤独下来啊!他只有我一个人啊!”李伊的脸上满是泪花,她的声音嘶哑,苏洛看见了李伊的心在哭泣!

    “苏洛!求求你,求求你帮帮我,我只能找你了,我只能信任你了!”李伊的声音若了下来,她摊在了地上整个人都是那么的无力,整个人都是那么的无助。

    “为什么找我…”苏洛闭上自己的眼睛,一滴眼泪顺着苏洛的脸低下来掉在地上,混在了土地上,打出了一滴水花。

    “皇上拜托睿白在他离开后帮助太子坐稳皇位,照顾我们不受欺负,我早就决定要陪皇上一起去,本想将两个孩子交给我的嬷嬷带大,但是前段日子我的嬷嬷生病去世了,皇上说睿白有一个心仪的姑娘要带回来,我就想着到时候看看你,如果可靠就将我的孩子交给你,今天见了你,知道你是个心善的,所以……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李伊慢慢的述说,苏洛的手也慢慢的松开了,她一下子感觉整个人都给掉在了半空中,她很是迷惘,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眼睁睁的看着身边的人要里离去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一边看着。

    “我答应你!你说,要我做什么。”苏洛开口,她的声音也嘶哑了下来,说出来的话都偷懒着一股无力。

    “谢谢你!很多的事情我都已经交代好了,我写了一些信放在一个盒子里,如果哪一天到来,我的贴身宫女如兰会将这个盒子交给你,里面是我写给公主和太子的信,你只用将这些信交给公主和太子,然后代替我教导他们,让他们快快乐乐的成长,不要因为没了母后和父皇而萎靡不振。”

    李伊的声音是很淡雅的,但是这一刻听在苏洛的耳中却是那么的刺耳,苏洛咬紧了牙齿默默的听完了李伊的安排。

    黎睿白和皇上下朝回来的时候,李伊和苏洛两个人已经梳妆打扮好了,没有半分的不适,两个人聊的很是融洽,就好像刚刚的事情是没有发生过的一样。

    有了刚刚事情的打击,苏洛见到皇上的时候就没那么的紧张了,甚至看着皇上,苏洛就会不自觉的想起了刚刚李伊说的话,这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四个人说了一些话就快要到了吃饭的时间了,李伊开心的说要去做烫绿菜给大家吃,苏洛也笑着说给大家秀秀自己的手艺,两个女人这么一说,两个男人也不想留在一边等两人,所以一行四个人都去了厨房。

    厨房是皇后宫中的小厨房,可能因为经常开火的原因,这里的东西都很是齐全,而且食材特别的多。

    苏洛拿了一些羊肉、猪蹄和一些小菜,黎睿白也拿了一些猪肝和辣椒打算做一道菜,李伊只会烫绿菜,所以自然是做这个,身为皇上的龙宿什么都不会,所以只有睁着眼睛看的份儿了。

    羊肉火锅和酱香猪蹄两道肉菜是苏洛选择的,其实主要是因为这两道菜的味道好而且苏洛也想吃了所以苏洛就选了,锅有两个,苏洛用了一个锅来煮羊肉,黎睿白在一边切菜洗菜,李伊的烫绿菜其实就是水煮绿菜然后炒炒就行,所以是黎睿白与李伊两个人用一个锅。

    火已经生起来了,苏洛烧了一锅的水,然后将羊肉给丢了进去,拿了黄酒倒进去,切了姜蒜在里面去腥,盖上盖子,苏洛不再管羊肉,而是到一边去处理猪蹄。

    猪蹄上面还是有毛的,所以苏洛要先将这些毛给去掉,苏洛没有选择将毛给拔下来,而是在一边烧了一堆火,拿着猪蹄在上面烤,毛给烤焦了,轻轻的一拔就下来了,苏洛将拔了毛的猪蹄给放在水中洗干净,拿了刀来打算剁。

    最前面的指甲不要,最底下的一层走路的地方刮下来重新洗,其余地方切成一口吃的小块块。

    猪肉弄好了刚好羊肉也煮好了,将羊肉给捞上来猪肉放进去去腥,苏洛将羊肉放在水中摊凉。红萝卜削皮切滚刀,苏洛将锅中的猪蹄给拿起来放在了凉水中,热锅热油,姜蒜爆炒,羊肉下锅。

    挖了一勺辣椒油和豆酱做调料,苏洛将拌好了的调料给倒进去,加了没过了羊肉的水,苏洛盖上盖子煮。

    黎睿白做的是爆炒猪肝,这个时候已经做好了,李伊的绿菜也弄的差不多了。等到李伊的绿菜也给弄好了,苏洛就拿另一个锅煮猪蹄。